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4376

維修木門

木門壞了,修還是換?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860

分享連結 維修木門@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9:58:55 最後編修
2017-03-06 23:42:30 By 張○○
 

自動目錄

家裡某個古老的木門壞了,這個壞得很嚴重,我直覺認為是要換掉,連他的門框。

替我們做採光罩的林先生介紹了一個木工的師傅給我,他來看過以後,說:

如果你要換新的比較省事,但你得花到一萬元,如果是修,我收三千五。

一聽到可以修,我還真的是豎起了耳朵,原來傳說中的修理師傅還是存在。三千五聽起來不便宜,但是比起換掉的一萬塊,我還是選擇修。

先看這木門的狀況

開門處的門框被整個竅開,露了一個大洞

木門的機樞銹蝕變形,導致門下緣卡到地板,難以開啟。

門片部分剝落和破損

約好了某個星期日的早上,修木門的師傅過來,他把門御了下來。

開始用他的方法修門,老實說,裝潢的木工看了幾次,修門倒是第一次看,工作約三個小時候,大功告成。

換了門樞、喇叭鎖、修了門框、和補了小部分門片。

現在門可以關得起來,原本是關不了的。刷完漆後的確感覺就全不一樣了。

顏色刷得太深了是敗筆

結論

嚴格說起來我有一點小失望,不過他說這片門是實心檜木,值得修,如果單換一樣的實心檜木,大概一片就要一萬。

木工師傅只管修破損,不負責刷漆和整理,後來自己拿著木器漆隨便塗塗後就算結案。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維修熱水器 家裡第二台熱水器壞了,那台在外面風吹雨打,算算也有七八年,終於壞掉,決定買一台二手貨

維修海棉拖把頭 這類型的海棉拖把很好用,可是這近發現海棉頭越來越不耐用,也許是錯覺,以往都能用個三四個月,現在二個月就差不多掉下來。 這

維修水管破裂 埋在牆壁中的水管爆了,流得到處都是水

更換熱水器 換個熱水器,還滿簡單的。

更換浴室面盆 這近換掉家裡的面盆,那是建商附的,用了20年沒啥問題

抽油煙機濾網清洗方法 我發現的抽油煙機濾網清洗方法(限18+操作使用)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Nina
請問這是哪個縣市師傅 @2020-02-18 21:51:57

新精讚
hihi 台中的
2020-02-20 13:43:20

隨機好文

[MAC] 截取螢幕畫面的方法 截取螢幕畫面的方法,在MAC中叫作螢幕快照,英文是screenshot

[jQuery] textarea 的取值和給值 HTML 的 TEXTAREA 標籤若要用 jquery 取值,不能使用 .text() 或 .html() ,使用 .

UTF8中文字/全形一覽 快速查詢urf-8的中文字,共計13246中文字(5401常用字+7652罕用字+日文或編號),292全形符號,27半形符號。

[Win7] 燒錄 iso 檔 在Windows7 中內建燒錄程式,可以直接把檔案拉到光碟機裡,再執行燒錄。

APACHE的記錄檔格式 LogFormat 語法 在APACHE中有定義一些記錄的語法模版 在 /etc/httpd/conf/httpd.conf 中: Log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