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649

使用strcmp來判斷日期是否介於某日期之間

要比較現在日期是否在兩個日期之間,使用字串比對的方法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990

分享連結 使用strcmp來判斷日期是否介於某日期之間@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1:42:07 最後編修
2019-01-03 16:36:53 By 張○○
 

自動目錄

php 要比較某日期是否在兩個日期之間不使用DATETIME class(php >5.3)、也不轉換timestamp,如果日期字串都要相同格式的話可用字串比對。

  strcmp(字串1, 字串2)

  strcmp("2019-01-01", "2019-01-03")=-2  第一個字串小傳回負值

  strcmp("2019-02-05", "2019-01-01")=10  第一個字串大傳回正值

  strcmp("2019-01-05", "2019-01-05")=0   日期相同傳回0

所以只要符合,要比對的日期大於等於開始日期,小於等於結束日期即可知道介於開始結束日期之間

$begin="2018-12-21";
$end= "2019-02-01";
$curr= date("Y-m-d");  // 假設取得今天日期 2019-01-03

if( strcmp($curr, $begin) >=0 && strcmp($curr, $end) <=0 )
  print "日期{$curr}介於開始日期{$begin}和結束日期{$end}之間";

 

strcmp的漏洞

strcmp的函式比較兩個字串結果正確,但是如果參數代入的不是「字串」而是其他類型,出來的結果會無法預期產生漏洞。

因此使用 strcmp來比對,一定要確定參數一定要是「字串」

if(gettype($value) != "string"){ die "日期格式不正確"; }

再使用正規表達式來確定格式正確

if( !preg_match('/\d{4}-\d{2}-\d{2}/', $curr)){ die "日期格式不正確"; }

 

結論

用strcmp是比較懶的作法,但加上格式的檢查,感覺好像更麻煩。

所以適用於不需要格式檢查的判斷,例如資料庫取回的日期欄位。

還是用 strtotime來作轉換比較正確。

$begin="2018-12-21";
$end= "2019-02-01";
$curr= date("Y-m-d");  // 假設取得今天日期 2019-01-03
$begint =strtotime($begin);
$endt= strtotime($end)+86400;
$currt= strtotime($curr);
if( $currt>= $begint && $currt <= $endt )
  print "日期{$curr}介於開始日期{$begin}和結束日期{$end}之間";

要注意的是結束日期要加上86400秒,否則會以當天的一開始作結束。

 

 


重寫自原文 2010-01-08 00:27:4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CodeIgniter 3] 修改或插入資料時遇到函數的處理 CI3 中要新增或修改的資料中如果有 now()這類的函數,要怎麼處理?

[PHP] 陣列排序 sort, ksort, asort, usort... 簡單的記錄PHP的陣列排序,因為常常會用到。

[PHP] 取得檔名和路徑:basename, dirname 由絕對路徑取的路徑及檔名的方法

[PHP] 好用的php常數 介紹PHP中 __DIR__, __FILE__, __FUNCTION__, __CLASS__, __METHOD__, __LINE__, __NAMESPACE__等常數

[PHP8] 使用autoload autoload+ namespace +use 到了php7之後,namespace和use越來越重要,此篇整理autoload和namespace、use的結合使用。

[PHP] 將UTF8中文字轉成10進位或16進位數值 原本為了處理 preg_match 中文字的問題[2],用php把中文字轉換成10進位和6進位的數值編碼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Freebsd] 定時測試 ADSL 是否斷線並重連 中華電信 ADSL 雖有固定 ip,可是他卻會不定時「斷線」, 使用以下的 方法可以定時測試是否斷線,以及重新撥接。

安裝SPHINX支援中文 新版本的 sphinx 和舊版不同,網路上很多範例和教學是不能用的。此文是安裝和設定方法分享

[Win7] 燒錄 iso 檔 在Windows7 中內建燒錄程式,可以直接把檔案拉到光碟機裡,再執行燒錄。

一個邏輯的錯誤刪了全部檔案的經驗 今天本來想做一件很簡單的事,但卻足足浪費我多一倍的時間,再加上刪掉我全部的檔案,原因只是因為我自己的邏輯錯誤。

[AS3] 我做的唯一一個Flash As3遊戲UFO INVADSION [AS3] 我做的唯一一個Flash As3遊戲,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後來就沒再寫as3,不過as3還滿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