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455

[MBOT] 循線感應法+MBLOCK5

循線感應及程式,教學上會用到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5071

分享連結 [MBOT] 循線感應法+MBLOCK5@Axer's World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1-05-14 12:08:29 最後編修
2021-05-04 11:13:37 By Axer
 

自動目錄

MBOT上有一個循線感應器,藉由物體表面的紅外線反射來決定是黑或是白。

循線感應上有兩個偵測器,分為 Sensor1及Sensor2 ,但由於安裝時轉了180度安裝,因此 Sensor1 代表程式上的偵測器、因此 Sensor2 代表程式上的偵測器,這裡要特別注意。

循線法主要分兩種,一種是兩個感應器都偵測到黑線(或白線,以下以黑線說明)則前進,稱之為「中央循線法」;而單邊偵測到黑線才前進的,稱為「(左/右)側循線」

中央循線法

條件

程式

討論

1. 線徑不能太細,以免兩個感應器無法同時偵測到黑線。
2. 遇到雙白時,需特別處理

 

右側循線法(線在車右邊)

條件

程式

討論

1. 適合需要右轉的地圖。
2. 遇到十字路口時,需特別處理

左側循線法

條件

程式和右側循線類似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E2BOT] 陀螺儀 #2 e2bot的陀螺儀有點複雜,但不失為一個練習知道空間的方法。

[MBOT+ AI2] 使用照相機 #10 這是一個小品程式,開發簡易的照相機,效果還不錯

[MBOT] 循線感應法+MBLOCK5 循線感應及程式,教學上會用到

[MBLOCK] MBOT光線感應器作業 利用MBOT上的光線感應器配合MBLACK實作互動程式

[MBOT+ AI2] app範例--青蛙吃蟲遊戲 #9 青蛙吃蟲遊戲

[MBOT+ AI2] 開發第一個app #2 第一次近入 APP Inventor2,建立專案及測試環境

隨機好文

笑話第1彈 瘦河馬精選,不好笑不收錄....第一彈比較不好笑沒錯。

笑話第7彈 吵架 睡前,村長照常的作夜間巡邏。一個小孩悶悶不樂坐在路旁。 村長:小朋友,這麼晚了,你一個人外面幹什麼,怎麼不進屋裡去

要用「滿」還是「蠻」? 是「滿簡單」還是「蠻簡單」?是要用滿還是蠻?

到底是態度重要還是成果重要? 做得完的事情,成果比較重要;做不完的事情,態度比較重要。

[Scratch2] 隨機選牌及派牌 有四張牌或多張牌,可隨機選牌及派牌,使用者點擊後再翻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