[精讚] [會員登入]
1082

來自網路的爬蟲分析

分析最近來自網路上的爬蟲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812

分享連結 來自網路的爬蟲分析@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23:31:38 最後編修
2018-10-13 01:48:15 By 張○○
 

自動目錄

我好奇分析了精讚最近的180萬次訪客記錄。

資料是自有的,並非來自 google analytics之類的記錄,同時也有過濾掉三天內重複的來源。

訪客來源

爬蟲或機器人比正常人來得多,從數據分析可看出53%是屬於爬蟲或機器人,可能是人類的比例約為47%。

有些擬人類的爬蟲或機器人可能混進來,因此實際比例可能人類更少。

 

爬蟲的來源

我分析出的爬蟲大約有50-100種之多(事實上可能更多),某些偶爾來幾次的爬蟲就直接歸納到其它項目中,分析出前幾大爬蟲數量和所占爬蟲的比例

前幾大中排第一名的是 google的爬蟲。

第二名的 ahrefsbot https://ahrefs.com/robot ;;; 不知是什麼來頭的公司

第三名是微軟的 bing

第四名是semrush https://www.semrush.com/bot/

此四大爬蟲就約占了爬蟲來源的 79%,也就是說這四隻是超級大爬蟲。

 

爬蟲的來訪對網站的曝光是好事,但會吃掉不少頻寬也是壞事。

還好網站當初在建置的時候我就有考慮過,只要是被判定是爬蟲的來源,在「正被關注」的地方會標注一個大寫的B,表示我知道你的來訪,但是不會列入點擊次數。

 

裝置的來源

藉由 google的分析這近12個月的資料,可以知道本站有約 31.6+1.9=33.5(%)的使用者是來自於行動裝置

 

以上是簡單的分析資料,大概知道就好。By Alexa 的分析 https://www.alexa.com/siteinfo/sfs.tw

到目前為止本站的排名約

參考參考。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台灣2019節慶國定假日 ics下載 找不到2019的假日檔,沒關係,我自己做一個

中國台灣香港澳門各省市英文代碼 中台港澳英文代碼一覽表

中國的網路審查(資訊長城) 介紹中國的網路審查(簡字网络审查、資訊長城或防火長城)

超強姓名音譯網站 超級強,符合我所有需求

UTF8中文字/全形一覽 快速查詢urf-8的中文字,共計13246中文字(5401常用字+7652罕用字+日文或編號),292全形符號,27半形符號。

使用大頭貼網站 Gravatar 使用全球公開的大頭貼網站,帶來更多的方便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世紀帝國征服者新版本--被遺忘的帝國 世紀帝國征服者新版本--被遺忘的帝國 世紀二代的征服者是精典遊戲中的精典,aofe更好玩...

[大型機台] 熱血高校躲避球 多少少年時光歲月耗在這個遊戲上,二十幾年前的那個時光,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把吃飯錢省下來拿去打一場五塊錢的電動,就算是沒錢也

[AS3] 變數型態 基本類型宣告 as3 有下列幾種基本類型:string, int, number, object, boolean, n

關閉瀏覽器表單的自動完成autocomplete 什麼是自動完成?就是當我們在網頁的輸入文字欄位中打入文字時,瀏覽器會把曾輸入過歷史記錄中找出來讓我們選擇。

[MYSQL] 設定字串欄位的預設值 新增表格的時候,字串欄位給予預設空值;數字欄位給預設數值;日期欄位給空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