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Quick Draw! 辨識塗鴉--他出題目你畫畫,看你能不能畫出來?

類神經網路能學會辨識塗鴨,你可以試試你的繪圖能力,很適合小朋友學習

分享完整連結 //n.sfs.tw/m10850

分享連結 Quick Draw! 辨識塗鴉--他出題目你畫畫,看你能不能畫出來?@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請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2-05-11 03:26:31 By 張○○

這近發現一個網站,還滿有趣的,他會出題目,然後你把他指定的東西畫出來

 

這個網站宣稱

類神經網路能學會辨識塗鴉嗎? 只要將你的繪圖加到全世界最大的塗鴉資料集,就能協助訓練這個類神經網路。

這個資料集的內容會公開分享,為機器學習研究提供參考資料。

目前一次會出六道題,例如

按下我知道了!後,就得在20秒內畫出咖啡杯。

依序答完六題,因為大家都是用滑鼠,很難畫得很好,如果用繪圖工具也許就能畫得很好

有些東西你畫到一半他由特徵就知道,有些就很難畫,例如咖啡杯,不知怎麼畫才是咖啡杯。

你可以點進去看,看看你畫的和他判斷的結果,以及其它的人成功作品。

當然,有時他也會有辨識不出來的時候,這時人腦反而看得出來是什麼。

人腦不管怎樣還是很厲害的,只是和機器比起來,人腦很快就會累了,如果大量比對的話,機器就算成功率沒人腦高還是會勝出。

他另外提供的圖庫,只採用線條的方式記錄,你也可以輕鬆的下載

   https://quickdraw.withgoogle.com/data  ; (圖庫)
   https://github.com/googlecreativelab/quickdraw-dataset ; (下載程式)

用優缺點作一下結論

優點

- 我後來拿他來學習日文,把語系切成日文(你也可以切換成英文),然後順便學日文

- 可以練習畫畫,適合小朋友練習及學習

缺點

- 不讓你畫完,畫到後來很無聊,因為你一下就畫出特徵他就辨識結束

- 題目難度有限,都是名詞的東西,我覺得可以放一些像動作的題目,例如洗澡、打掃、撿東西之類。

- 分析有時太制式,例如太陽,你畫一個圈圈不行,一定得畫光芒。

- 不能存檔登入及記錄

 

相關連結

https://quickdraw.withgoogle.com/?locale=zh_TW

END
你可能有興趣

[Rocky9] 安裝node.js 18, node.js 20

原本的nodejs16在使用 quasar dev時出現錯誤,得升級成18版以上

[SSL] Could not read certificate from server.cer 的錯誤排除

在轉換ssl憑證時,出現無法讀取的錯誤,可是怎麼看憑證都很正常,該怎麼解決?

[Linux] 如何能知道我是什麼時候安裝系統的?

linux想知道什麼時候裝系統的? 不必憑記憶。

地圖填色的網站

我們想為國家填色不需要小畫家,這個網站能幫助你

[Linux] 列出所有目錄及所占空間的方法

想知道目錄下的所有目錄所占的空間大小?

[Linux] grep 排除特定字串

使用 -v 參數可以讓grep排除特定字串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