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32

[E2BOT] 馬達 #4

熟析 e2bot的馬達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6125

分享連結 [E2BOT] 馬達 #4@Axer's World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3-03-25 15:03:31 最後編修
2023-03-25 13:51:21 By Axer
 

自動目錄

<<E2BOT自走車的一系列教材>>

這是e2bot的馬達範例,熟析馬達的特性。

第一次使用馬達,讓學生了解馬達的特性,學生反應很喜歡這個作業。

作業說明:

1. 車子由起點處方格開始,車子可放在方格中的任何一個地方起動。

2. 按下彈片時車子啟動,需依序通過12345678格方塊,分數也分別為1~8分。

3. 車子4個接點(2個輪子和2個導珠子)碰到框線時出局(包括中間的紅框),分數以出局的格子算。

4. 第到第8 格得8 分、第8格時車能停下來得9分,停到小黑框中得10分滿分(4個接點都在黑框內)

學習重點

馬達,需要約1~1.5個小時

 

步驟

參考程式

 

 

執行結果及檢測

要自行計算馬達的轉速和距離,並輸入修正值。

全班32位同學第一次測試的得分統計如下:

10分 --   7人
9分   -- 10人
8分   --   4人
7分   --   5人
1~6分 -- 6人

能到最後一格的同學約占了 2/3 的比例,也展現了車子的馬達穩定性不錯。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Inkscape] #1 第一堂課:繪製數個方塊、國徽 inkscape系列教材之一,基礎練習繪製數個方塊、國徽

[FABLAB] 高師大自造者實驗板範例#4-搖桿控制小球 利用搖桿來製作抓移動小球遊戲

[MBOT+ AI2] app範例--倒數計時 #8 這是一個倒数計時小程式

[MBOT+ AI2] 登入APP INVENTOR2 #1 教材目錄及啟用自己的google帳號

[FABLAB] 高師大自造者實驗板範例#2-LED燈和搖桿按鈕結合 讓搖桿的按鈕和led燈結合,程式雖然簡單,但是有很多觀念。

試算表練習 請將下面的資料建立到試算表中 EXCEL, Calc PID USER PR NI VIRT RES SHR S %CP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使用教育部電子郵件 教育部提供的免費電子郵件,有5GB的空間

笑話第8彈 1 寫作業的理由 兒子:爸爸,我不想寫作業。 爸爸:我給你講個故事。美國和前蘇聯進行空間競賽,雙方都遇到了一個問題,如何

[Scratch2] 自由落體 使用自訂積木來做出自由落體的效果,古今中外沒有人講過。

[科月] 冥王星,這次非去不可!等待到數 從來沒有人類探測船到過的矮行星冥王星,在2015.7.14終於有探測船到訪,在望遠鏡中只是模糊的光點,全是人類未知的景象。

錢再賺了就有? 對多數人而言每一份收入都需要付出勞力與時間,而勞力,還有那寶貴的時間,每個人一輩子都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