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42

高捷少女:布拉格體驗㊤

「可……可以去歐洲玩?而且還有人出錢?太棒囉!」婕兒忍不住歡呼起來,把扳手拋呀拋的,旁邊的客人紛紛轉過來看。「好了啦!」耐耐忍不住害羞起來,輕輕敲了一下婕兒的頭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395

分享連結 高捷少女:布拉格體驗㊤@小編過路君子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0-04-02 13:30:38 最後編修
2018-05-30 21:09:51 By 過路君子
 

一切旅途的開端

(註1 :捷克的官方語言是捷克文,但為了劇情需要,本故事中設定高捷少女和大部分的布拉格市民都擅長用英文溝通。)

「婕兒,起床了!」艾咪的聲音傳來。

「……」婕兒揉揉惺忪睡眼。真是奇怪,鬧鈴的聲音明明不是這樣啊,是作夢嗎?

「婕兒,我們快到布拉格了,快起來啦!」艾咪一邊說著,一邊拉著被子。

婕兒眨眨眼,看到艾咪赫然出現在房間裡,她伸出手捏自己的臉頰。

「好痛!……唔,原來不是夢!」婕兒從床上坐起來。「你怎麼進來的?我不記得有給過你我家鑰匙啊。」

「妳家?小笨蛋……」艾米又捏了一下。「不要再說夢話了,我們趕快下車吧!」

「下車?」婕兒看看周圍,發現這裡和自己的房間不太一樣,不,應該說完全不同。而且她感覺到一陣細微的晃動。身為專業維修師的婕兒雖然對捷運以外的大眾運輸工具只有基礎的認識,但是這種晃動感,不會錯。

一瞬間,婕兒馬上想起來了。

─────

「捷克之星?那是什麼?」下班後的咖啡廳小聚,耐耐端著一杯抹茶拿鐵,歪著頭詢問。

艾咪手中拿著四封國際信封,滿臉春風得意的微笑。「這是最近歐盟許多國家聯合的企劃,捷克之星鐵道是俄羅斯西伯利亞大鐵路的改良版,據說遠比一般火車臥舖更舒適跟豪華,而且還有更大的隔間,這是歐盟『移動旅館』計畫的初步階段。

「這次活動邀請了幾個國家的大眾運輸系統公司,臺灣就是其中一個。雖然說火車、捷運獲客運公司都有可能受到邀請,不過大部分還是以火車公司為主,受邀的單位可以讓幾個員工參加旅程,作為觀摩見習。」

「既然如此,為什麼妳會收到邀請?」小穹吃掉巧克力蛋糕上面的櫻桃。「捷運雖然和火車一樣屬於軌道運輸工具,不過還是差很多耶。」

艾咪將信封放在桌上,臉上露出微笑。「德國也有參加這個計畫,其中一個主辦委員是我之前在德國的前輩,她知道我在高捷工作,所以建議上層邀請高捷。送來的邀請函一共有四張,而且是以觀摩學習的名義去的,旅費由高捷出喔!」

「可……可以去歐洲玩?而且還有人出錢?太棒囉!」婕兒忍不住歡呼起來,把扳手拋呀拋的,旁邊的客人紛紛轉過來看。

「好了啦!」耐耐忍不住害羞起來,輕輕敲了一下婕兒的腦袋。

─────

「總而言之,快點刷牙洗臉,小穹跟耐耐都到用餐車廂了喔。」艾咪今天穿白色襯衫和迷你裙,還掛了一副墨鏡在領口,看起來就像明星一樣。

婕兒趕緊用車廂內的洗臉台梳洗。捷克之星的火車包廂雖然不算大,但是電視、浴室、桌子應有盡有,床也很舒服,讓婕兒的心情棒呆了。「我還以為小穹會吵著要跟你睡同一間呢。」婕兒一邊別上螺絲形狀的髮夾一邊和自己的室友聊天。

艾咪的臉垮了下來。「昨天晚上她說要按照身高來分配房間,哼!我們下次一起到她家打電動!」

到了用餐車廂,艾咪和婕兒在盤子裡添了吐司、培根和沙拉,並很快找到吃完早餐的小穹與耐耐。捷克之星的乘客很多,除了小穹她們占據的那一桌外已經沒有別的座位了。

「艾咪!婕兒!好消息喔。」小穹一邊擦嘴一邊說:「剛剛列車長說,等火車到布拉格站以後會停到下午六點,在那之前想到哪裡參觀都可以。」

「布拉格是一座音樂之城,到處都會舉辦音樂會或音樂活動,如果耐耐去隨便報名某個小型歌唱比賽,說不定都可以獲獎,然後用獎金請我們吃道地的捷客料理了呢。」不愧是艾咪,對歐洲的各國文化瞭若指掌。

「最後一句才是妳的本意吧。」耐耐吐槽。

就在這時,一個拿著早餐托盤的女孩來到她們桌前。「不好意思,我可以坐這裡嗎?」她掛著微笑,用流利的英文問道。

「Ofcourse.(當然)」小穹露出親切的笑容回應,並擠出位子給她。

這個女孩長得很漂亮,有一頭奶油色的金色卷髮,還有大大的紫色眼睛,身材也很苗條。「妳們是臺灣人?」她看著身為標準東方黑長直美女的小穹,用驚訝的口氣問道。

「是的,我們來自高雄捷運公司。」小穹回答。

「哇,我一直很想認識台灣朋……等等,妳說高雄捷運?」女孩張大眼睛,再看看小穹的髮飾。「那麼妳一定就是……」她愣了愣,然後開始清嗓子,接著開口唱道:「告訴我,妳是不是也是,和我一樣在期待著什麼……」

高捷少女們受寵若驚。「妳……妳知道這首歌?」小穹驚訝地說,也不由得有些害羞。前陣子,高雄捷運為了提升知名度,請擅長音樂的耐耐為高捷的四位人氣偶像各作一首主題曲,由每一位演唱,其中小穹和艾米莉亞的最先完成,錄製成MV後在網路上火爆了起來。沒想到《下一站,與你》竟然紅到歐洲了,小穹心想。

這位歐洲少女雙眼閃閃發光。「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在這之後就對臺灣還有高捷很有興趣。」她熱情地和少女們一一握手。「我叫作潔西塔,很高興認識妳們。」

「我們也是。」艾咪說。「潔西塔,妳是哪個國家的人呢?」

潔西塔俏皮地微笑。「今天到站的布拉格就是我的家鄉。今天會停車停到晚上六點,這段時間就讓我當妳們的布拉格一日遊導遊吧!」

「真的嗎?太好了!」婕兒吃飽後伸個懶腰。「妳也是火車站或地鐵站的工作人員嗎?我聽說這趟旅程大部分的乘客都是服務於大眾運輸的。」

「嗯,我隸屬於布拉格公共運輸公司,跟艾咪一樣是地鐵司機員。」

就在這時,火車上的廣播響起:「各位乘客,本日的自由活動時間即將開始,待會到達布拉格火車站以後就可以離開,直到傍晚六點之前允許個位到任何地方參觀。助您愉快!」

小穹滿臉期待地站起身。「我們走吧!」

這個上午,高捷少女們與新認識的朋友度過了愉快的時光,潔西塔不愧是土生土長的捷克人,比職業的導遊還稱職,她帶著四位少女走過伏爾塔瓦河、布拉格天文鐘,還有著名的舊城廣場,少女們在那遇到各式各樣的街頭藝人,不斷賣力地演奏著。「如果妳們也去唱一首歌的話,說不定馬上就能引來觀眾了呢?」潔西塔笑吟吟地說。

「……這就不必了,呵呵~~」耐耐有些緊張地推託。「潔西塔,布拉格還有哪些有趣的景點呢?」

小穹突然靈機一動。「對了,帶我們去妳工作的布拉格地鐵站吧!我們這趟旅行本來的目地就是研習嘛。」

「小穹妳真是個工作狂。」婕兒吐槽道。「不過這是一個好主意,身為一個專業的維修員,觀摩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是必要的。」

「好啊。」潔西塔欣然同意。「我雖然是要每天往返不同站的司機,但是平常工作都會先去離家最近的那間地鐵站,所以還是帶妳們去那裡吧。」

潔西塔說的地鐵站離這裡有一段距離,所以她們叫了一輛計程車。「到佛羅倫薩地鐵站,謝謝。」潔西塔說。

原本正在看報紙的司機大叔聽完眉頭一皺。「啥?小姐,俺是不是聽錯了?」他的口音非常濃厚。「膩是本地任吧?膩不知道現在佛羅倫薩亂個什麼勁啊?俺怕車子開過去給任砸了呀!」

潔西塔一怔。「什麼意思?」

「地鐵站整個殺豬似地亂啊!俺也不知道是罷工還是啥子,總之好幾班列車都不進站,服務員也少一大堆,俺聽說地鐵站的乘客氣得半死,差點鬧暴動哩!」

「什麼!」潔西塔大驚失色。「這怎麼可能?我參加研習之前都好好的呀!」

「發生什麼事了?」婕兒問,其他三位高捷少女也抱有同樣的疑惑,司機大叔純正的捷克語讓她們一頭霧水。

潔西塔憂心忡忡地把剛才的對話告訴她們,說完後艾米莉亞托住下巴,表情凝重。「歐洲的勞工很看重自身的權益,各行各業都經常傳出罷工的消息。真是糟糕呢。」

潔西塔搖搖頭。「我們公司的勞資制度還有員工福利都很完善,在我開始工作的期間從來沒有任何人罷工的,我覺得應該是別的問題。」

看著新朋友滿腹憂慮,小穹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我們一起去看看吧,說不定能幫上忙呢。」

她們五個進入計程車(小穹坐在前座,艾米、耐耐和潔西塔先進入後座,最後婕兒躺在她們三個的大腿上才勉強全部上去。),吩咐司機大叔用最快的速度前往佛羅倫薩地鐵站。

在快到目的地之前,高捷少女們就看到黑壓壓的一片人群了。「膩們恐怕得下來了,任這麼多俺可開不進去。」司機大叔說。

情況比她們想像得還恐怖,布拉格的市民與其他城鎮的遊客組成了人山人海,把通往地鐵站入口的路擠得水洩不通,他們彼此交談、推擠,吵雜得不得了。原本就有人群恐懼症的耐耐看著這麼多人高馬大的外國人聚在一塊,而且說話的口氣混合著不耐煩與憤怒,忍不住發起抖來。

潔西塔著急地衝進群眾,打算進入地鐵站,高捷少女們也趕緊跟進,在這麼密集的人群中,要前進是非常困難的,婕兒因為平常總是在各種大型機械中穿梭,練就了一身滑溜本領,而很快地領先其他人。

「耐耐不見了!!」小穹注意到其中一個夥伴從視線中消失,忍不住大喊起來。

婕兒聞言趕忙轉頭,並且蹲下身子,試圖尋找耐耐的蹤跡。在很遠處很遠的地方,婕兒總算看見耐耐的兔耳襪,不過她正在被憤怒群眾越擠越遠。

「不妙!」婕兒心想,伸手俐落的她立刻衝向耐耐,藉著嬌小的身軀穿過人群,抓住耐耐的手。

因為人群而緊張且不斷被推擠,淚眼汪汪的耐耐低下頭。「耐耐,抓住我的手,不准放開!」婕兒大喊。

耐耐點點頭,並把婕兒的手握得緊緊的,在後者的帶領下,兩人總算搶先接近地鐵站的服務站,有兩名站務員正極力安撫憤怒群眾。「各位乘客,請冷靜,謝謝你們的配合!」他們說的是捷克語,所以捷耐二人聽不懂,但大概猜得到是什麼意思。

過了幾分鐘,小穹、艾米莉亞跟潔西塔也和她倆會合了。潔西塔氣喘如牛,將兩手按在櫃臺上。「各位乘……潔西塔?!」其中一個女站務員認出她。

「快……快讓我們進去!」潔西塔說。「這幾位是我的朋友,臺灣高雄捷運站的工作人員。」

站務員打開服務站的門,讓她們五個進來,其中一個被民眾推擠的小孩也差點擠進去。

潔西塔看著外面的人山人海,表情立刻嚴肅起來。「說吧,到底是怎麼回事?」

─────

「食物中毒?」婕兒大驚失色。

依可,也就是剛剛那個放她們進來的女站務員點點頭。「我們的站長在這附近有一間公寓,為了讓同事們方便上下班,他用很便宜的價格租給我們,這個地鐵站大部分的員工也是公寓的住戶。大家感情都很好,平常也都在一樓的大廳一起吃飯。

「昨天晚上我比較晚回去,打開大門就看到其中一個同事倒在地上,而且臉色蒼白,緊接著也發現其他同事的臉色一個比一個難看。送到醫院後,醫生說也許是晚餐的食材不新鮮導致的,雖然現在沒有危險了,但是要住院休息一陣子。」

這件事情剛剛依可就用捷克語和潔西塔講過一遍了,此刻的她正擔憂地打電話給倒在醫院的同事。

「今天火車在這裡停站,我和剛認識的朋友一起下來,就聽說了這裡的狀況。」潔西塔對著手機說:「是嗎?好吧,沒事就好,記得照顧好身體喔。」

在他掛掉電話後,艾米莉亞舉起手。「潔西塔,一共有幾個人沒來?」

「八名站務員、七名司機員,連站長也是。平常如果有員工請假,也會有足夠的人手遞補,麻煩的就是現在無法工作的人太多了,就算全地鐵站的員工出動也無法補足空缺。」潔西塔說:「今天早上由這裡發車的火車無法開始,就會連帶影響到附近所有地鐵站的運輸,而且也沒有足夠的站務員安撫民眾,難怪想要搭車的乘客們會暴動。」

(未完待續)(下集傳送門)

 

 

原作者:時零宇宙 更多介紹

整合串往這裡走~雙擊下面的圖片!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高捷少女:地下城的探險少女① 婕兒心中一奇,便走上前看著仔細。那塊凹進去的地方中心大約三公分厚,越往邊緣就越淺,圓型直徑十五公分。婕兒拿出銅盤對比一下,發現兩者大小竟然一致,銅盤似乎能夠完整的嵌進去。     婕兒看著凹槽,心中

艾米莉亞和高捷戀旅④ 來到一號出口以後,艾米看到另外三位參賽者,她與心研便站到他們旁邊。   「這一站的競賽是『

高捷少女:地下城的探險少女④ 耐耐突然抖了一下。「妳們聽到了嗎?」她說。「聽到什麼?」婕兒問。「那個腳步聲啊!」耐耐嚥了一下喉嚨,覺得有些害怕。「有一陣腳步聲經過,很小聲,但我還是聽到了。』「妳聽錯了吧……等等!」婕兒使終維持著將

小穹‧動畫化‧體驗記⑤ 五天後  「準備好了嗎?各位?」蕾蕾戴上耳機,朝錄音工作室的眾人問道。 所有人一致點頭。 終於要開始了,小穹心想。她和少女們

小穹‧動畫化‧體驗記④  美麗島站附近的某家便利商店內,蕾蕾坐在用餐區的桌椅上,盯著玻璃牆外的夜色發呆。   在

婕兒──她的青春② 艾米直搖頭。「我真不敢相信,小穹妳都二十幾歲了,為什麼能想出這種故事呀?」「婕兒也是二十幾歲啊,妳想想她現在是什麼樣子?」小穹不滿地指向火車的方向。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分享、整合串】什麼?!高捷少女竟然有二創小說!! 由時零宇宙大大在巴哈上面連載的二創高捷少女小說,就讓我們來看看,究竟在時零大大的巧手下,高捷少女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吧!

高捷少女:地下城的探險少女(終)  小穹眨眨眼睛,然後說了出來。「其實,從剛剛開始,我就在想了……是在看過這本日記之後。」她拿出日記。「我想……我們尋找寶藏的想法,是不是真的正確的?」「怎麼說呢?」耐耐好奇地問。「這個埋藏寶藏的人,在

【專輯介紹】蓮台野夜行 ~ Ghostly Field Club,れんだいのやこう 就讓我們隨著音樂跟著秘封俱樂部一起探詢那不可思議的未知和神秘,若處理不好,說不定會招來奇怪的靈呦(・ω<)☆

【數學】徐氏數學簡明講義(三) 第二章 直線與園 P2.1-15 Q6 6.平面上有一四邊形ABCD其頂點分別為(0,0)、(2,1)、(3,4)、(-1,5),此平面上另有P,Q兩點,求 :

【札記】在發文上遇到的問題 如果遇到問題,是選擇丟在一旁還是將其解決,又或者是看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