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048

維修加壓馬達

順利的換了新的加壓馬達後。原本換下來的壞馬達原本已經丟到角落準備回收,但是這近興起了研究的想法,於是手動修復。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526

分享連結 維修加壓馬達@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2 15:20:23 最後編修
2017-01-01 11:43:15 By 張○○
 

前面更換加壓馬達的文章中,順利的換了新的加壓馬達。原本換下來的壞馬達原本已經丟到角落準備回收,但是這近興起了研究的想法,於是手動修復。

原本換下來的馬達是這樣子,除了外觀的銹蝕外,馬達軸體是完全卡死轉不動,這也是我更換的原因。

拆開

生銹的三個六角螺絲拆開後,就能看到內部,右邊是馬達本體加轉水輪(轉子),左邊是進出水蓋,可以看到非常的噁心,現在的工作就是要清乾淨。

轉水輪清洗

剛拆開來的轉輪,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結石,有些是污泥,大部分是鐵銹粒,這些粒子非常堅硬,無法用一字起子輕易剝開。又因為卡得太多了,造成轉子轉不動。

第一次清潔,用鹽酸洗過後再把表面硬塊敲除後,大致上的情況,大部分的垢都洗掉了。

因為轉子盤下面清不到,一開始用牙刷清,發現不濟事,所以決定還是要把他拆解,用起子把上面的螺絲轉開後,因為卡了很多垢,所以費了不少時間才慢慢的把轉子盤一點一滴的扳出來,拆解零件並清洗。

拆開後內部也都清過了

原來軸裡面也卡了非常多髒污,還好有拆下來清洗。第二次全部清洗完後再裝回去,現在轉起來已經非常順了,不會有卡卡的感覺。

進出水輪蓋清洗

水輪蓋上面的積鐵垢多得可怕,滿滿的都是,非常的堅硬,一開始直接用鹽酸清洗。

清洗了二個小時左右,比較堅硬的部分用鎚和杵、一字起子努力敲打,再用電鑽把頑垢鑽下來。大概前前後後花了五個小時。

清潔前的出水孔,可以看到幾乎都被結石塞滿了

拆下法蘭蓋後的入水孔

清洗後的出水孔,可以直接看穿到中間的銅環。

清洗後的法蘭蓋

更換螺絲

原本的螺絲都鏽蝕很嚴重,我打算換新的,左邊是舊的一般鋼螺絲,右邊是去買來的不鏽鋼螺絲,全是不鏽鋼所以價格就不便宜,這些花了90元。

接下來比較麻煩的是馬達本體上有三個後蓋螺絲,全部都嚴重鏽蝕也全部都滑角了拆不下來,怎麼辦?

本來想說用「滑角攻擊器」來拆,沒想到三個螺絲一個被打斷頭,留根在牙座裡,另兩個攻不出來;最後只好出動我的槌和杵,逆時針敲出來,至於斷牙的螺絲,就直接換鐵鑽尾把他鑽掉,費了不少時間。

全部裝起來,把鐵鏽都磨掉了

前方特寫

尾端方向,可以看到螺絲都換新的,同時也把鏽蝕處磨掉了。

清出的鐵鍵塊,大概只占全部的1/4,只有留大塊的。

後記

馬達已經完全修復,只剩最後的上漆,接下來準備來烤漆,到時還要再拆開。

因為技術尚未到位,不會烤漆....


原文 2015-11-22 00:11:0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安裝熱風機 安裝一台熱風機晉升上流社會

清潔瓦斯爐盤 瓦斯爐上面的金屬盤,用久後就會黑黑油油,怎麼清怎麼刷也弄不乾淨,今天我發現一個方法可以弄乾淨…

更換加壓馬達 原本以為加壓馬達壞了,換了一堆東西,結果並不是。

維修交換器 話說正在家裡上網很高興,突然就斷網了,循線去找發現一樓的交換器掛了。燈急閃但是重設就不閃也不運作...

維修加壓馬達 順利的換了新的加壓馬達後。原本換下來的壞馬達原本已經丟到角落準備回收,但是這近興起了研究的想法,於是手動修復。

清潔瓦斯爐 昨天一個災難,把整個咖啡壺摔破在瓦斯爐上 一瞬間,一公升的咖啡和渣才都滲到爐具和廚櫃中...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MAC] 截取螢幕畫面的方法 截取螢幕畫面的方法,在MAC中叫作螢幕快照,英文是screenshot

看懂DSUB DVI HDMI USB等各式影音接頭 看懂DSUB DVI HDMI等各式影音接頭

詭異的創業思維 創業的思維中,有多少銀彈,有多少技術,有多少人脈,有多少時間等等,每個都要考慮進去,以熱忱建立的關係脆弱的像蘇打餅乾一樣..

[CodeIgniter 3] 資料庫的使用方法整理1/2 --Select的使用 [CodeIgniter 3] 資料庫的使用方法整理:Select的使用

[AS3] 變數型態 基本類型宣告 as3 有下列幾種基本類型:string, int, number, object, boolean,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