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45

精讚LINE貼圖-- 我豬我驕傲2開發過程

有朋友很好奇我是怎麼畫出來的,我就把一些花絮分享給大家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668

分享連結 精讚LINE貼圖-- 我豬我驕傲2開發過程@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0:24:03 最後編修
2019-10-13 21:03:01 By 張○○
 

自動目錄

有些朋友對我怎麼畫的很好奇,以為我用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要和大家說的事很勵志,我只有那有點慢的電腦、一個八年前買的舊版本的PHOTOSHOP CS4、還有滑鼠和鍵盤。

對的,我沒用什麼高科技的產品,就是用以上的東西完成,真心不騙。

當然,還有用鉛筆、橡皮和紙,畫線用的毛筆等。

再強調一次,繪圖板呢?沒有,只用滑鼠,還是常常按一下變兩下的爛滑鼠。

這對那些一定要「工欲善其事」的人來說,你們似乎忽略最重要的關鍵基本上都不是工具本身

當然,本人也不是專業的漫畫家,只是不專業的普通人,只分享我粗略的技巧和方法而已。

接下來,介紹我自己的想法和繪製的過程。

 

一、發想

在畫下第一筆之前,有一個工作要做就是要先想個大概:想要畫什麼?主角有誰?畫面要怎麼呈現,想表達什麼?

上面的最好先想好才開始畫鉛筆稿,大致上都是這樣的。

只有少數情況是沒有靈感時,鉛筆開始塗鴨,塗一塗靈感才出來也是有。

有時塗了半天,也沒靈感,就放著,等了幾天有想到再改。

有時塗了塗,不滿意放棄了的草稿也是很多。

靈感是很重要的,沒有靈感的作品也會失去靈魂

我不能接受一個沒有靈魂的畫作出現。

因此,每個畫面我其實都不是個完結,而是一個「瞬間」,那個瞬間就是我抓住的吉光片羽。我把那個畫面抓下來,表現出來。例如等公車:

最早的發想是宮崎駿的龍貓公車畫面

宮崎駿的畫面張力很強,不單單是個等公車來的情況,連親情感情都放了進去,非常厲害,當然,我不能抄他的。

最後的作品如上,在這個作品之前我其實已試畫了三四個草稿,不同的角度,有從公車上看到、側面看的、正面看的和最後這個斜斜的高度看的角度。

這個視角不是公車上看到的視角,也不是正面看到的視角,而是我內心的視角

明明是等公車,沒畫出公車,有畫出站牌,大家都猜到是在等公車不會有別的事。

但哈兔手的揮動,並拍了哼豬的手臂,就知道公車已經要來了。

咦?怎麼哼豬似乎沒在注意來到的公車?

原來他發現了車站牌上出現了一隻超大、超稀有的蚱蜢。

像小孩一樣,哼豬拿了他手上的乘車卡,想要撥動那個新發現。

<<我的思絮其實停留在孩堤時,留意的都是身邊發現的東西,大人在意的事,似乎也不是我在意的。>>

總而言之,發想很重要,那牽涉到作品的生命力。沒有生命力的作品,只是貼圖而已,而我要的是「故事」中的貼圖。

接下來用「看夕陽」來做過程的說明。

 

二、鉛筆稿

開始畫下腦中的畫面時,鉛筆稿是很必要的,

當然有神人可以直接電繪,這點我沒辦法,光鉛筆稿我就要修很久,修到角度、感覺、畫面都對才行

鉛筆稿只是初步,把要的畫面變出來

這個看海的範例只說明鉛筆稿很簡單的勾了幾下,重要的是要把這個畫面畫出來。

 

三、畫線稿

鉛筆稿往往都會很潦草,有多餘的線條或是不諧調的線條。接下來線稿的主要目的就是得把真正要的線條留下來,描黑,並把不要的線條擦掉。

我的線都是用類毛筆或毛筆沾墨汁來畫,好處是墨水便宜,但缺點很多,反正有問題修圖時再處理。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鉛筆稿雜,線稿簡單。

 

四、上底圖色和除雜點

把線稿掃描上去電腦後,接下來就是上底色,還有修線條和除雜點,這步驟很重要但是費時費工。

雜點沒除好,等到成品上去才發現的話,會難過。

線稿常在上色的時候會小修改,可能因為比例或畫面的關係。例如紅色光帶覺得很吃焦點,實際畫完前也會修改。

底色完成後,著色才是真功夫。

 

五、著色

底色完成後,幾本上大致上的工作就完成了,畫面也不再會變動,接下來要上色,這部分是真工夫,

有人能靠想像畫出感覺,有人一輩子都做不到。

經過了不算少的時間著色後,慢慢的把夕陽照耀的海的感覺畫出來,畢竟海浪時時刻刻都在動。

要精細的畫一個會動的海基本上是沒辦法的,但是夕陽灑到海洋上的感覺要能抓得住。

至於海浪怎麼打,並不是畫面的重點。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上陰影,例用CS4的漸層遮色片技巧,把傍晚的陰影打在近影上,讓豬兔的背後有點陰影。

還得保留貼圖本身的個性在裡面,沒有畫得很逼真(你不會想用風景照當成貼圖)。

有人說你乾脆用照片縮圖就好了,嗯嗯是可以啦,但是風格都不對我不能接受。

 

完成的貼圖已放在第二套哼豬與哈兔生活篇中

大概這樣。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魔球中小女孩唱的歌 The show 魔球中小女孩唱的歌 The show

Sound of Music @比利時中央車站 比利時中央車站的快閃表演:「真善美」

精讚LINE貼圖製作始末-- 我豬我驕傲 年初時想說今年是豬年,隨手畫了一些挫劣的貼圖,沒想到不小心就上架了,這篇做個繪製原由的介紹。

海棉寶寶超泡杯演奏的sweet victory 章魚哥和海棉寶寶在超泡杯的演奏歌曲

精讚LINE貼圖-- 我豬我驕傲2開發搶先看3 第二套我豬我驕傲開發過程故事介紹搶先看之2

精讚LINE貼圖廣告-- 我豬我驕傲2-哼豬哈兔生活篇 新貼圖完成了,這是「我豬我驕傲2」的廣告,說明哼豬和哈兔的生活,不知是貼圖,還是故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bc] linux 的計算機 bc 設定小數位數、計算π、次方根 linux 的計算機 bc 設定小數位數、計算π、次方根

世紀帝國征服者新版本--被遺忘的帝國 世紀帝國征服者新版本--被遺忘的帝國 世紀二代的征服者是精典遊戲中的精典,aofe更好玩...

海棉寶寶超泡杯演奏的sweet victory 章魚哥和海棉寶寶在超泡杯的演奏歌曲

[AS3] FLASH 引入外部as檔 FLASH AS3中,若要引用另外撰寫的 class(*.as) 檔案,該如何處理?

網頁的標頭(head)搜尋引擎和FB最佳化 網頁的標頭(head)搜尋引擎和facebook最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