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66

Double Commander

可以取代finder的標案總管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744

分享連結 Double Commander@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0-09-17 14:00:31 最後編修
2020-09-16 13:52:43 By 張○○
 

自動目錄

mac finder的難用眾所周知,別說我們都被windows的檔案管理員寵壞了,finder真的是用了很久都沒辦法習慣。

真要說finder的好處,我想只有一個我認可的,就是檔案可以隨意的堆放,不用排得整整齊齊的,像這樣:

雖然finder不好用,我還是忍了他不少年,今天為了一個功能我決定尋找能替代他的程式,那就是為了大量選取檔案,在windows上如果點選第一個檔案後,再到最後一個檔案鍵盤壓住shift鍵後點選,就能把這區塊的檔案選取,但是在finder你只會點選第一個和最後一個,並沒有我說的那個功能,除非你用滑鼠整區塊圈選,但是如果檔案很多多到超過一個頁面的時候,用滑鼠點很不方便。

因為要完成的工作有三四十次,我不想用滑鼠,於是我找到了這個程式:

DOUBLE COMMANDER

https://doublecmd.sourceforge.io/

他是一個免費且多平台的程式,找到mac版的dmg檔下載並執行。

由於這不是由平台下載的app,因此需要到設定「隱私及安全性」上打開允許這個程式使用。

程式畫面

最下面有操作的快速鍵(可直接按),例如刪除是F8,不是Command⌘+

修改設定

一、修改語言

二、縮圖太小看不清楚

三、修改icon大小

原本的太小了,把他放大一點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MAC] MAC中的工作管理員:活動監視器 活動監視器就是Windows中的工作管理員,來看看他有什麼功能?

[MAC] 使用Nally上PTT MAC上PTT的方法

[MAC] 截取螢幕畫面的方法 截取螢幕畫面的方法,在MAC中叫作螢幕快照,英文是screenshot

[MAC] 路由指令及設定路由 mac的路由指令

[MAC] 好用的傳檔程式Commander One(可用FTP、SFTP等協定) MAC上好用的傳檔程式,免費而且支援FTP、SFTP、Dropbox、Onedrive、GoogleDrive、WebDAV等協定

[MAC] 綜所稅憑證軟體移除:TAXagent、CommunityApp 稍微麻煩的憑證程式TAXagent、CommunityApp刪除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使用Google尋找你的手機 這近發現google竟然可以用來找android的手機,而且不需要經過什麼設定或安裝軟體。

Linux shell 的date表示法 linux下SHELL中的date表示法

UTF-8的網頁但IE8一片空白 UTF8編碼的網頁在Firefox 正常顯示、但IE8 就是空白,IE8編碼設定是「自動偵測」可是自動偵測到的是 big5...

好用的3+2碼郵遞區號查詢系統推薦 網路上找到用地址輸入判斷3+2碼郵遞區號的辨識率不高,除了這個網站…

最值得學的電腦技能 什麼是最值得學的電腦技能?程式設計?美工繪圖?系統網路?還是…? 都不是!個人覺得一個最值得學的電腦技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