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61

[札記] 2014 7~12月札記

札記,只是札記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460

分享連結 [札記] 2014 7~12月札記@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3 22:06:46 最後編修
2016-12-20 01:46:09 By 張○○
 

12/31(三)
嚴師為難,師嚴難為

--
這世界萬物現象多是非線性,無論上智和下愚都不能準確預測他的走向。是人都會做出錯誤的決定,但智者知道對於做出錯誤的決定時能夠有正確的反應。

12/26(五)
生氣

--
鼻子在嘴上的設計是要在入口前嗅到食物的味道。

眼睛在鼻上的設計是要在嗅東西時能保持警覺。

12/25(四)
倦怠持續存在,越來越強烈。

12/21(日)
好朋友悠悠的說他爸爸前陣子死了,剛辦完後事。

果然這就是人蔘。

--
爸爸悠悠的說他差不多快活完了。

12/20(六)
我們賺的貨幣到底是什麼?第1集 通货VS貨幣
錢只是一串數字,真正的財富其實是你的時間、青春和生命。

--
NEW RECORD 今天拉了三十六下單槓

--
今天我進入你的生命,給你上了一課,然後就離開。

12/16(二)
所謂一日三市是指市場價格波動頻繁,非常劇烈的意思,我們在今天看到了

超級大國(人口土地資源氣候的大國)俄羅斯,一天之內股市由開盤的1,424.72點狂洩到盤中1,309.6點,跌幅 8%,後來俄國立馬升息10.5%->17%,指數馬上拉回收紅。

匯市更是精彩,一天之內RUB對USD的匯率可以由64.79元貶到77.46,貶值幅度達 20%,注意喔,這是一天,不是一年。而一週的貶幅是由54.07->77.46,高達43%的貶值,我想如果我是俄國人,當然是先買美金來避險,太恐怖了,等於我的資產在短到一週的時間內就損失43%

12/13(六)
這輩子第一次一天拉31下單槓,當然不是連續,感覺更強壯了。

12/9(二)
除非手動,否則無人能預知死亡。

12/3(三)
煩死人,竟然所有的事情都和我預期的反著來。

11/20(四)
鑽石恆久遠一顆就破產

黃金至少是罕見金屬,做不出來的(鍊金術),貴還有話說,鑽石可以人工製造耶~~

11/18(二)
昔日股王威盛第二次打入全額交割股
威盛曾於2009年因鉅額虧損被打入全額交割,當年隨即宣布減資六成,隔年淨值回升到5元以上,脫離全額交割股行列;2012年再一舉減資五成,改善財務結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7021

無論是什麼不可一世的盛世,終有衰退的一天,因為要維持住頂尖,不是容易的事。

俗話說:堅持要做一輩子,放棄卻只要一下次。

The Lifespan of a Company 在美國的年,降到今天的15年壽命。

The average lifespan of a company listed in the S&P 500 index of leading US companies has decreased by more than 50 years in the last century, from 67 years in the 1920s to just 15 years today, according to Professor Richard Foster from Yale University.

11/10(一)
Charles Barkley 在湖人開季五連敗後說:「He Will Not Eat Until Lakers Win a Game (湖人不贏我就不吃)」

有人畫了一個美式幽默的漫畫,接下來的五場比賽都沒贏,到第五場比賽巴克利可能會變成排骨。超愛美式幽默超有意思。

結果第六場湖人開胡然後又一直打鐵了,不知巴克利敢不敢喊第二次?

10/31(五)
楚狂人鉅額保險金的流向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13647

--
當有人說他很英勇時,他沒把不英勇甭種的部分說出來;
當有人說他有遠見時,他沒把短視貪心的部分說出來
當有人說他的成就是靠努力時,他沒把別人的幫助和運氣說出來。

如同我下面寫的,你也許只看到別人的風光,沒看到他的骯髒

10/21(二)
錢失去可能重新賺回來,信任消失也許就再也無法復原。

--
人生就是這樣,也許看得到表面的風光,看不到背後的滄桑。

10/18(六)
用5000元看透一個人,損失雖然不少,但是很值。

10/15(三)
果然看得見的事實不一定是真相,真相是誰也看不見的,除了當事人本身知道外。

俗話說:畫虎畫皮難畫骨

10/11(六)
像以前我總是家父說投誰就投誰,想當然爾,這些選上的人並不會真是的感謝我什麼,他們在做什麼或有什麼遠見,我從不關心。

現在我都很認真看候選人的政見,像里長、市議員。我的眼中沒有顏色,真正看你想做什麼。

這政見一看真是嚇人,反正就是開支票嘛~~開支票誰不會?建這個建那個,當然很美好。

但是,光一個路不平就可以讓我氣很久,為什麼沒人提這種最基本的政見呢?因為這種政見難做而且能見度低到看不見。

我要是出來選,政見就一條:把路弄平。我想這條夠我做一輩子,不過選得上再說。

10/6(一)
2P打了二年終於封頂 110級50顆星滿

10/4(六)
以前習以為常的事物,現在竟然要不斷的重新定義。發現...無法定義,因為沒人搞清楚過,自然界從沒有人能在某一方面搞清楚過。

舉例:質量、引力、溶解、低溫...
舉例:愛和喜歡、想念和思念、想要還是需要。

--
意圖:感受別人的意圖是生物的本能,從完全無感到極為敏感是一段不算短學習的過程。機器無法感受別人的意圖,機器只能不準確的猜測別人「下一步的動作」。韓愈有言:「瞬汝辦治」,哇哩咧,就是在說這個。
量化:連友情都是有價的,送的禮什麼等級,稀不稀有,看得出友情的份量

9/30(二)
量化,一切東西都要量化,工作績效、成果、感情、愛情、友情、親情…

都是有價的。

所謂的無價,多半和時間有關,因為只有時間不能買賣。

9/19(五)
U幣(utoken, ufun),好一個奇怪的禍幣。

要判斷一個東西是不是詐騙,看出金容不容易就知道。如果入金很容易,出金很困難,甚至不能出金,那就是詐騙。

舉例,入金1只能出金0.3,加扣5%的手續費,即剩0.285,就算是漲了3倍還是。重點這0.285的出金你還得找人賣掉,而不是發行商回收,這什麼鬼道理?

9/17(三)
粗鹽精製 from http://baike.baidu.com/view/1634783.htm

1.水中溶解粗鹽。
2.加入過量BaCl2(去除硫酸根離子)BaCl2+Na2SO4==BaSO4↓+2NaCl
3.加入過量NaOH(去除鎂離子)MgCl2+2NaOH==Mg(OH)2↓+2NaCl
4.加入過量Na2CO3(去除鈣離子及BaCl2中的鋇離子) Na2CO3+CaCl2==CaCO3↓+2NaCl
5. Na2CO3+BaCl2==BaCO3↓+2NaCl
(註:可互換2,3兩步或3,4兩步。)
6過濾
向濾液中加入適量HCl(除去過量NaOH,Na2CO3,可選擇用pH試紙控制加入的量,或是直接蒸發)
7.蒸發結晶

9/5(五)
轉貼去年寫的內容:味全 味全 黑心的味全。真是有良心啊。你還敢買林鳳營?

102/11/9(三)
好一個良心企業:味全,虧我還滿喜歡他的。還好資訊時代,個人也可以推有廣播媒體--我的網站。法律不能處罰他們,我就來公告且不會下架。

這個人就是味全老闆(頂新製油也是他的)魏應充,多可惡,自己進大統的油,還說企業要有良心。

https://tw.news.yahoo.com/%E9%A4%BF%E6%B0%B4%E6%B2%B9%E9%A2%A8%E6%9A%B4-%E7%9B%9B%E9%A6%99%E7%8F%8D-%E5%B7%A5%E7%A0%94%E7%AD%89235%E5%BB%A0%E4%B8%AD%E6%A8%99-032800064.html
食藥署署長葉明功表示,全台22個縣市共有235家廠商都向強冠購買「全統香豬油」,桶數總計高達5萬1,981桶。除了4日晚間主動通報的大廠味全,其 他知名廠商包括85度C、盛香珍、奇美、味王、台糖,以及生產「牛頭牌沙茶醬」的好帝一食品公司都被捲入其中。另外,不少糕餅店業者也都在名單當中,像是 玉珍齋、李鵠餅店等。

9/3(三)
做事還是太隨便,該改進。
自我成見影響正確的判斷,該改進。

9/1(一)
人二腳,錢四腳。

8/28(四)
很有趣,矮的人看東西是向上看,高的人看東西是向下看。雖然是同個東西,看東西的角度完全不一樣

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我們的高度

我們的高度,決定了看事情的角度

8/23(六)
人生三大無底洞:錢、性、成就感。錢是物質的滿足,無底;性是肉體的滿足,也是無底;成就感是精神的滿足,仍然是無底。

--
【論語子罕篇】 子曰:「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

白話來說:孔子說:「好比堆土成山,只差一筐土而沒有完成,卻停止下來,是自己要停止的。又好比填平窪地,雖然只傾倒了一筐土,卻繼續下去,是自己要繼續下去的。」

這到底是在說什麼屁話啊?

我到底是在看孔子豪洨什麼東西?

國文課本你為什麼要選這種完全不知道在靠杯什麼的句子進來?我猜孔子一定在靠杯什麼事情,他決定要不要做,只是論語沒寫清楚。

國中時沒看懂,害這疑問一直在我腦中纏繞了二十幾年。

現在我懂了,只好用人話說一遍:「想不想學是我自己的決定,你們不要在旁邊囉囉嗦嗦的。」

讓我想起某些叛逆的小屁孩的行為,一模一樣。

8/20(三)
專業投資人的門檻是3000萬,聽說要改成5000萬了,要辦就要快~~
快個屁啊,是要我去搶銀行嗎?「不是啦,要你去買樂透」。我說「會中的話早就中了!」算一算3000萬大概是我一輩子賺的錢,頗呵。

--
依稀想起小時候娘說的一句話:「要讀冊像你老背一節課探200,我做手工要做一早起」我娘說我老爸當教員一節課賺的錢是他一早上做家庭代工的錢。讓我以為我爸很有錢的錯覺。後來才知道我爸很窮,就連現在我走老爸的路,也沒覺得是有錢人,不過以時間來說,我是富有的。

8/9(六)
學生來找我,載他去坐車正好下大雨,真是一個懂事的小孩,祝福他~~

8/8(五)
父親節是個討人厭的節日,應該所有節日都是,不討厭的我想想…沒有,我女兒做了張卡片給我,正在高興時她說這是「暑假作業」,我不禁笑了。

8/7(四)
母親節那天是假日,別說打折,餐廳要不先預訂可能都訂不到,鎬賞辛勞的媽媽,台幣不能省。

父親節那天不管是不是假日,很多餐廳都促銷,鎬賞辛勞的爸爸,

原來如此~~

--
誠心這個東西雖然抽象,但別人不是笨蛋,不可能不知道,確確實實都感受得到。

在別人邀請你的那一刻,要你去或不去,言語動作之間就說完了。

8/3(日)
遇到某個老師和我說教職生涯滿20點(導師1年1點,行政1年1.5點)退休金每月多2000,如果滿20點且行政累績10點,多3000。但只要有1點,每月即多1000。這是什麼奇怪的制度?我回問:「那我幹嘛要努力爭取20點,只為了每個月能多1000或2000?又沒多少。」

該老師說:怎麼會沒多少?你以退休30年來算,30X12X(1000或2000)=36萬或72萬,一點都不少。

我說:36萬而已,隨便噴一下就沒了~~連一台國民車都買不起。有人會為了這個努力嗎?

「會喔,我認識的就有老師在乎這個」他回答。

我不禁想起我同事大帥和我們說的一句話:「聽你們在算退休金我都累了,拜託請把格局放大一點。」

要不是大帥格局很大,就是大帥其實都算過了,知道這些退休金算來算去就那些,再算也不會多多少,當不成有錢人,但也不是窮人就是了。

7/25(六)
推薦買創勝Transcend的記憶體,為什麼?因為他終身保固,壞了我就去他們的門市換(在台中NOVA)。

今天第二次去換我壞掉的DDR2-800,只有沒有物理傷害,真的是壞一換一,簽簽名馬上換不囉嗦,這才是真的終身保固~~

7/14~24
大陸的馬路比台灣好多了,非常平。哪像台灣的馬路,坑坑洞洞補來補去,又醜行車也不安全舒適。

大陸的觀光區門票都在搶錢,一句話:嫌貴別出門,想省累死你。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札記] 2022.10~12月札記 札記、只是札記

2021.8-10 日記事文 札記,亂寫的日文札記

[札記] 2019.7~9月札記 札記,只是札記

[札記] 2020.7~9月札記 札記、只是札記

[札記] 2020.10~12月札記 札記,只是札記

[札記] 2017.1~3月札記 札記,只是札記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使用Google尋找你的手機 這近發現google竟然可以用來找android的手機,而且不需要經過什麼設定或安裝軟體。

談借錢 人借錢時手心向上頭向下,人還錢時手心向下頭向上

SELinux 常用指令和檔案 在Redhat系列中,Centos5以後加入了selinux,他並沒有這麼可怕,不必每次看到Selinux ,就想把他

Linux shell 的date表示法 linux下SHELL中的date表示法

[bc] linux 的計算機 bc 設定小數位數、計算π、次方根 linux 的計算機 bc 設定小數位數、計算π、次方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