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5451

更換廚房檯面

每天都在上面使用了十二年的廚房檯面,我決定要把他換掉...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406

分享連結 更換廚房檯面@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4:02:37 最後編修
2016-12-09 00:30:26 By 張○○
 

自動目錄

當初建商附的廚具非常的陽春,買房子的時間不懂也不知道要問,想說既然是建商「送的」,當然就沒再多問:

美耐板檯面、木心板貼皮、木紋貼皮面板、普通爛水槽、林內三口低階瓦斯爐、桶身只有一個瓦斯爐拉籃,其他都是層板

這裡面除了那個三口爐有點誠意外,其他都是採用最便宜最陽春最低階的規格,此外,為了省成本,桶身內都是層板,除了瓦斯爐下一個拉藍外,沒有其他的金屬件。

東西用久了毛病越來越多,已經到了不能忍受的程度:

水從旁邊滲入木頭內部,木頭發黴變形,飾條邊封蓋掉落裝不回(D6)
原本的門不能關,關了後內部潮濕,但不關礙路,所以把門板拆掉
踢腳板材質薄軟,踢久變型凹陷(D2)
桶身下面滲水,木頭貼皮脫落,內部潮濕(D3)
美耐板檯面軟,用久很多刀痕。表面容易被染色髒污變黃,無法清除(D4)
水槽非內嵌式,水無法自然流入,用矽利康固定水槽和檯面,用久發霉無法清除,要常常擦水,事倍功半(D1)
桶身只有層板,拿放東西非常不便(D5)


這個拉籃和飲水機、飲水機龍頭是後來才加裝

爐上金屬件鏽蝕(D9)
凹凸造型設計不佳,常卡油垢難以清理(D7)
金屬架斷裂(D10)
點火非常不順,常要點很久(D8)
火力不足

在換之前我已經盡很多力去改善它,例如它門不能關,所以拆了一片門板,把刀架放到最邊邊,自行加裝金屬籃,檯面也磨過一次等等。

但是覺得是該換的主因是不管檯面、層板或桶身都很難清理:髒、油污、變色。

然後施工也很差,邊邊的縫都沒處理好,蟑螂藏身其中。是該換的時候。

下訂

去年底HOMEBOX要關的時候,展示的廚具檯面半價出清(約5~6萬),我超級想買,但是那個長度一量,足足比我目前的長度多了5cm,雖然只是多了5cm,要是硬裝的話,出去的門就不要想開關了...

只好徒呼負負。

今年九月中旬去看廚具,先去特力屋了解行情,特力屋雖然是很貴的地方,但是服務和說明介紹都算很不錯,不過最後還是價格考量,又再去看另一家。

這老闆說不熱情,但也不冷,也許他客人看多了,一下子就把我歸類為「某些種類」的客人。言談之間,我常常在問他這個看起來很不錯,或是要他介紹比較好的東西時,他就會說:「這個比較貴」、「這價格高很多」等等,暗示我可能買不起。

他真是不懂我...

雖然如此,我還是一項一項的問,問清楚說明白,每項每項顏色材質全部都選完了,我一句話:

(豪爽的喊)結帳~~

在這句話之前只問規格不談價格,有趣的是一直談談到最後,老闆才會慢慢的介紹比較好的東西出來。

算一算75000含水槽、瓦斯爐、所有金屬件、拆、清運,談完後就回去等施工:

石英石檯面2cm+邊緣5cm,塑合板、鋼琴烤漆面板踢腳板,板剛豪山牌3口爐(一級),

施工

施工前約定的時間因為颱風的關係停工,延到10/1才做

這老闆真的很脫線,人也不聯絡好,來的人沒看過現場也不知道要做什麼,還要我告訴他。

先來第一組人,把原來的拆掉

拆掉後滿地的蟑螂屍體,牆面也髒污,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原始的牆面和地板

工人接下來休息,等我清潔,現在還很熱,光清地板就花了半小時,滿身大汗。

掃完後完全弄乾淨,工人就開始安裝新桶身

撕下保護紙後

裝完桶身,工人就說不干他們的事後就走了。

連絡老闆,老闆說檯面下午才會來...都要我連絡,這老闆都不會主動和我說,讓我覺得很傻眼。

這老闆服務真的很爛,不推薦,但東西的確不錯。

說好下午要來的面板工,突然在十一點左右來了,他們看了現場後,就到外面的路上叮叮咚咚的開始作業了。

一開始我還擔心他們邊緣處理疏忽,因為我發現牆面不是完全的直角,還特別和他們提醒,工人屌屌的說:

「嘿灣災樣,a處理」

確定好飲水機水龍頭的方向後,他們很快就把檯面切削好了

然後上瓦斯爐

接下來他們把四週封完(這部分我很仔細的看,不能有任何地方漏縫細,請他們封好),他們水槽說規格不合就走了,說那是老闆的事。

連瓦斯爐都沒測,但是作工非常好,我很滿意。

傍晚的時候飄雨,因此沒去打球,老闆過來裝了水管和結帳,終於完工

這踢腳板是我喜歡的檸檬綠,這個顏色老闆一直說服我不要用,要我用黑色比較「正常」

檯面平常就會發亮,表面光滑很好清理

每一個櫃都有金屬件,除了水槽下是沿用原本的外,其餘都有買


水槽有作砧板溝,對於會滴水的食材,不會切得到處濕溚溚

很滿意。

使用了半年,真的檯面超好清,不卡色也不卡垢。

我覺得美感是很需要學的東西,我好像有這方面的天賦,對美感的感覺很敏銳

難怪很多人都會問我,因為我覺得不好看的東西,

用越久就會越不舒服,影響的不只是視覺

還有心情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彩繪機車一 彩繪三陽迪爵125

Acer TravelMate P246 更換硬碟和記憶體 Acer Travel mate P246-M筆電的硬碟壞了,拆機更換

更換加壓馬達 原本以為加壓馬達壞了,換了一堆東西,結果並不是。

安裝網路機櫃 一些小的網路設備需要有個家,興起了弄一個機櫃的想法

DIY修理木地板 家裡木地板的修理

維修水管破裂 埋在牆壁中的水管爆了,流得到處都是水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陳建宏
請問有流理台面板更換嗎 @2022-10-31 10:18:15

新精讚
有的,全部一起換。
2022-10-31 19:31:29

隨機好文

[jQuery] 利用load()來達成ajax的寫法 jQuery中利用load()來達成ajax的寫法,也有人稱他是假的ajax,作法就是..

[Freebsd] 定時測試 ADSL 是否斷線並重連 中華電信 ADSL 雖有固定 ip,可是他卻會不定時「斷線」, 使用以下的 方法可以定時測試是否斷線,以及重新撥接。

安裝SPHINX支援中文 新版本的 sphinx 和舊版不同,網路上很多範例和教學是不能用的。此文是安裝和設定方法分享

[JAVA] JWS, JWT, JWE, JOSE是什麼? [JAVA] JWS, JWT, JWE, JOSE是什麼?非常的複雜,儘量來搞清楚..

[Wildfly10] 發佈war檔 deploy war file onto wildfly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