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095

[Windows7] 延伸磁碟的空間

Windows7上延伸磁碟的空間,讓磁碟劃分的空間變大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979

分享連結 [Windows7] 延伸磁碟的空間@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7 13:57:03 最後編修
2017-04-15 02:23:47 By 張○○
 

自動目錄

我的Windows7 32 bits 系統當初在建的時候,想說C槽了不起用個120G就足夠了,所以640G的硬碟只給了系統碟120G的空間。畫分的空間是這樣子的:

沒想到過了8個年頭(2009->2017)的今天,120G的C槽已經不夠用了。我心想,不然就重裝系統好了。雖然我很不想重裝,但是因為我要更新桌機一,整個主機板CPU RAM全換,不重裝行嗎?

於是乎,我把E棤的檔案搬走,把內容清空,想說把系統裝到E槽。

再把E槽設為主要系統碟的就好。

事實上,為了做這件事,我還真的下了很大的決心~~~

花了三個小時把E槽搬空,再花二個小時下載Windows7 的影像檔,又花了一個小時建立USB開機隨身碟。

然後又花了三個小時重新安裝了桌機一。

一切準備就序,真的不是容易的事。這還不算當系統裝完後無止盡的趨動和軟體的安裝設定。

強調一下,因為C槽已經不夠用了,再怎麼刪檔,就是會越來越肥,剩餘僅1.33G。而且我換了新主機板(事實上是二手貨)。

言規正傳,我把E槽清空後,想說把E槽刪掉,搞不好可以把C槽加大。那時的想法是用partition magic來做...

結果我到C槽按滑鼠右鍵,竟然發現一個選項可以用

點進去

按「下一步」

我設定增加130000MB,按下一步,再按完成,很快的(不到二秒),就好了。

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我把名稱也改一下:

題外話,更神奇的是,我整個換掉主板和CPU、記憶體後,竟然原系統能重開機,不必重裝。

結論

WINDOWS 7 再戰十年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Windows7] 移除IE10及移除IE11 Windows7 不得已的情況要移除IE11或IE10怎麼做?

[Windows2003] IIS6(WIN2003) 中上傳、下載限制修正 IIS6 中為了安全性的考量,預設最大的檔案上傳大小限制為 200KB,要調整這個參數

[Windows] 查看dhcp客戶端 我們對DHCP client知道的太少,Windows如何能知道目前的租約及有效狀態

[Windows2012] 新增使用者帳號 到了Windows server 2012就發現,在電腦的「管理」中,找不到帳戶管理的地方,原來是整併到控制台的使用者帳戶了

[Win7] 燒錄 iso 檔 在Windows7 中內建燒錄程式,可以直接把檔案拉到光碟機裡,再執行燒錄。

[Win7] Ping不到的問題,讓別人可以ping到我的Windows 7 Win7 Ping不到的問題:如何讓別人可以ping到我的Windows 7電腦。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jQuery] 利用load()來達成ajax的寫法 jQuery中利用load()來達成ajax的寫法,也有人稱他是假的ajax,作法就是..

SELinux 常用指令和檔案 在Redhat系列中,Centos5以後加入了selinux,他並沒有這麼可怕,不必每次看到Selinux ,就想把他

外匯課程經驗 有天遇到某個朋友的正妹朋友,說她有個很棒的外匯投資課程,要我們去聽,只收場地費200大洋。她又說續效最差一個月也有1%,誰還在苦哈哈上班?

海棉寶寶超泡杯演奏的sweet victory 章魚哥和海棉寶寶在超泡杯的演奏歌曲

[Bootstrap] Datepicker使用/Bootstrap日期選日期選擇器的使用 Bootstrap日期選日期選擇器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