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18

桌機一更新文

桌機一-更低成本升級計畫不專業懶得打字開箱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978

分享連結 桌機一更新文@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8-19 02:10:40 最後編修
2017-04-14 09:21:41 By 張○○
 

自動目錄

我有二台桌機,一台放家裡一台放學校。

桌機二在2015.8.20更新完畢,請先看

桌機二更新開箱文@精讚

過了快二年的今天,桌機一感覺上頓頓的,三不五時會藍底白字,看起來是該更新了。

這兩台基本上都用很久,因為我有記錄時間,所以算一算大概也用了九年(以主機板算)。

這次要更新家裡的桌機一,打算用更低的成本達到目的,所以最後買二手貨。

原本的 OLD 97.7購買

  CPU AMD Phenom II X4 840+ 盒裝 約 $2930 這顆四核 101.8.7升級,沒有L3 cache
  MB GIGABYTE MA78GM-S2H  約 $2500
  RAM Transcend  DDR2 2Gx2 約$1600
 ------------------------------------------------------------------
  總成本價金含運約 $7030

新到貨 NEW!106.4購買

  CPU 沒買,沿用X4-840,而且CPU和桌機二的FX8320E互換,因為桌機一放家裡,應該用八核
  MB ASUS M5A78L-M USB3  選來選去只有這片符合我的需求,也是不得不的選擇 $760 二手貨含運
  RAM Transcend DDR3 1600 8Gx1 $1290 (二手貨含運)
 ------------------------------------------------------------------
  總成本價金含運約 $2050

任務

用最低成本升級舊機MB和RAM,並把桌機一和桌機二的CPU互換。

過程

桌機二在二年前2015.8.20更新完畢,那時花了$6785,二年後的今天,我發現如果要低成本更新,也沒什麼好選擇,最後規格和二年前一樣,好像桌機的發展時空停滯一樣,這近越來越明顯,反而手機平板一直更新。

更讓我驚訝的是,就算規格和二年前一樣,竟然$6785是買不到的,因為CPU和RAM漲價,主機板是庫存有小跌,但原本就不貴,所以跌得也很有限。最後選擇買二手貨:記憶體有終保,就算是二三年前的也沒關係,主機版找到一片過保的$760,反正也不貴,就拚個機率。想一想賣桌機鐵定不賺錢,耐用又少更新。

所以總共只花了$2050就買了主機板和RAM

--
不過本來是先買DDR3的RAM,反正桌機二能用。後來想了一想,上網查這片AM3+主板竟然有向下支援AM3的Phenom II CPU,也就是我的AMD X4-840,於是就買了一片二手貨,這實在讓我太驚訝了,意思就是向下支援五六年前的規格耶。此外,上一片主板GIGABYTE MA78GM-S2H竟然也向上支援AM3(原本只支援到AM2+,後來更新韌體後就能支援AM3的CPU)

接下來麻煩的是換系統的問題,主板都換了,系統怎麼辦?

重裝是唯一解,但用了裡面太多程式檔案,也用了九年( 2009.7.14 裝完系統後沒重裝過的WINDOWS-32bits),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

就在我完全換完主機板後,把他重開機,想說應該是開不了機,畢竟主板都換掉了。

沒想到,竟然能開機(買來的二手板是好的),而且還能進到系統,太讓我驚訝。

在安裝完所有的趨動時,我的電腦就正常運作。

裝趨動也不是容易的事,因為主板的趨動是放在光碟機中,光碟機是IDE介面的無法使用,所以拿出筆電想拷背,正巧筆電也壞...

最後是用伺服器上的光碟機把主版的趨動光碟整個錄成ISO再複製到USB。

為什麼不用網路,這是因為連網卡的趨動都沒有啊。

這其中有一個問題,就是C槽的空間不夠,沒想到不重裝也順利的解決

結論

現在我的桌機一順利的更新完畢,而且花的預算超級少,效能大大的提升。高興!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維修冰箱 維修冰箱

更換熱水器 換個熱水器,還滿簡單的。

維修電源供應器 修電源供應器,最容易壞的是電容,用久乾了就爆了。

更換加壓馬達 自然水流應該不會再有了,未來可能得依靠一樓的加壓馬達,建商附的加壓馬達從來沒運轉過,所以要換掉。

維修海棉拖把頭 這類型的海棉拖把很好用,可是這近發現海棉頭越來越不耐用,也許是錯覺,以往都能用個三四個月,現在二個月就差不多掉下來。 這

製作壓克力紀念牌之二 之前有製作了壓克力的紀念品,這次同事退休,準備來做第二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HP DL380G7] 生效啟動第3,4片網卡/開啟或關閉內建的網卡 HP DL380G7 預設第3,4片網卡裝完系統後找不到,難道是壞了?要怎麼辦?

[Freebsd] 使用 ADSL 撥接上網 Freebsd上要使用 ADSL 撥接上網,該如何設定?

UTF8中文字/全形一覽 快速查詢urf-8的中文字,共計13246中文字(5401常用字+7652罕用字+日文或編號),292全形符號,27半形符號。

[bc] linux 的計算機 bc 設定小數位數、計算π、次方根 linux 的計算機 bc 設定小數位數、計算π、次方根

[PHP] 檢查檔案是否是圖檔 使用getimagesize函數檢查檔案是否是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