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248

移除google 的頁庫存檔--移除在google中保存的網頁資料

我的網頁或文件被google保存了,但我不想給別人下載要怎麼做?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097

分享連結 移除google 的頁庫存檔--移除在google中保存的網頁資料@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3:26:47 最後編修
2017-05-17 07:52:26 By 張○○
 

自動目錄

有時我們有不希望開放的資料,不小心po 到網站上,而google在一陣子之間就把這些資料記錄下來,就算我們事後發現把原內容移除,可是其他使用者仍可經由google的頁庫存檔功能取得原來的資料,造成很大的困擾。這篇是要教各位怎麼把頁庫存檔的資料移除。

先決條件

如果您想將某項內容從 Google 搜尋結果中移除,先決條件

操作說明:

  • 這項要求僅適用於已修改或已從網路上移除的網頁/圖片。
  • 如果你需要移除涉及法律問題的個人資訊或內容,請改為提交這項要求
  • 輸入Google 搜尋結果中複製的網址
  • 如果要求獲准,頁庫存檔搜尋結果和摘要將從 Google 搜尋結果中移除。
  • 如果要求未獲准,你可以查看原因

所以第一步:您就先得把它從你的網站移除,換句話說,你必需先刪除你的資料,才有機會移除頁庫存檔。若檔案如果沒有刪除,就算頁面連結已經移除,還是無法正確的移除頁庫存檔的。

操作

1. 登入google後到網站

https://www.google.com/webmasters/tools/removals?hl=zh-tw

2. 複製搜尋引擎找到的連結,例如要移除「精讚部落關閉通知」那個,按滑鼠右鍵「複製鏈結網址」

3. 貼上去按「提出移除要求」後他會有對話框問你。

如果符合標準,google會在短時間就移除該搜尋結果。

參考資料

[1] http://www.google.com/support/websearch/bin/topic.py?hl=b5&topic=13926

[2] 將網頁或網站從 Google 的搜尋結果中移除 http://www.google.com/support/webmasters/bin/answer.py?answer=164734


更新 2010-08-18 09:23:5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來自網路的爬蟲分析 分析最近來自網路上的爬蟲

程式、函數、資料庫命名的風格 程式或資料庫自己定義統一的命名規則,可以防止因為一個拚字的錯誤花了半個小時來找,也可說是提升工作效率的關鍵。

[CS4] Photoshop CS4出現148:3 LISCENSING ERROR 我的Photoshop 出現148.3錯誤,怎麼解決?

台灣佳光(台數科)、群健有線寬頻使用心得 我的台灣佳光(已改名台數科)、群健有線(TBC)'、中華電光世代ADSL、企業專線寬頻使用心得(台中)

看懂DSUB DVI HDMI USB等各式影音接頭 看懂DSUB DVI HDMI等各式影音接頭

HTC手機資料移轉記錄 剛買一台新的HTC手機,想把舊機的資料移過來,超級簡單...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李志峰
個資遭人盜用,含被裝置音訊請重個資刪除,或法辦第三方 @2021-08-31 23:19:51

新精讚
2021-09-11 00:26:37

隨機好文

[Freebsd] 定時測試 ADSL 是否斷線並重連 中華電信 ADSL 雖有固定 ip,可是他卻會不定時「斷線」, 使用以下的 方法可以定時測試是否斷線,以及重新撥接。

一個邏輯的錯誤刪了全部檔案的經驗 今天本來想做一件很簡單的事,但卻足足浪費我多一倍的時間,再加上刪掉我全部的檔案,原因只是因為我自己的邏輯錯誤。

魔球中小女孩唱的歌 The show 魔球中小女孩唱的歌 The show

APACHE的記錄檔格式 LogFormat 語法 在APACHE中有定義一些記錄的語法模版 在 /etc/httpd/conf/httpd.conf 中: LogForm

[AS3] FLASH 引入外部as檔 FLASH AS3中,若要引用另外撰寫的 class(*.as) 檔案,該如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