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13

[FABLAB] 高師大自造者實驗板範例#1-停車場柵欄打開關閉

當有車輛經過門口時,超音波感測器發現車子,自動開啟柵欄,車子駛離後放下柵欄。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5109

分享連結 [FABLAB] 高師大自造者實驗板範例#1-停車場柵欄打開關閉@Axer's World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1-11-08 11:18:46 最後編修
2021-05-14 11:08:51 By Axer
 

自動目錄

高師大實驗板範例

當有車輛經過門口時,超音波感測器發現車子,自動開啟柵欄,車子駛離後放下柵欄。

校正欄杆

先設定角度為0,把杆子拆下裝置水平。

再設定角度為90,確定杆子是否為垂直狀態,由於馬達並非十分精準,90 可設定為100或110。

 

程式

超音波距離8以內的話,代表有車子經過,把柵欄舉起來。

否則把欄欄放下來,延遲1秒的目的是怕車子未完全經過後太快放下來。

用8*8LED矩陣顯示狀態。

 

實例

柵欄放下

舉起欄欄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E2BOT] 倒數計時 #1 e2bot是個不錯教具,替代mbot,這裡介紹第一個教案。

[MBOT+ AI2] app範例--調色盤 #3 使用滑桿來調色盤

[FABLAB] 高師大自造者實驗板範例#1-停車場柵欄打開關閉 當有車輛經過門口時,超音波感測器發現車子,自動開啟柵欄,車子駛離後放下柵欄。

[E2BOT] 馬達 #4 熟析 e2bot的馬達

[MBOT+ AI2] 使用照相機 #10 這是一個小品程式,開發簡易的照相機,效果還不錯

投影片練習 使用給定的文字和圖片製作投影片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中打練習 題一,常用字練習(出現率70%) 題二、句子練習(基本)梅豔芳--似水流年 參考資料 [1] tqc 中文檢定規定 ht

笑話第6彈 八塊錢 正看雜誌的丈夫放下雜誌,看著太太… 丈夫:「我剛曉得,南非的女人每次房事完後,都會給先生八塊錢,這

保持低調和隱藏的態度 當我們常常認為別人的成功是運氣的因素時,我們就離成功越來越遠,而離憤恨和不滿越來越近..

[Scratch2] 灑落的愛心(櫻花) 愛心(或是櫻花、樹葉等)會飄下來,並停地上模擬不規則的掉落。

火葬場操作人員受訪記 火葬場操作人員受訪記,這篇非常有教育的意義,應該放在生命教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