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40

遠離非洲,因為非洲是個坑

台灣遠離非洲是好事,到目前為止,台灣在非洲只剩一個邦交國,就是史瓦帝尼…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664

分享連結 遠離非洲,因為非洲是個坑@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0-06-18 22:17:34 最後編修
2020-06-13 19:21:25 By 張○○
 

台灣遠離非洲是好事,但目前為止,台灣在非洲只有一個邦交國,就是史瓦帝尼(Swaziland)那是個王國,人口約100萬的小國。

在剩下這個邦交國之前,台灣被斷交的非洲國家有:

布吉納法索(2018)、聖多美普林西比(2016)、甘比亞(2013)、馬拉威(2008)、查德(2006)、塞內加爾(2005)、賴比瑞亞(2003)

這些國家斷交的原因主要都是因為錢,想要拿錢,事實上我們看這些國家的2018年底人均GDP就知道(單位美金):

布吉納法索(710)、聖多美普林西比(1279)、甘比亞(519)、馬拉威(517)、查德(813)、塞內加爾(1546)、賴比瑞亞(541)

對的,你沒有看錯,我們的邦交都是這些黑窮國,他們真的窮怕了,人均GDP最好的塞內加爾,也不過1546元。至於唯一的邦交國史瓦帝尼人均GDP有4820元,雖然不很多,但在非洲,卻是全部54國中排名第9的好學生。事實上,非洲人均GDP能超過10000的也只有三個國家:塞席爾(14385,10萬人)、赤道幾內亞(10602, 120萬人,產石油)、模里西斯(10579,120萬人),這三國都是人口少的小國,而赤道幾內亞因為有石油加上人口少,發展比較傑出。其它51個全部低於10000美元[1]

非洲人均GDP前幾名排名[2]

由上表就知道,非洲國家都是窮國、超窮國、極度窮國。南非、埃及已算是經濟比較好的大型國家,其它根本不能看,但埃及也不過只有少少的2907元(排名14),南非號稱非洲唯一的已開發國家,但是只有7374元(排名7)。前幾名中基本上都屬非黑人國家,由黑人組成的國家且人均超過3000USD的只有赤道幾內亞、加彭、那米比亞、史瓦帝尼、安哥拉等5國。黑人搞治國真的不行,搞運動和戰爭是還可以。

我以窮人的心態來推論一下,有骨氣的窮人不多,可以忽略,我說的窮是三餐都快吃不飽的那種,不是買不起車買不起房的那種。大部分的窮人想的就是弄錢,那是能借錢的人都問了也都借了,根本還不出來,有些人體質還不錯,家裡還有一些礦可以賣,大部分的人是借到沒人願意再借。

沒人願意借的話窮人就想,問問看被人排擠的台灣好了,反正台灣有錢,弄一點過來也不少塊肉。對的,台灣其實很在乎也很不在乎你這種窮朋友,說真的咱們平常交朋友講的就是互惠,小恩小惠應該給人的,小便宜給占都沒關係,但是你要是認為理所當然,不給占還生氣的話,那這就沒必要在一起,於是就拒絕了對方。

誰願意借我錢誰就是兄弟,所以轉向中共國要錢,中共國到21世紀還是朝貢式的外交思路,花點錢把台灣的朋友買過去,又簡單又有面子。就這樣,窮人全和中共國交朋友,因為中共國慷慨大方,願意去非洲修橋舖路而且借錢,是真朋友,台灣小鼻子小眼睛斤斤計較,還不是要咱國替他們說幾句話。

但是,就這個但是,窮人就是想弄錢,但是造成貧窮的原因本質上並沒有改變,這錢借了肯定是還不出來,反正先借了再說,真想借錢來搞實業的國家真的不多,絕大部分只是想搞錢來花。歐美都借滿了也借不到錢,中共國肯借,那就向中共國借就好,事實上,這些錢也不打算還,反正你要討要就賴和拖就好,最後被賴帳是遲早的是,這事台灣也被賴了很多筆,打國際官司贏了也是要不到錢。

這和人與人之間也很像,借給窮人你就要有要不回來的打算,而這些國家,根本不打算還的很多。所以啊,非洲的國家基本上都是錢坑,和這些國家建交啊,說穿了壞處比好處多,遠離非洲不但可以省下大筆的預算,還能把資源集中在和我們平等邦交的國家。甚至,咱們也不需要什麼邦交國,沒邦交還是可以活得好好的,反正出門認的是護照,不是邦交,邦交是給政府花錢用的,護照才是給人民出門用的。

基本上如果有願意借錢給你的中共國和只提供該國人民幫助的台灣來選,我是執政者不會選台灣。事實上,我還非常感謝中共國把台灣的友邦挖走。拿人民的血汗錢去灑幣,表面上看起來很風光,事實上,非洲是一個無底洞,當你錢用盡的時候,就沒人再想理你,正如塞內加爾和咱斷交時說的:「兩國之間只有利益沒有朋友關係。」說真的這就是國際現實。

參考資料

[1] https://tradingeconomics.com/country-list/gdp-per-capita?continent=africa

[2]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307/405065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需要存多少錢退休? 這是很現實的問題,那得看你退休後有沒有收入,以及退休後月花費多少?

[證券]整戶維持率計算 證券的整戶維持率計算

沒有實益的消券倍增券 沒有實益的消券倍增券,我認為完全沒有辦法增加多少消費…

死裡逃生的中國2023年地方及中央財政 疫情解封後的2023,在GDP5.2%正成長的情況下,他們的財政收支到底是怎樣的情況?

收支失衡的中國2020年地方及中央財政 號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他們的財政收支到底是怎樣的情況?

配息,詭異的配息制度?? 配息只是把資金從股市中抽出來,讓市場上的總資金減少的一個過程,和銀行的利息是不一樣的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為什麼要買長達二十年的保單? 為什麼要買長達二十年的保單?找一個可以說服我買二十年保單的理由。

看懂DSUB DVI HDMI USB等各式影音接頭 看懂DSUB DVI HDMI等各式影音接頭

一個邏輯的錯誤刪了全部檔案的經驗 今天本來想做一件很簡單的事,但卻足足浪費我多一倍的時間,再加上刪掉我全部的檔案,原因只是因為我自己的邏輯錯誤。

[Bootstrap] Datepicker使用/Bootstrap日期選日期選擇器的使用 Bootstrap日期選日期選擇器的使用

網頁的標頭(head)搜尋引擎和FB最佳化 網頁的標頭(head)搜尋引擎和facebook最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