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60

[MBOT] 光線感應蟲

此文搭配MBOT機器車進行教學,授課時數二小時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249

分享連結 [MBOT] 光線感應蟲@Axer's World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1-14 16:07:25 最後編修
2018-03-14 08:09:11 By Axer
 

自動目錄

<今天的講題是SCRACH2+mbot。以下的技法是兄弟所獨創,古今中外各國從來沒有講過的>

此文搭配MBOT機器車進行教學,授課時數2~3小時

說明

利用MBOT上面的光感應器,按下綠旗後,由於光感應器照光,蟑螂會先躲起來(負趨光性昆蟲)

當手放在MBOT上面的光感應器遮光後,蟑螂就會跑出來到處晃,移動的行為仿蟑螂行為。

同學可自行設計具有光線感應的動物,如蟲、蛾等等。

 

角色和舞台

角色:蟑螂、障礙物

舞台,請繪製「亮」和「暗」兩種場景。

程式碼

蟑螂

光感在500以下代表板載的光感應器被遮住,蟲會出來遊逛;光感應器數值在500以上,就會朝向障礙物逃避。

移動的行為盡量模擬蟑螂的爬動。

障礙物

 

舞台

程式下載

光線感應蟲(完成).sb2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MBOT+ AI2] 為App Inventor2加上MBOT 元件 #11 AI2 加入MBOT的支持,讓手機連到MBOT

[Inkscape] #1 第一堂課:繪製數個方塊、國徽 inkscape系列教材之一,基礎練習繪製數個方塊、國徽

[MBOT+ AI2] 使用照相機 #10 這是一個小品程式,開發簡易的照相機,效果還不錯

[E2BOT] 陀螺儀 #2 e2bot的陀螺儀有點複雜,但不失為一個練習知道空間的方法。

[MBOT] 光線感應蟲 此文搭配MBOT機器車進行教學,授課時數二小時

[FABLAB] 高師大自造者實驗板範例#2-LED燈和搖桿按鈕結合 讓搖桿的按鈕和led燈結合,程式雖然簡單,但是有很多觀念。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鬼魅般的交互作用spooky action at a distanc spooky action at a distance 這個詞並不是在說什麼鬼故事,而是愛因斯坦用以形容「Quantum entanglement」或是量子糾纏這個理論...

到底是態度重要還是成果重要? 做得完的事情,成果比較重要;做不完的事情,態度比較重要。

[Scratch2] 灑落的愛心(櫻花) 愛心(或是櫻花、樹葉等)會飄下來,並停地上模擬不規則的掉落。

邀請 身邊累積了一些故事,和邀請有關..

英文的俚語 英文的俚語,有點像我們的青少年用語+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