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819

【皇室戰爭】(套牌推薦&解析)巨人+電磁砲 ~超好用的胖磁套

截至2019年4月21號,最高杯達到了更新前的5200錘子!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257

分享連結 【皇室戰爭】(套牌推薦&解析)巨人+電磁砲 ~超好用的胖磁套@小編過路君子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3:03:26 最後編修
2019-04-21 00:29:53 By 過路君子
 

大家好~我是(自稱)電磁砲教教主小編過路君子。

聽說是因為太癡迷於電磁砲已至於現在套牌中如果沒有電磁砲就不會用的小編?!

 

其實主要目的是要把大家推入電磁砲教,哇哈哈哈,沒…沒事,放張用這套牌所打出的戰績

(點擊圖片可以放大)

 

2019 年 5 月 28 日更新

 

那小編就廢話不多說直接上這套牌的組成!

想複製這套牌的話可以點 這裡

 

如果不想看小編在下面打的廢話的話可以直接實戰看看,記得四個原則就行:

Ⅰ 進攻用巨人+電磁砲+亡靈群
Ⅱ 防守用騎士 or 火槍 or 炸彈兵 or 公主
Ⅲ 轉卡用騎士 or 公主
Ⅳ 防守小賣塔血賺費差進攻

 

那接下來就進到解析時間,小編預計會分三個部分,分別是:進攻方式、防守方式以及對戰的優劣勢套牌分析,在開始前小編先介紹個小編自己常說的名詞吧!

 

名詞介紹(小編個人定義):

 

電法 = 閃電法師

火法 = 法師

小閃 = 電擊法術

大閃 = 閃電法術

飛斧 = 飛斧屠夫

胖子 = 巨人

火槍 = 火槍手

飛箭 = 萬箭齊發

亡靈群 = 亡靈大軍

小亡靈 =亡靈

 

進攻方式:

這套牌有主進攻和副進攻兩種,分別是:

•主進攻:胖子+電磁砲+亡靈群

 

•副進攻:騎士+火槍 or 炸彈兵

 

 

看完示意圖之後可能有人會問啦,副進攻搭配理面不是沒有公主嗎?公主是可以有可以沒有的一張卡牌,有的話增加副進攻的防空能力,同時增加另外一路防禦能力,畢竟使用副進攻之後手上通常只會剩火槍或是投彈兵其中之一張,配合公主防守另外一路是可行的,再來說說小編一般看到其他人常犯的三個大錯誤:

 

一、電磁砲和巨人不同路

 

這套的精髓就是胖子在前坦傷害,電磁砲在後面進行輸出,但是現在他們不同路代表什麼?胖子在後沒了輸出,電磁砲在前沒有盾,但是你可能會說:「我用騎士當盾、火槍當輸出就行了呀,」那下一個問題,你用什麼防守等等對手的反推?好,那你可能又會問了:「可是上面不是有說騎士、火槍可以用來進攻?」這個問題很好,但是你會採取副進攻一般是什麼情況?有兩種,

 

第一、主進攻無法使用的情況

第二、對方沒費了,想讓對手丟多一些的塔血

 

第一種情況大多是手上有電磁但沒有胖子時,你用副進攻結束之後胖子也轉出來了,就算對方衝鋒你也可以用胖子+隨便一個後排輸出來「硬」擋。

第二種情況大多會發生在主進攻完畢之後,這時等你副進攻完畢時,胖子差不多也轉出來了,可以抵擋一下對手那微弱的反擊。

這樣都比你丟了一堆東西被解掉之後兩路同時遭受反擊要來得好。

 

二、下兵下的太急太貪,被反推之後完全沒水守

 

請記住,這套的平均聖水是 4.0 費,有點偏高費,比一般平均 3.2 ~ 3.7 費的卡組都還要高費,如果進攻時除了胖子、亡靈群、電磁砲之外還接了火槍、炸彈兵、公主,除非,除非能跟對方互換,要不然接下來絕對會面臨無水無兵的局面,這套很重視兩點:不能貪和不能急,你稍微貪個對方塔 200 血又或者是急於將對方剩 200 血的塔拿掉,換來的是我方丟一塔,值得嗎?所以如果對方的塔血剩下不多,請好好的再沉底一波胖子和電磁砲,不要妄想橋頭胖磁能打穿對方。

 

三、亡靈群時常不在進攻隊伍裡面

 

胖子對建築,電磁砲對地,而對空就是我們的亡靈群了,小編也有試著換成小亡靈過,但進攻和防禦能力會整個爆減不知道為什麼,通常對手常見的防守方式有下面這幾種:

 

1. 電法 or 小閃 or 大閃 +前排輸出(小皮卡、騎士、瓦爾基等……)

 

通常會電磁砲連同亡靈群一起電,這時會一起出現的不外乎就是騎士、瓦爾基里甚至超級騎士,這時亡靈群就可以迅速拍掉電法並拍殘前排,好讓四秒後的那一發電磁直接轟掉,如果沒有亡靈群的話,你的電磁根本就被電假的,小亡靈、火槍、投彈兵都解太慢。

 

2.電法 or 小閃 or 大閃 + 團體兵(骷髏軍團、哥布林大隊、惡棍小隊等…)

 

這時亡靈群就非常有用了,但是直接繳飛箭解也不是不行,就怕他還有第二群下來,沒有大亡靈群還是一樣GG,順帶一提,炸彈兵反而不好用,因為通常大家防守時是將骷髏軍團直接撒在胖子和電磁砲之間,炸彈兵投一彈過去只能殺幾隻,效率太差。

 

3. 地域塔、地域龍 + 任一種法術 + 任意前排

 

這是滿討厭的防守組合,這別是法術是飛箭或是火球的時候,直接GG,這時要嘛先騙出(成功率<4%),要嘛趁對手沒費時丟亡靈群快速拆掉地域塔,難受度:地域塔 > 地域龍

 

4. 任意前排盾 + 任意後排輸出

 

也有很多人採用戈侖冰人 + 火法或是飛斧的組合來防守,通常會變成是巨人在打塔,電磁砲被困在後面,亡靈群殘血或變成水,記得不要在接任何的支援兵力了,最多丟飛箭,存水準備回防!

 

當然,防守方式不只這些,其他的大多都是主進攻被解掉時用副進攻套防守後進攻!

那這套的主進攻亮點在哪裡?就是在顧胖子電磁砲會在後面轟,顧電磁砲胖子會在前面打塔,如果只顧胖子和電磁砲的話亡靈群就會默默的去打塔或是協助清理對方的防禦兵力,也就是對手要兼顧對塔、對地以及對空,而遇上磨塔流很簡單,整場從頭到尾電磁砲瘋狂持續的沉底,慢慢給對手累積壓力,大概四~五分鐘後對手就會崩潰了。

 

 防守方式:

 

先聲明一點,電磁砲不是不能用來防守,除非沒水,要不然防守後要接胖子或是騎士進行反擊。

 

在這小編就分別列出什麼通常拿來防守什麼好了。

 

騎士:萬用卡,擋幻刺、火精靈、哥布林大隊、騎士……等等,全部都可以,通常會配上火槍或投彈兵一起做防守,不太推薦拿去防守小皮卡。

 

投彈兵:超好用的三費卡牌,單發炸彈傷害就有 271 而且還是範圍!解各種的團體兵都很好用,甚至可以用來單防四費小皮卡,還不會死!只要放在如下圖的紅色框框裡就好了,只要稍微一偏就會變成水了。順帶一提,單防野豬也會被敲三下。

 

飛箭:丟公主、亡零、亡靈群、哥布林大隊這類的小東西非常好用,小編當初帶上這張卡片是為了解掉對方骷髏軍團和亡靈群,尤其是預判成功的時候,對方兵下來直接啪機掉那種感覺!

 

亡靈群:除非,除非真的沒有兵或是卡牌才丟出來防守,極為容易被對方解掉,是一張不太好的但是危急時滿好用的一張防守卡牌,注意一點,防守完就讓亡靈群直接飛過去對方家吧,不用在接任何的兵力,當然要接兵進攻也行,但不推薦,畢竟會用到這張防守代表你現在處於卡手狀態,還是先理一理自己的手牌,把卡牌順序弄好。順帶一提,單防野豬只會被敲一下,但是極為容易被對手解掉。

 

胖子:肉盾。請在後面接上輸出,除非騎士還沒有轉出來,要不需要用盾就接騎士就好了,胖子留下來準備等等的電磁反推吧!

 

火槍:擋天狗、飛龍寶寶、亡靈,又或者是瓦爾基、皮卡超人都都非常好,建議放中場並配合騎士將橋頭兵拉到中間的話,可以做到同時防守兩路,滿級火槍不怕滿級火球,炸過來會殘一點點的血,大概就是小閃電一下就變成水的那種感覺吧。順帶一提,單防野豬會被敲三下。

 

公主:轉卡或是拿來防守蝙蝠、亡靈、亡靈群或是哥布林大隊都很不錯,對上吹箭哥布林配合公主塔會殘血,但是公主殘血又何妨?滿血公主跟殘血公主效果是一樣的,只要注意一點,要把公主放在對方塔血較少的那一路上。順帶一提,別拿來單防野豬

 

電磁砲:進攻防守兩相宜,電磁砲在防守上也是非常強的,缺點就是如果對手給你電一發小閃下來你就會浪費掉 5.4 ~ 7.6 秒,才能轟出第一砲,看你對手電小閃技術如何,所以在防守野豬上比火槍、投彈兵還差,根據對手扔小閃的技術會被敲個 4 ~ 7 下不等,野豬是可以正面吃下電磁砲一砲的;而防守精銳野蠻人建議搭配騎士或胖子,以塔當盾的話會丟很多血,特別是對手有小閃的情況下,更容易被從滿血砍到剩幾百滴血,切記,如果防守完後接不上胖子,接上騎士也行,再來就是亡靈群,接火槍、投彈兵效果不太好,容易被解掉;若對方沉底盾,直接電磁砲跟著沉同一路,炸掉對手的前排、解掉對手的後排之後就可以接盾、接亡靈群進行一波反推,但是,這時如果對方的盾尚未被解掉,而我方電磁砲就被解掉會非常危險(例如:大火箭),所以如果對方有能一次解掉電磁砲的卡的話,請不要把電磁砲下在塔旁或是塔後,請下在中場的位置,起碼讓對方一費都賺不了,當然,也可以利用對方的大火箭會瞄準電磁炸得這個特性扣住電磁砲,如果對手按耐不住炸了大火箭,就立即沉底電磁砲吧!就算對手這次僥倖將大火箭再次轉了出來,那你在沉底一台電磁砲就行啦,直接炸裂。

 

 

對戰優劣勢套牌分析:

 

絕對優勢 ── 房屋流

↑舉例 想複製的話一樣點 這裡

 

對上房屋流時是絕對優勢,除非你亂打,要不跟本不會輸,簡單講就是對方蓋房屋,你就在同路沉電磁砲,這時對方建築出的兵會大大拖慢電磁砲的前近速度,這時你就有更多的時間去存水,接更多的兵下去進行拆屋作業,畢竟房屋流的爆發性太差,這套牌就怕對手東衝西衝的,房屋流絕對不會突然給你衝一隻過來的,就算有,騎士和火槍就可以擋住了,頂多再丟一發飛箭,那如果對方的哥布林長矛手太多的話就飛箭給他灑下去吧。

 

部分優勢 ── 套牌中幾乎都是大隻兵

↑舉例 想複製的話一樣點 這裡

 

思路很簡單,來一隻炸一隻,記得扣住騎士和火槍、投彈兵,別那去進攻了,因為這種套牌的特點就是一路打不過就同時進攻兩路,如果騎士、火槍、投彈兵也去進攻的話,那另一路的塔真的只能給他戳到爽了...,一直只顧著進攻忽略防守的話還是會輸的。

 

無優勢也無劣勢 ── 迫砲套,連弩套不一定

↑舉例 想複製的話一樣點 這裡

 

這套什麼最多?盾最多,只要保持手上有盾迫擊砲根本不是問題,小編目前對上迫砲套的勝率差不多也是一半一半,通常小編會採用中場盾配合中場輸出來在河對岸解迫砲,重點很簡單,別讓迫擊砲瞄準塔並迅速拆除破擊砲就可以了。

 

部分劣勢 ── 野豬套

↑舉例 想複製的話一樣點 這裡

 

不管這野豬套配上什麼、是不是速轉都非常難纏,上面也有提到,這套是非常怕東衝西衝的,而野豬剛好就符合這個條件,小編這套又沒有搭配建築,以前曾經有段時間是用電塔替代公主的位置,效果沒有很好,對方野豬每次衝過來至少會被敲到一下,而小編這套只能運用強大的火力強行突破對方的防禦,如果無法突破對方的防禦的話那就只能看著自己的公主塔被慢慢的消磨殆盡......

 

絕對劣勢 ── 狗球套

↑舉例 想複製的話一樣點 這裡

 

是的,遇上狗球 98.7% 的機率會輸,畢竟小編這套對空極缺又沒有房屋去拉扯天狗和氣球,通常小編會打贏都是因為開場還不知道對方是狗球就直接衝鋒衝下三塔了,除此之外就是這個對手狗球使用得太爛,要不遇上狗球就兩個字──無力。火槍會被火球砸、亡零群會被飛箭解掉,然後你就剩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的公主了......唉?怎麼越講越心酸了?

 

實戰影片演練

2019年5月19號更新
(影片)胖磁套對上大皮黑王 ─ 打法示範

 

 

 

後記:

終...終於寫完了......(小編已陣亡),這篇小編花了 11 個多小時下來撰寫,希望你們沒有看到心煩,哈哈哈哈,小編本來預計也沒有要花那麼多時間,應該是剛剛「不小心」給文章上了圖片吧?啊啊啊啊啊......小編為什麼每次撰寫文章截稿後都會比第一稿在多出好幾頁的篇幅啊?!小編真的不懂唉!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皇室戰爭】(套牌推薦&解析)巨人+電磁砲 ~超好用的胖磁套 截至2019年4月21號,最高杯達到了更新前的5200錘子!

【皇室戰爭】(影片示範)胖磁套對上大皮黑王 ─ 打法示範 向別人介紹怎麼打的同時,小編已在反省自己哪裡打得不太好。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Charlotte
如果把亡靈大軍換成飛斧屠夫可以嗎 如果不行的話換什麼比較好 @2020-04-29 00:48:50

小編過路君子
亡靈大軍是提供一個算是突擊的角色,換言之,就是類似冰凍法術,要在對的時機下出才能造成強大殺傷力,無腦亂丟是沒什麼進攻效果的,另外,可以把公主換成飛桶!效果更好!
2020-06-23 07:07:23

隨機好文

高捷少女:小穹與果仁巧克力㊦ 「如果妳跟一個女生同班三年,看過她午休流口水跟狼吞虎嚥地吃午餐,就算變成高捷代言人,也很難把她當女神的啦!」她說,小穹氣得搶走她義大利麵裡的蝦子,其他人笑得花枝招展。

高捷少女:購票大作戰① 「各位乘客,本班機即將降落,感謝各位乘客的搭乘……」隨著空中小姐的廣播音,那架飛機逐漸降落在地面,裡面的乘客們也紛紛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 那個有著歐美人五官的少女抓緊包包,看著外面的小港機場,臉上緩緩

高捷少女:購票大作戰③  歐巴桑露出懷疑的表情。「怎麼了,您跟夏尼爾小姐不是朋友嗎?只要打電話確認就好了,不是嗎?」「是……是這樣沒錯……可是……」小穹支支吾吾地說。我的確是潔西塔的朋友,但

高捷少女:耐耐的新年驚喜① 耐耐拿出手機。「我回來囉。」她說。幾分鐘後,木門緩緩打開。當它完全開啟的那一刻,小穹手中的包包掉到地上;艾米揉揉雙眼,確定自己看見的景象;婕兒的三魂七魄飛到了九霄雲外。

【國文】虬髯客傳 大綱① (無本文、無翻譯) 本書被稱為唐人小說最高傑作 本書是一本符合小說五要素的,所以我們來看看其中的時間、空間以及人物。何謂小說五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