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3

【Javascript】(Event)常用的網頁事件

不寫下來絕對下又會忘記,然後每次又都要回到MDN去查,麻煩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6030

分享連結 【Javascript】(Event)常用的網頁事件@小編過路君子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2-12-27 23:41:24 最後編修
2022-12-27 20:22:46 By 過路君子
 

哈囉大家好,這裡是早上才覺得天氣回暖的小編過路君子

結果太陽才剛下山就冷的咪咪茂茂,這星期回暖,但是下星期又要開始冷了。

 

 

小編本人偶爾會去寫寫 Javascript 的程式,然而每次都間隔了好幾個月,導致寫得當下對於有什麼事件都忘光了。

每次都要去重查有哪些事件,所以在這裡將小編常用的一些事件列出,這樣以後小編就可以直接查表啦!

基本上小編會從這個網頁直接搬過來,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連結過去查看。

 

網頁本身相關Events

Event 意義
DOMContentLoaded 當網頁 HTML 加載成功且瀏覽器創建 document 物件的時候觸發,此時 CSS、圖片或字形等等資源檔案有可能尚未加載完成。
load 當所有的網頁資源加載完成之後觸發,包含所有的CSS、圖片、字型等等資源檔案。
beforeunload 當網頁本身、CSS、圖片等等資源即將被關閉、卸載時會被觸發。
unload 當document被卸載貨是子資源被卸載時觸發。

 

響應使用者操作相關Events

Event 意義
error 當 Javascrept 執行時發生錯誤或是找不到資源檔案的時候被觸發。
cut 當使用者進行剪下(Ctrl + X)動作時觸發。
copy 當使用者進行複製(Ctrl + C)動作時觸發,很多網站禁止複製都適用此 Event 達成。
paste 當使用者進行貼上(Ctrl + V)動作時觸發。
resize 當使用者改變瀏覽器大小的時候會被觸發。
storage 當其他相同網域下的其他網頁更動 localStorage 觸發。

 

與網路狀態相關的Event

Event 意義
online 當瀏覽器連上網路並且 navigator.onLine 被切換成 true 時觸發。
offline 當瀏覽器失去網路的連線並且 navigator.onLine 切換成 false 時觸發。

 

input上常用的Event

Event 意義
blur 當失去焦點的時候被觸發
focus 當獲得焦點的時候被觸發

 

 

 

後記

小編常用的大概就是上面幾個事件,當然絕對不只這幾個事件。

例如小編之前在寫 NodeJS 的時候還有用過 message 這個事件,用於兩個不同執行緒上的程式溝通,但在網頁上小編至今沒有用過這個手法,所以就沒列出。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Raspberry Pi/樹梅派】(gcc 10) 如何安裝 gcc & g++ 需要的時間非常久,不愧是gcc的編譯

【Wicket】[Header]如何讀取來自客戶端地檔頭和傳送自訂擋頭至客戶端 當需要設定檔頭或是讀取來自客戶端的檔頭時,這些程式碼就很好用

【C++】使用SFML製作讓方塊落下的畫面 從開啟新視窗延伸過來的應用(?),配合上一篇所使用到開啟一個可渲染視窗的那堆程式碼的延伸。

【Nexus Repository Manager】(deploy)使他人可以對遠端資料庫做讀寫 使用 Nexus Repository Manager 來讓各個工程師控制自己的 Jar 包,不會有 Github Merge Crashed 問題。

【ThinkSpeak】一個IoT數據分析(IoT analytics)及呈現的網站 世界上有著各式各樣的需求,因而誕生出了各式各樣的網站,絕對不是沒有人提供,而是你不知道哪裡有這東西

【Maven】如何開始撰寫 Minecraft PaperMC server插件 萬事起頭難,要開始寫一個插件最難的一步就是要怎麼開始寫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高捷少女:布拉格體驗㊦ 「各位想到盧卡站的乘客,請到我們左手邊排隊!」婕兒大聲地喊道。     「這孩子怎麼穿著地鐵站制服?童工嗎?」一位大嬸歪頭問道。

高捷少女:小穹與果仁巧克力㊥ 艾咪臉上泛起笑容說:「妳知道嗎?就跟花語一樣,每一種巧克力也都有各自的涵義:薄荷巧克力代表初戀;卡通巧克力代表天真爛漫;而果仁巧克力代表的是窩心,還有想陪伴對方的心情,這在德國是女生之間在慶生時會彼此

高捷少女:購票大作戰③  歐巴桑露出懷疑的表情。「怎麼了,您跟夏尼爾小姐不是朋友嗎?只要打電話確認就好了,不是嗎?」「是……是這樣沒錯……可是……」小穹支支吾吾地說。我的確是潔西塔的朋友,但

高捷少女:美麗島的守護者③ 小雅閉上眼睛,思索在高捷發生的點點滴滴。她心意已決,在高捷的日子的確也有快樂的部分,不過她相信換個方向是更好的決定。有關高捷的所有美好回憶,小雅決定保留在心裡就好,繼續在高捷工作只會讓自己更痛苦而已,

高捷少女:美麗島的守護者⑤  雖然暫時不用怕牠們了,可是一直躲在這裡終究不是辦法,小雅心想。她看看四周,這間更衣室沒有窗戶或後門,她不禁著急起來,不可能一直躲在這裡面,但從門出去只會被群貓圍攻而已。小雅低下頭苦思該怎麼辦,過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