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78

更換浴室面盆

這近換掉家裡的面盆,那是建商附的,用了20年沒啥問題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6074

分享連結 更換浴室面盆@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3-03-01 21:35:14 最後編修
2023-02-22 23:39:44 By 張○○
 

自動目錄

這近換掉家裡的面盆,那是建商附的,用了20年沒啥問題。

為什麼要換?

這是個好問題,把好的東西換掉是需要理由的。

我的理由是覺得很醜,沒有高級感。

為了高級感,我找了好久,發現某個台製品很符合我的審美,說真的現在想買到非中國製還真的有點困難。

還有一個理由,就是臉盆的腳站,會造成腳站下面都是污垢,每次打掃時都要搬開清除,很髒。

另外建商安裝時施工真的很糟,腳站如果放平時,臉盆無法平放在腳站上,為了讓臉盆平放的話,腳站其實是以傾斜的方式放著的,建商處理的方式是拿大量的矽利空來塞縫。

簡單來說是三點:

  1.  為了看起來高端大器上檔次。
  2.  解決腳站長期難以清理的問題。
  3.  腳站總是傾斜看起來非常不舒服。

為了施工的品質,我決定自己幹,自己幹能做到每個一細節

 

拆除

原本的有那個腳站,就是撐住臉盆的那個,在買新的臉盆時我就決定要買壁掛型,不要這東西

下面三張是原本的樣子,上面是拆除後清除的樣子,臉盆這東西不難拆,但得先把水龍頭衘下來,然後臉盆靠牆處裡面有二個螺絲,擰開後水平拿下來即可,並不困難。

腳站那東西拍照時已先拆除,所以沒入鏡。拆除後牆上留下的污垢用菜瓜布輕易的就能去除,但是留下兩個膨脹螺絲(下圖綠色箭頭),一開始沒想好,決定用切的;但是怎麼會有紅色箭頭處殘留的膨脹螺絲斷頭痕跡?猜測建商施工時裝錯2CM重裝留下的。

這個建商的建築品質真的常常讓我耳目一新,要替他們說話的話,就是承包商太混,建商沒顧到,但我不想替這家建商說話,他們真太糟糕了。尤其這次讓我發現非常離譜的一件事,就是在我拆除洗臉盆的落水,就是洗臉盆下面的那個排水孔,要換新的時候,發現一條非常長噁心污黑發臭的布狀物,因為太嗯心當下沒有拍照直接丟掉,就算我噁心他們吧。我猜測當時落水和臉盆並不完全匹配,承包方為了省錢,就用布把落水外面包覆塞入解決問題。

住越久越發現真的是陽春建商,所有的東西都是最陽春的,全部的東西都扣死當。

切除漏出的膨脹螺絲尾,切除時不小心削到一點磁磚本體(黑色痕跡,後來用磨砂機處理掉),我切完後後悔,因為我想這既然是膨脹螺絲,我把他敲進去應該可以整根拉出來,不過切了就切了也沒辦法。

我在磚上標記新的位置,決定打入新的膨脹螺絲,這次我也調整新的臉盆的位置,往上移了大概7公分,同時也往右移了大概10公分,讓臉盆靠牆,把左邊的空間騰出來。主要原因是原來的臉盆裝太矮,說真的要彎腰很不方便,尤其小孩都長大了,臉盆裝高一點比較適當。沒想到這次右移10公分導致後面裝排水時出現問題。

 

安裝臉盆

買到的臉盆寄來了,真的很棒,接下來要先安裝膨脹螺絲,還好廠商有附,這種東西一定要選不鏽鋼材質的。

經過了一番處理,安裝上了膨脹螺絲(下圖右下)。

然後順利的上了面盆,下面兩個螺絲用手調緊即可,因為工具很難進去。但是排水出現問題,上面有提到右移了10公分,廠商附的落水組無法安裝,看上圖左上兩張,所以排水的部分就先這樣我再來想辦法。

總之看起來很不錯

排水的部分網路上找了很久沒有適合的,後來去了五金行買了洗衣機用的排水管,切斷以後發現剛好能用。

看來很有質感,而且正好因為我往上抬高了7 8公分,所以排水能自然流入牆中的排水孔,要知道原本臉盆的排水出口竟然比牆上的排水孔還要低,真是有夠爛。(氣死人的建商)

為了節省經費,這次水龍頭沒換,本來想把原來的接上去,但是這建商用的就是最陽春的那種,下面的軟管原本就短更因為抬高的關係,很勉強才能接到出水孔,造成水量很小,所以只好更換新的。

▒▒▒▒▒▒▒▒ 過了三天 ▒▒▒▒▒▒▒▒▒

收到寄來的水龍頭,我要找沒有拉桿的水龍頭還真的費了不少工夫,還好有找到。

迫不及待就裝上去了,原本的臉盆上方有一個玻璃置物架,因為這次臉盆的抬高所以一併拆除,本來那個座還想續用,但是發現裡面的螺絲全鏽蝕了,只能用破壞的方式拆除掉。

下面的管線也在新的水龍頭買來時更換適合的長度(60CM),沒想到水量變得很大,原來的建商為了節省成本真的無所不用其極,管子用又窄又短的好省個幾塊錢。

換上去一整個舒服。

 

安裝置物架、移動鏡子和填洞

原本的鏡子配合洗臉台右移也要一併右移,在牆上標記新的點,同把原孔補起來。

安裝完畢,整個鏡面抬高6cm,原本的高度我都看不到自己的眼睛。

下圖右 移位完的鏡子,同時對於鏡後面脫漆的部分進行處理,這東西要清運也不容易,所以能用就用。

接下來補牆上很多的孔洞,總共有8個。

拆除掉的座和螺絲孔都留下難看的洞和痕跡,這一定要處理。先用水泥塞縫,用竹筷子往內擠把空氣擠出來並把水泥壓入(上圖右),等乾得差不多後外面用彈性補土填平,因為水泥乾了會稍微凹下去,同時也是深灰色,補土正好是白色的。

填完感覺還是很明顯,決定用油畫來補色。勉勉強強看不見。

剩下的就是置物架了,這部分上網找了不少種類,並在腦中想像,最後決定買這款,安裝完畢後像這樣。

▒▒▒▒▒▒▒▒ 過了三天 ▒▒▒▒▒▒▒▒▒

收到寄來的置物架,裝起來看看。

完工

 

花費

接下來說說花費

洗臉台+洗臉台落水 $3900

不鏽鋼水龍頭+ 60cm軟管 $900

洗衣機排水管 $25

工錢 $0
---------------------
總計 $4825

以上是純材料,工錢省下不少。組立的部分我滿有信心的,所以就自己完成。

 

結論

浴廁室是全家使用最頻繁的地方,我覺的也是最值得花錢的地方。

我那個建商給的裝備都是最陽春的,用起來很不舒暢,最後花了5000左右就能換掉整個心情,非常值得!

只換了一個臉盆後一樓廁所看起來大很多。

<<更慘的是接下來是地磚要重做,因為原本的地磚蹺起來滲水>>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維修水管破裂 埋在牆壁中的水管爆了,流得到處都是水

DIY修理木地板 家裡木地板的修理

清潔瓦斯爐盤 瓦斯爐上面的金屬盤,用久後就會黑黑油油,怎麼清怎麼刷也弄不乾淨,今天我發現一個方法可以弄乾淨…

維修海棉拖把頭 這類型的海棉拖把很好用,可是這近發現海棉頭越來越不耐用,也許是錯覺,以往都能用個三四個月,現在二個月就差不多掉下來。 這

更換熱水器 換個熱水器,還滿簡單的。

維修熱水器 家裡第二台熱水器壞了,那台在外面風吹雨打,算算也有七八年,終於壞掉,決定買一台二手貨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CodeIgniter 3] 資料庫的使用方法整理2/2 CI3 承襲 CI2,有很多的builder class可以用,依各人的使用習慣,有人喜歡一堆sql字串,有人喜歡用helper

[大型機台] 熱血高校躲避球 多少少年時光歲月耗在這個遊戲上,二十幾年前的那個時光,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把吃飯錢省下來拿去打一場五塊錢的電動,就算是沒錢也

[Bootstrap] Datepicker使用/Bootstrap日期選日期選擇器的使用 Bootstrap日期選日期選擇器的使用

網頁的標頭(head)搜尋引擎和FB最佳化 網頁的標頭(head)搜尋引擎和facebook最佳化

[CodeIgniter 3] 自寫找不到頁面(page404)的方法 使用CI3框架中如果找不到頁面,就會導到一個自定的404頁面,該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