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54

彩繪機車一

彩繪三陽迪爵125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338

分享連結 彩繪機車一@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9:41:39 最後編修
2016-12-01 23:43:13 By 張○○
 

民國95年7月 時,因為喜歡做二戰的裝甲模型,決定把德軍戰車彩繪到自己的機車上。

因為德二戰的塗裝並沒有制式的規定,所以塗裝全依二戰當時的戰車兵(長)領到的漆來決定。戰爭初期德軍的軍備補給非常的充裕,頁季塗裝的色彩以暗綠、棕、土黃三色為大宗,冬季以白色為主。到了戰爭後期,漆的補給不足,有時整車是以土黃色漆加上泥巴塗裝,冬天仍是唯持一貫的白色。最後我決定採用德五號(豹式)戰軍的暗綠、棕、土黃三色加以塗裝,再加上箭鏃迷彩。這個有一個塗裝的名稱叫「春醒」,據說是東線德軍戰車兵取的名稱。其中的德十字軍徽是用厚紙版刻模噴的,由於軍體並不平整,噴來頗費事。另德戰車上有名的「Zimmerit」利用水泥石灰做的防磁塗覆,為防止磁性炸彈的攻擊,我也完整的模擬在軍體外。


整車


側邊


左邊及防磁塗覆


前方無做防磁,單噴迷彩

99年6月底,這台車結束了它辛苦的16年(民國83年7月領牌),因為他縮缸了,修不如買。

報廢前的最後幾個照片,可以看出幾年的風吹雨打,漆都掉色,卡榫也斷了。前面上方那塊重新換過($800),因為被鄰居停車撞破。

右側的塗覆補過二次,可惜還是掉光了,車牌下面的德軍鐵十字還是同樣清晰。

雖然難過,還是只能報廢,因為家裡沒空間放一台車。

參考資料

[1] WWII German Tank http://www.peachmountain.com/5Star/Museum_Tanks_Musee_des_Blindes_Saumur_German_WWII.asp


原文 2010-02-24 10:07:4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維修水管破裂 埋在牆壁中的水管爆了,流得到處都是水

抽油煙機濾網清洗方法 我發現的抽油煙機濾網清洗方法(限18+操作使用)

製作壓克力紀念牌之二 之前有製作了壓克力的紀念品,這次同事退休,準備來做第二個

維修浴用龍頭 洗澡用的冷熱兩用浴用龍頭壞了,別看這東西好像沒什麼,隨便一個看得上眼的大概二千以上,就算買最陽春的,一千塊跑不掉

清潔瓦斯爐盤 瓦斯爐上面的金屬盤,用久後就會黑黑油油,怎麼清怎麼刷也弄不乾淨,今天我發現一個方法可以弄乾淨…

維修冰箱 維修冰箱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MAC] 截取螢幕畫面的方法 截取螢幕畫面的方法,在MAC中叫作螢幕快照,英文是screenshot

沒有非誰做不可的事,也沒有不可被取代的人 沒有非誰做不可的事,也沒有不可被取代的人

[札記] 2016.7~12月札記 札記,只是札記

UTF8中文字/全形一覽 快速查詢urf-8的中文字,共計13246中文字(5401常用字+7652罕用字+日文或編號),292全形符號,27半形符號。

UTF-8的網頁但IE8一片空白 UTF8編碼的網頁在Firefox 正常顯示、但IE8 就是空白,IE8編碼設定是「自動偵測」可是自動偵測到的是 big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