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還不錯的和漢辭典(中日、日中辭典、日翻中辭典)

想找日中/中日線上辭典?可以試試這個。

分享完整連結 //n.sfs.tw/m10831

分享連結 還不錯的和漢辭典(中日、日中辭典、日翻中辭典)@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請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2-03-16 01:28:41 By 張○○

網路上苦於找到好的日中辭典,日英、日日辭典雖然不少,但是受限於我貧窮的英文和日文能力。

就算你寫了一大堆解釋,我還是不能理解是什麼意思。

後來找到這個日中辭典,我認為非常不錯。

 

優點:

1. 解釋用中文,有說明有例句,非常清楚。

2. 有線上發音,標注和關連很詳細

3. 每個詞性都有分開寫,不同發音也會分開寫。

缺點:

1. 中文是簡體

2. 輸入框是乎有bug,常常會在輸入的時後自動選擇輸入的字,打新字的時候就消失,尤其在mac。這原因可能是他的小鍵盤引起的。

3. 查詢時沒有太好的關連,例如て/で 打錯時就查不到,無法容錯。

4. 漢字假名容錯不高,例如我聽到一個詞「てぎわ」,我知道第一個字是「手」,輸入「手ぎわ」就找不到,但是輸入「てぎわ」「手際」就能找到。

這點很困擾,因為有時日文本身有些字就會故意不用漢字,我們也沒辦法知道完整的念法。

5. 非得輸入日文用的漢字才能找到,這點也算是小困擾,例如中文的「穩」和日文的「穏」寫法不一樣,有時沒注意會找不到;最困擾的是長音的 「ー」號,電腦裡有很多長得差不多的「一」例如一、ー、ー、ㄧ、-、─、—、- 這麼多種,請告訴我哪一個才是長音的「一』?

 

主頁

查詢畫面

 

結論

總之,以日中(和中)辭典來說,非常不錯;但是他的中日辭典就很廢,很多都查不到或是言不及義。

 

相關連結

https://dict.asia/

END
你可能有興趣

[Rocky9] 安裝node.js 18, node.js 20

原本的nodejs16在使用 quasar dev時出現錯誤,得升級成18版以上

[SSL] Could not read certificate from server.cer 的錯誤排除

在轉換ssl憑證時,出現無法讀取的錯誤,可是怎麼看憑證都很正常,該怎麼解決?

[Linux] 如何能知道我是什麼時候安裝系統的?

linux想知道什麼時候裝系統的? 不必憑記憶。

地圖填色的網站

我們想為國家填色不需要小畫家,這個網站能幫助你

[Linux] 列出所有目錄及所占空間的方法

想知道目錄下的所有目錄所占的空間大小?

[Linux] grep 排除特定字串

使用 -v 參數可以讓grep排除特定字串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