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16

到底是態度重要還是成果重要?

做得完的事情,成果比較重要;做不完的事情,態度比較重要。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091

分享連結 到底是態度重要還是成果重要?@Axer's World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6-10-30 20:30:29 最後編修
2016-10-28 12:11:57 By Axer
 

自動目錄

某個國中老師數落著某一個打掃時偷懶摸魚的學生:

「掃地時間你不在自己的掃區,跑去哪裡了?」

「我掃好了,所以就去ooxx」學生辯解著。

「你說你掃好了,為什麼你掃過的地方一堆垃圾?」老師指著地上到處散落的紙屑。

「我明明有掃,那是他們又丟的。」

....

精明的老師指了許多證據一一撮破學生的謊言後說:

「無論有沒有你認為的掃完,打掃時間就給我待在自己的掃區,這是你做事時應有的態度。」

我們給這個老師一個讚,因為他教了學生做事該有的態度。

學生並不服氣:「那為什麼yyy他就可以跑來跑去?」

「yyy的工作是倒垃圾,只要垃圾有倒,工作就算完成了。」

「不公平,yyy也得待在垃圾桶旁邊。」

我們不得不說這個學生雖然歪理一堆,但是腦袋卻很活。

上面的例子,道出了一個事實,有些事情是做得完的,有些事情是做不完的。

做得完的事情,成果比較重要。

做不完的事情,態度比較重要。

--


天氣熱喝這個最消暑

某個家長氣呼呼的罵著自己的小孩:「下週就要考試了,你還在這邊晃來晃去!」

「我唸完了,休息一下不可以嗎?」小孩頂了回去。

「最好書能唸完,你上次也說唸完,結果只考了八十八分。」

「八十八分不錯了,很多同學都考不及格。」小孩拿別人失敗的例子對比自己的成功。

「如果你把現在閒晃的時間也拿去讀書,搞不好就能拿一百分。」

「我才剛休息你就唸唸唸,算了~~」於是小孩也氣呼呼的衝回房間甩上門....

上面這個例子,在許多家庭裡不斷上演...

這個家長說得非常有道理,幾乎無法反駁,這個小孩似乎有點不懂事?

但站在小孩的立場,好像小孩說的也有理。

大人也都是小孩變成的,怎麼變成大人後,同理心就不見了?讓我想到一個笑話:

小明問爸爸:「為什麼我們家這麼小?」
爸爸告訴小明:「你現在認真讀書,將來就能賺很多錢,住大房子。」
小明問:「那你小時候為什麼不認真讀書?」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

當你態度和成果都達不到時,你會有麻煩。達不到成果,請把態度演出來;沒有態度時,請把成果拿出來。

--

不知那個企業家說的話:「做事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說穿了是廢話。看看下面的例子:

老闆:「你這季的業績很不理想,你到底在幹嘛?」

員工:「我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了,早出晚歸,連拉屎的時間都在和客戶連絡,balabala.....(說一堆)。」

老闆:「你的努力我是都有看到,但是做事講方法,請把業績拿出來,不然我只好無情了。」

例子二:

老闆:「你這次的業績很好,爭取了很多新的客戶,但是有客人反應你上班時常在滑手機,並不很積極。」

員工(心理os:馬的業績好你也叫是怎樣?)...

老闆(心理os:把滑手機的時間也用上業績會更好)...:「上班把時間全力用在工作上面,私人的事情請下班再做。」

員工(心理os:我乾脆不要滑手機也不要拿業績算了):「了解。」

這二個例子告訴我們一件事:

當你有態度時老闆會要求你的業績;當你有業績時,老闆會要求你的態度。

兩個都達到時,你會累死升官(也許吧),反正沒有人會滿足的。

結論

態度和成果哪個重要?

我覺得,對外國人來說成果比較重要(英雄主義);對台灣人來說態度比較重要(真的是奴性!?)

我對我自己覺得成果重要,因為態度我自己知道是演給別人看的。

要演給別人看時,態度反而比較重要啦~~

都不一定。


原文 2016-01-01 22:55:22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窮人思維 / 窮人思考 別人的成功都來自於好運,我的失敗是因為命不好,標準的窮人思考邏輯...

到底是態度重要還是成果重要? 做得完的事情,成果比較重要;做不完的事情,態度比較重要。

錢再賺了就有? 對多數人而言每一份收入都需要付出勞力與時間,而勞力,還有那寶貴的時間,每個人一輩子都有限

老師,你的觀念要改變 你還在用古不化的觀念教育下一代嗎?因為你是這樣子被教育的,當然是這樣子認為...

老師,你的觀念要改變 投資期很長,最少要十六年,並且不保證能成功,失敗率很高。老實講,你願意去投資嗎?

寵壞的人性 當好處拿習慣了,很多人反而視為理所當然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笑話第1彈 瘦河馬精選,不好笑不收錄....第一彈比較不好笑沒錯。

中市教網無線憑證無效無法進入登入畫面的解決方法 目前中市教網的無線 TanetRoaming 因為aruba網域沒買認證,造成被大多數瀏覽器拒絕的情形 web-port

要用「滿」還是「蠻」? 是「滿簡單」還是「蠻簡單」?是要用滿還是蠻?

到底是態度重要還是成果重要? 做得完的事情,成果比較重要;做不完的事情,態度比較重要。

[Scratch2] 灑落的愛心(櫻花) 愛心(或是櫻花、樹葉等)會飄下來,並停地上模擬不規則的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