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023

[PERL] 自寫 trim, ltrim, rtrim 函數

常用的 perl 函數中沒有trim, ltrim, rtrim這三個函數,那就自己來寫,非常容易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670

分享連結 [PERL] 自寫 trim, ltrim, rtrim 函數@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8 07:39:28 最後編修
2017-01-24 01:52:23 By 張○○
 

常用的 perl 函數中沒有trim, ltrim, rtrim這三個函數,那就自己來寫,非常容易

sub rtrim {
    my $str=shift;
    $str =~ s/\s+$//g;
    return $str;
}

sub ltrim {
    my $str=shift;
    $str =~ s/^\s+//g;
    return $str;
}

sub trim {
    my $str=shift;
    $str = &rtrim( $str);
    $str = &ltrim( $str);
    return $str;
}

使用方法:

$str= " This is a spacing string ";
$str = &trim($str);  //  "This is a spacing string"


原文2009-11-23 10:04:5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自行撰寫syslog server建立資訊安全控管中心#4 -- 過濾條件設定 利用PERL將syslog收攏到資料庫的程式,過濾條件設定

[PERL] 中文字字串拆解,把中文字串逐字拆開 中文字字串拆解是門學問

[PERL] 常態分配亂數產生函數 一般而言我們使用程式內建的 rand 函數取得的亂數是平均分配的,但如果需要常態分配的亂數產生器該怎麼做?

關於Perl,你得知道這幾點 Perl 有不少奇異的地方,值得看一看

Perl 的特殊變數:$_、$&、$! 介紹perl的特殊變數 $_ 、 $&、$!

PERL 正規表達式會用到的符號 PERL在比對時常常會用到符號整理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jQuery] 利用load()來達成ajax的寫法 jQuery中利用load()來達成ajax的寫法,也有人稱他是假的ajax,作法就是..

[HP DL380G7] 生效啟動第3,4片網卡/開啟或關閉內建的網卡 HP DL380G7 預設第3,4片網卡裝完系統後找不到,難道是壞了?要怎麼辦?

[Windows7] 移除IE10及移除IE11 Windows7 不得已的情況要移除IE11或IE10怎麼做?

UTF8中文字/全形一覽 快速查詢urf-8的中文字,共計13246中文字(5401常用字+7652罕用字+日文或編號),292全形符號,27半形符號。

[CodeIgniter3] 解決無法上傳特定檔案(.sb2)的問題 上傳時出現The filetype you are attempting to upload is not allowed,要怎麼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