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84

【活動心得】108年青年學者養成營

要讓一個念頭、一串想法蹦出來都必須要些什麼契子?而一個行動、一次活動結束後又會有哪些想法、收穫呢?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401

分享連結 【活動心得】108年青年學者養成營@小編過路君子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08-06 09:29:43 最後編修
2019-08-05 16:42:00 By 過路君子
 

大家好~我是目前仍然保持平均六天發一篇文章的小編過路君子。

除了寫文章以外還有很多事情必須做阿...(嘆氣),目前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稍稍的來寫一點。

 

  小編是一位從位參與過任何營隊的人,本次活動可顛覆小編對於營隊的認知,但,最重要的還是在這次的活動裡面所有的收穫!

  對本次活動過程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擊這裡前往查看或是點擊位於文章最底部的大圖。

 

  那在這裡小編就不贅言了,讓我們開始吧!

 

  很有趣的,在活動還沒開始的時候小編就先學習到了一課。

  「學習如何撰寫自我介紹。」

 

  當然小編一開始寫得時候說實在腦中真的是一片空白,就先寫寫看再說,結果...被毫不留情的退了回來......

  雖然因為被退稿而心有不甘,但仍然必須再重寫一次,可...腦中是一片的渾沌,就算撇除這點,小編也沒有心情寫了。

  結果這一放五天就過去了,一個字都沒有動,但同時也是由於有這五天的沉澱,在星期日的時候整個邏輯竟然清晰的起來,幾天前還粘在小編腦中那團無法分解的黑色黏稠物質也終於被打散了。

 

  當然,這其中最大的功臣非屬小編的歷史老師不可了,那即時卻又明白易曉地講解自我介紹的整個脈絡後,成功的讓小編建立起一個完整的系統性想法,同時也給了小編一個範圍,不至於太空泛而難以下筆!

 

  而第二課就是

  對所謂「教授」看法的改觀

 

  在小編的想像中,教授是莊嚴的、穩重的以及不苟言笑的。

  可是這次活動來的每個教授都非常有活力、很有朝氣,有的教授甚至還帶有一點孩子氣!重點是每個都很好親近,沒有發出那種生人勿近的氣息。(笑)

  也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小編在網路上看了那麼多人都說教後很好相處怎樣怎樣,但小編仍然會擔心,直到這次親身和教授相處之後才徹底的卸下小編對所謂「教授」的恐懼心。

 

  第三課就是

  知道了很多外縣市的小趣事

 

  因為這個活動並沒有地區限制,所以也有很多人是來自台中市以外的,光是小編這一組就有來自台中市、新竹市、台北市以及新北市的,在跟她們每個人交流的時候總是能讓小編大吃一驚。

  由其小編還知道新竹的公車系統是多麼的悲劇(嘻),聽當地人講當地事都比新聞上看到的精彩。

 

  當然,絕對不只這些,但是小編感到比較深刻的就是這三點,其他的還有類似小組合作、人際交流、話語溝通、知識取得......等等陳腔濫調就沒什麼值得一提了。

 

  最後小編覺得自己在這活動的筆記做的都還不錯,至少在小編自己看的時候能快速的抓到重點並且回想起教授講的話。

  至於有什麼缺點嘛...照片保存真的待加強,這次拍了幾百張照片當中丟失了十幾張,好幾張重要的鏡頭都沒有了.......(難過)。

 

  最後的最後,小編要送給自己兩句話,

  「如果說這世界不過遊戲一場,

   那這便是早就在等我觸發的分歧點之一!」

 

 

 

後記:

  小編想說這篇比較間單,可以打混個幾天再來慢慢寫,沒想到...五天怎麼就這樣過去了?!

 

 

總共有五天的課程,這裡是小編的個人心得呦~點擊下圖前往整合串去查看其他天都在學些什麼!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圖書資源利用】(找一篇論文)臺灣碩博士知識加值系統 一個收錄我國博碩士論文書目、摘要和已授權電子全文的網站,就算是要找任何的資料都很方便的網站,怎麼能不介紹?

【圖書資源利用】(找一本書)國家圖書館館藏目錄 每個圖書館都擁有自己的一套館藏查詢系統,而這一套館藏目錄便是針對「國家圖書館」所設計,現在就來讓我們來看看要如何使用吧!

【活動心得】108年青年學者養成營 要讓一個念頭、一串想法蹦出來都必須要些什麼契子?而一個行動、一次活動結束後又會有哪些想法、收穫呢?

【第四天】[實務課程] 108年青年學者養成營 在歷經三天的知識轟炸之後,今天終於要正式上戰場了?!不過…整個過程似乎都充滿了讓人意想不到的趣味?!

【整合串】[心得](持續更新中)關於 108年青年學者養成營二三事 今年是國家圖書館舉辦的第五屆的青年學者養成營,算是一個新興的小營隊,那...裡面到底都發生些什麼事情呢?小編帶你一塊直擊!

【第一天】[學思歷程分享] 108年青年學者養成營 第一天的活動即將在一片尷尬的狀態下結束了?!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高捷少女:地下城的探險少女① 婕兒心中一奇,便走上前看著仔細。那塊凹進去的地方中心大約三公分厚,越往邊緣就越淺,圓型直徑十五公分。婕兒拿出銅盤對比一下,發現兩者大小竟然一致,銅盤似乎能夠完整的嵌進去。     婕兒看著凹槽,心中

高捷少女:美麗島的守護者② 這是在亦晨離開前的下午拍的,當時亦晨在美麗島跟小穹艾米等人在美麗島散步,為離開前補充一些回憶,這時剛好經過的小雅被艾米抓過來,做為同樣是高捷新人的她倆一同拍了一張紀念照。說起來她跟亦晨並不太熟,不過也

高捷少女:耐耐的新年驚喜③ 即使如此,夫人仍然每年都會問老爺是否能空出一週時間,但總是被回絕,除了前年以外。老爺答應夫人一定會排出空檔,他們在去年的二十三日前往澳洲。」耐耐嘆了口氣。「那一天的晚上,我打電話給媽媽時,她很高興地告

婕兒──她的青春④ 「投降吧,耐耐!這回合妳將不會再有獲勝的機會了!哈哈哈哈!」 「妳確定?」耐耐臉上泛起一絲微笑,並將手中的牌展示給婕兒看 婕兒的笑容僵住了。恐懼浮現在她的臉。

【日翻中歌詞】ピースサイン(Peace Sign) 那一天從我們的頭頂 輕掠而過的那架飛機 有點不可思議 還記得 為何呢?毫無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