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07

[E2BOT] 陀螺儀 #2

e2bot的陀螺儀有點複雜,但不失為一個練習知道空間的方法。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6101

分享連結 [E2BOT] 陀螺儀 #2@Axer's World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3-03-25 15:36:32 最後編修
2023-03-13 14:19:25 By Axer
 

自動目錄

<<E2BOT自走車的一系列教材>>

這是一個陀螺儀的範例,使用者按下彈片後搖晃機體可以在屏幕上畫出線條。

學習重點

陀螺儀、畫點,約需要1~1.5小時

 

步驟

1. 建立一個變數 X,Y 代表畫點的像素點座標,並在屏幕左上方分別顯示陀螺儀的x、y、z值。

整個屏幕的 寬度是 144*128, 正中央是 72, 64。並將一開始的點指到中央(72,64)。

2. 陀螺儀預設的軸示意圖如下,對準車子軸線是y軸,因此左右搖動的話,陀螺儀的y軸會改變(x、z軸保持不變)。

同理,當車子前後搖動(前傾或後傾),陀螺儀的x軸會改變(y、z軸保持不變)。

判斷改變屏幕中畫的點的程式

陀螺儀的角度設定一定的容錯,左右要大於10度才算傾斜。同時為了避免變數的值太大或太小掉到屏幕外面,所以設定了邊界條件。

 

3. 完整程式

把判斷和畫點的部分放到無限迴圈中執行即可。

 

執行結果及結論

左右前後搖晃車體在屏幕上畫出圖形。

如果畫點有指定顏色就能畫出有顏色的線條。

1. 畫點的功能很弱,會不知目前的點在哪,而且粗細只有1點粗。如果有畫線及調線粗細的功能就太棒了。

2. 陀螺儀有反饋的重力功能,例如急轉,但是目前不知要怎麼表現?(不知怎麼設計作業?)

3. 有用到陀螺儀,開機時要校正,請平放在桌上按彈片。

4. 此作業稍難,請瑾慎服用。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Inkscape] #1 第一堂課:繪製數個方塊、國徽 inkscape系列教材之一,基礎練習繪製數個方塊、國徽

[MBOT] 光線感應蟲 此文搭配MBOT機器車進行教學,授課時數二小時

[MBOT+ AI2] 開發第一個app #2 第一次近入 APP Inventor2,建立專案及測試環境

[Inkscape] #2 第二堂課:繪製捷運人物 inkscape系列教材之二,基礎練習利用結點工具繪製捷運人物

[MBOT] 循線感應法+MBLOCK5 循線感應及程式,教學上會用到

[E2BOT] 旋鈕、光感、rgb燈及顏色燈 #3 練習 e2bot的旋鈕、燈光、rgb顯示燈、感光元件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笑話第3彈 員工 某大公司老闆巡視倉庫,發現一個工人,坐在地上看漫畫書。老闆最痛恨工人在工作時間偷懶,便問: 你一個月的月薪多少?工

要做一下容易,要持續做很困難 要做一下容易,要持續做很困難 「要做一下容易,要持續做很困難」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可是令人憎恨的是,大家選擇不去面對要持

如何拆米袋 如何拆米袋 我不會拆米袋,以前曾為了拆米袋那條縫線傷透腦筋,上網找文章竟然找不到,沒人教怎麼拆米袋。 非常呆,弄了很久,

我讀「大長征」 一位波蘭的年青人,從西伯利亞集中營穿越寒帶、沙漠、喜馬拉雅逃到印度的故事..

薄荷、芹菜、西洋芹、九層塔、香薄荷種植方式 薄荷、芹菜、西洋芹、九層塔、香薄荷種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