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397

海天使,冰海精靈的水中飛翔

海天使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也有一說翼足綱)。難怪跟蝸牛一樣,有觸角。也跟蝸牛一樣是雌雄同體。但不一樣的是~ 海天使是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737

分享連結 海天使,冰海精靈的水中飛翔@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2:05:46 最後編修
2017-02-07 20:13:55 By zfang
 

以前就聽說過這種生物,只出現在北緯45度以北的冰冷海水中,卻從來未能見到。初次與牠會面,讓我開了眼界。

這個半透明的小傢伙,身體中央有像紅心的消化器官。在海水裡游泳時,拍動著透明兩翼,就像長有翅膀的天使。因此被稱為海天使或冰海精靈,Sea Angel/Clione/クリオネ/流氷の天使/氷の妖精。

海天使平均體長約為2~3公分,最長可達5公分左右。好小好小~非常驚奇。

 

要看海天使不必遠求,海生館就有展示。

 

海天使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也有一說是翼足綱)。難怪跟蝸牛一樣,有觸角。蝸牛有殼,海精靈沒有。也跟蝸牛一樣是雌雄同體。但不一樣的是~  海天使是"肉食性"的!

參考資料臺灣kiwi冰海小精靈說: 海天使的口部位於頭部頂端,在進食的時候,天使的頭部會張開,並從咽喉伸出像是觸手的「腕」 及「吻」,腕上有吸盤,可以幫助它捕食物。發現獵食對象時,頭部那兩個像是似觸角的東西之間,會突然爆裂開,從體內瞬間伸出6條被稱為「口錐」的觸角,以 極強的逼迫力將對象扯入體內消化。

有沒有海天使攝食的影片?運氣很好,找到啦!

 

只是,看似空靈的海中精靈海天使,吃相好可怕~ 嚇死我啦!

2014-08-1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撿到一個小蜂巢~樹葉下的長腳蜂巢 林間散步,撿到一個蜂巢。 蜂巢小巧細緻,巢柄與葉脈相連著,可愛。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匈牙利-埃斯泰戈姆Esztergom(下)-遇見椿象愛的進行式 承上篇匈牙利-埃斯泰戈姆Esztergom(上)-天主教堂與管風琴,在有限的觀光客時間,吸引我停留最久的地方是教堂西側的

觀察牛蝨與德式水牛化石 學友之家生物課(2)~活動規劃與經驗分享主題活動共有六關,後三關如下: 第四關 看牛蝨標本,公的、母的與吸飽血的大小差異

遇見小蝸~蝸牛吃葉子 『蝸牛吃什麼?』找來幾片日日春的葉子,『口味喜歡嗎?』這篇是蝸牛的觀察紀錄。

白子?還是蛻變?在櫃角遇見白色小強(白蟑螂)! 蟑螂一點都不稀奇,家裡就很多,不必在學校看這個吧! 可是這一隻不一樣,牠是白色的!印象中蟑螂是黑褐色,怎麼會白?本篇有小強照片,可能影響心情~建議做好心理準備再閱讀!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燃燒五月雪~木棉花驚『焰』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就燒燒看吧

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來做個小活動。很欣賞這個設計,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讓學生體會轉動。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