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39

[Freebsd] 建立ramdisk

Freebsd 建立ramdisk,作為高速的暫存空間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346

分享連結 [Freebsd] 建立ramdisk @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1-10 23:49:38 最後編修
2016-12-02 14:52:06 By 張○○
 

自動目錄

建立200mb的ramdisk,md1解除 md4

# mdconfig -a -t swap -s 200m -u 1
# newfs -U md1
/dev/md1: 200.0MB (409600 sectors) block size 16384, fragment size 2048
        using 4 cylinder groups of 50.02MB, 3201 blks, 6464 inodes.
        with soft updates
super-block backups (for fsck -b #) at:
 160, 102592, 205024, 307456
# mount /dev/md1 /mnt
# df /mnt

解除 md4

# mdconfig -d -u 4

參考資料

[1] http://www.freebsd.org/doc/en_US.ISO8859-1/books/handbook/disks-virtual.html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設定友善的FREEBSD shell環境 FREEBSD 的原始SHELL很不友善,以下設定可以讓你的FREEBSD 很友善,和CENTOS差不多,這樣子FREEBSD 就有好用的介面。

[Freebsd] 利用pf達成port forwarding 及nat 為了達成port forwarding 及NAT 的功能,不斷思考加上試了三天終於試出來。

[FREEBSD10] 安裝 dhcp 伺服器 Freebsd10 安裝 dhcp for IPv4伺服器

Freebsd 套件和套件有關的指令 在 Freebsd 上的套件(packages)要如何安裝,可以自行下載檔案解壓編譯,或是利用 ports。

[Freebsd8] PHP<5.5 安裝APC Freebsd8 上(php<5.5版本)安裝 pecl-APC

[FREEBSD] 使用 logrotate 來管理及備份日誌檔 Unix 系統中的日誌檔存放在 /var/log/ 中,可供我們查錯及觀察使用。日誌檔最大的問題是會不斷的長大。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HP SAS硬碟leds燈號說明 HP SAS硬碟leds燈號(hp g7/g6系統適用)說明

談借錢 人借錢時手心向上頭向下,人還錢時手心向下頭向上

[HP DL380G7] 生效啟動第3,4片網卡/開啟或關閉內建的網卡 HP DL380G7 預設第3,4片網卡裝完系統後找不到,難道是壞了?要怎麼辦?

詭異的創業思維 創業的思維中,有多少銀彈,有多少技術,有多少人脈,有多少時間等等,每個都要考慮進去,以熱忱建立的關係脆弱的像蘇打餅乾一樣..

問問題 問問題其實內涵很深,我悟了很久才懂。 有人問題的目的並不一定是想要得到答案,有時只是純粹想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