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79

高捷少女:小穹與果仁巧克力㊥

艾咪臉上泛起笑容說:「妳知道嗎?就跟花語一樣,每一種巧克力也都有各自的涵義:薄荷巧克力代表初戀;卡通巧克力代表天真爛漫;而果仁巧克力代表的是窩心,還有想陪伴對方的心情,這在德國是女生之間在慶生時會彼此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402

分享連結 高捷少女:小穹與果仁巧克力㊥@小編過路君子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0-04-02 13:33:09 最後編修
2018-05-31 18:15:03 By 過路君子
 

(續上集)(上集傳送門)

「貪睡鬼,起床了啦!」艾米莉亞轉過來。

小穹揉揉惺忪睡眼,赫然發現艾米莉亞拿著自己的照片,立刻睡意全無。「還我啦!」她馬上爬過去,把照片搶回來,並且滿臉通紅。

艾米莉亞有些驚訝。「這張照片看起來很普通啊,妳幹嘛這麼著急?」

「不告訴妳。」小穹轉過身,耳根子燙得不行。

聽她這麼一說,艾米莉亞反而更想知道了。她爬到床上,按住小穹的肩膀。「我不會講出去的啦,說吧。」

「不行,這是秘密。」小穹猛搖頭。

沒辦法了,艾米莉亞心想。「我本來不想用這招的。」她張開雙手,按住小穹的腰。「快說!」艾米莉亞大喊,同時開始在她的腰上快速搔弄。

「哈哈哈哈哈!」小穹笑得前俯後仰,但艾米莉亞順勢把手移到胳肢窩。「快說!快說!」

「哈哈哈哈……。好啦,我講……我講……哈哈哈……」小穹說,艾米莉亞滿意地停手。怕癢的小穹笑得太用力,現在氣喘吁吁的。

她休息夠以後,把照片舉起來,眼光變得柔和得多。「我高中的時候是烹飪社的,這些人不止是我的社友,也是同班同學。」她說:「那時候班上只有我們七個烹飪社社員,我們每週一起去社團,假日時也常常一起出去玩。

「這張照片是在高二的時候拍的,那時候我出了小車禍,腳因為受傷必須住院,妳看。」小穹指向照片中自己的腳,果然打了石膏。「我住的醫院離學校非常遠,平常也很少朋友有辦法來看我,那幾天我都是在無聊中渡過的。

「尤其是生日那一天。那次住院最慘的就是出院日是在我生日的隔天,出車禍之前我跟烹飪社的同學約好要一起去義大玩的,如果醫院早一天放我走,我就可以如期赴約。」小穹還記得那天傍晚的心情,想到本來應該和朋友快快樂樂慶生的自己,居然要在醫院病床上度過生日,越想越淒涼的她本來差點流出眼淚。

「不過在六點的時候,阿敏和這張照片裡的大家全部從病房大門衝進來,阿敏捧著一桶肯德基全家餐,就跟上次我與亦晨帶到妳家的一樣……啊!」講到這裡,艾米莉亞不悅地捏了小穹的大腿一把。

小穹揉揉大腿。「其他病人還有謢士都看傻了眼,因為我們七個就這麼圍著病床,開起了慶生派對。」小穹講到這裡,不自覺地露出窩心的微笑。「在炸雞吃完以後,她們一起從書包中拿出照片裡的這些點心。阿敏說這是她們在烹飪課時一起做的,本來想做黑森林生日蛋糕,但是失敗了,最後決定每個人做一樣不同的東西,她們覺得這是身為烹飪社社友,最適合的生日禮物。雖然比不上蛋糕店做的生日蛋糕,不過每一份點心都誠意滿滿哦。」

艾米莉亞再看了一次相片,裡面的小穹真的笑得很開心,不過她的眼角似乎有淚光。「原本以為是最慘的一次生日,卻變成了最棒的慶生會,是嗎?」

小穹點點頭。「我們班每年都有固定的班聚,日期就是六月三十號。以前我就有一個想法,就是在照片裡的所有朋友都在的場合做點什麼回報她們,而之前阿敏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參加甜點教學,所以……」

艾米莉亞掐指一算,今年的六月三十號,不就是下個禮拜六嗎?她恍然大悟。「所以……妳開始練習做甜點的原因,就是想送東西給這些朋友?」

「……嗯。」小穹臉紅了。「之前我就有這個想法了,可是妳也聽阿敏講了,我高中的時候廚藝很差,出社會後沒時間繼續學,所以以前一直沒有機會。」

聽完這段往事後,艾米莉亞用手托著下巴,低頭沉思不已。「艾米?」小穹問道。

艾米莉亞眨眨眼,然後把小穹推回床上。「把自己累倒的話,甜點就做不成了。」她說:「我去弄吃的,等肚子填飽了再練習也不遲。」

「喔……」小穹覺得有道理,便乖乖躺回床上。

艾米莉亞烤了幾片土司,端到小穹房間去,自己啃完兩片後回到自己的臥室拿錢包,然後匆匆跑到街上的書局。

她在「食譜區」停住腳步,翻了幾本書後挑了一本專門講解巧克力製作的食譜,然後又到超市買了一件烹飪用圍裙,以及一些食材後便趕忙回家了。

已經好幾年沒動手了……,艾米莉亞這麼想的同時走進廚房,穿好圍裙,再把頭髮綁成俐落的單馬尾。她燒了一鍋開水,把熱巧克力裝在鐵碗裡,放在鍋中隔水融化,在等巧克力融化的時間中開始清洗並整理其他用不到的工具。

於此同時,小穹吃完早餐後,到浴室簡單地梳洗一下,就準備到廚房繼續奮戰。還沒走進去,就聞到巧克力融化散發的香味,緊接著就看到艾米莉亞在整理工具。「艾米,妳這是……」

艾米莉亞微微一笑。「在阿敏的烹飪教室,每次都教不一樣的點心吧?妳的手藝這麼差,與其一次學這麼多,還不如專門從一種甜點下手。」

小穹無心理會艾米莉亞的挖苦,她看看一個碗裡面的堅果仁。「妳要做果仁巧克力嗎?」

「原來妳知道……阿敏有教過妳做法嗎?」艾米莉亞把融化的巧克力拿出鍋。

小穹搖搖頭。「她說她很少在做這個,因為果仁容易長蟲,不會放在店裡賣。」

「這我也有聽說過,不過也因為買現成的不太好,所以果仁巧克力反而是最適合DIY的甜點──我祖母是這麼告訴我的,她很會做糖果,果仁巧克力是我唯一跟她學過的一種。」

「……等等,妳為什麼要學做巧克力?」小穹想到不好的情況。「該不會以前在德國的男朋友,想要親自做給他吧?」她想到這裡不禁冷汗直流。

艾米莉亞用湯勺敲她的頭。「妳不要自己在那邊妄想了啦。」,她說:「妳知道嗎?就跟花語一樣,每一種巧克力也都有各自的涵義:薄荷巧克力代表初戀;卡通巧克力代表天真爛漫;而果仁巧克力代表的是窩心,還有想陪伴對方的心情,這在德國是女生之間在慶生時會彼此贈送的糖果。雖然涵義的本意是關於戀愛,可是用來形容友情也可以的喔。我剛聽完那張照片的故事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果仁巧克力。

「也許妳的朋友不明白這種甜點的意思,但是我還是可以教妳。」艾米莉亞說:「妳在烹飪教室時就跟阿敏練習,會到家後也能夠做,這樣在三十號之前應該能弄出成品吧。」

「好!真的很謝謝妳,艾米!」小穹感激地說,同時衝上去抱住她,害得艾米莉亞羞紅了臉。

「妳不要這樣啦!快去洗手穿圍裙。」她著急地說:「還有,妳的手藝實在太恐怖了,我會用和當初訓練小雅一樣的嚴格教學模式喔」

「是!」小穹笑嘻嘻地說完,乖乖地去洗手,開始照著艾米莉亞的指示把香料搗碎。

當初我不認識妳,所以無法在妳住院的期間做點什麼,艾米莉亞一邊做,一邊默默看著小穹努力的樣子。妳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和那張照片中的朋友天天見面了,不過希望妳能知道,妳現在還有一個會在需要時幫助妳、一點也不輸給她們的好朋友在喔,艾米心想。

「唉……」小穹趴在餐桌上,像個洩了氣的皮球。

「常嘆氣的女生會老得快喔。」耐耐把薯條送進口裡。

今天她們四人約好在麥當勞解決晚餐,艾米莉亞因為臨時加班而還沒來。

「小穹,妳們甜點教室到底在教什麼啊?最近都看妳一副累癱的樣子。」婕兒撕開快樂兒童餐的附贈玩具包裝,拿出裡面的公仔。

「還不都是那兩個魔鬼教官害的。」小穹說,自從艾米莉亞開始教小穹果仁巧克力的製作方法,以經過了四天了。「阿敏知道我決定做果仁巧克力以後,就開始更嚴格的督促我,下課也不讓我走,多上一個小時的課後輔導,還一邊上一邊用湯勺敲我的頭。

「艾米莉亞也是一樣,在蛋糕店被阿敏監督,回家後還要當那個金髮惡魔的徒弟。每次我出錯她就會拿桿麵杖敲我的頭,而且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她們兩個敲的位置居然一模一樣。」說到這裡,她撥開瀏海,給大家看自給額頭上腫起來的地方,耐耐跟婕兒忍不住憋笑。

「我們日耳曼民族別的不說,就是對紀律特別要求。」金髮惡魔的聲音從背後響起,艾米莉亞終於結束了今天的工作。「妳做的那些失敗品我還不是照吃,每次都會嚐到彷彿社會寫實派唐詩一般的痛苦。」

「什麼鬼東西啊。」小穹吐吐舌頭。

「不過小穹,妳不是說練習的目地,是要在同學會送給以前的朋友嗎?如果真的來不及,那買現成的不就好了?」耐耐問。

小穹忍不住一慌。「啊……這個…。因為她們也知道我在阿敏那裡學習做甜點,所以都吵著要見證我的手藝,我也想買外面賣的巧克力禮盒啊,可是又怕被笑……」

還是不好意思嗎?艾米莉亞心想。之前的聊天中,小穹就有講到高中同學班聚的事,可是沒講到當年的慶生會。「小穹,妳拿出來了嗎?」艾米莉亞問,小穹搖搖頭。

「拿出什麼啊?」婕兒問道,同時她正在用螺絲起子把兒童餐附贈的公仔拆掉,組裝成另外一個東西,旁邊經過的店員看傻了眼。

小穹露出靦腆的表情,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塑膠餐盒並打開,裡面是滿滿的巧克力球。「這是昨天做的,我已經吃過一顆了,妳們嚐嚐看。」艾米莉亞說。

想到上次的慘痛經驗,婕兒與耐耐不禁臉色發白。「艾米,妳吃完以後有什麼感想?」婕兒問。

「妳有帶腸胃藥之類的嗎?」耐耐問,小穹聽完馬上搶走她的一塊薯餅。

「妳們吃了就知道,我保證絕對不會後悔的。」艾米莉亞說。婕兒與耐耐吞了一口口水,用顫抖的手指各自拿取一顆巧克力,緩緩放入口中。

兩人同時咬下去。在她們閉著眼睛苦思等等該用什麼措詞才不會傷到小穹的心時,一股意想不到的滋味自她們的嘴裡擴散開來。

─────

竹外桃花三兩枝,

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

正是河豚欲上時。 《惠崇春江晚景》宋,蘇軾

─────

「好好吃!」婕兒說:「比金X巧克力還要好吃耶,巧克力也不會太甜,但是很香很有味道。」

「果仁的口感脆脆的,跟巧克力混在一起很配!也沒有市面上的巧克力那種造作的香精味。」耐耐說:「我可以再吃一顆嗎?」

「如果妳們喜歡,這些就送給妳們吃吧。」小穹按著胸脯,放心地呼了一口氣。

「我訓練小穹已經五天了,如果說還是沒有一點進步,那我的面子往哪擺?」艾米莉亞說完開始吃小穹幫她拿的套餐。

「太好了,小穹。這樣的巧克力,要送人也完全沒有問題!」婕兒豎起大拇指。

「我知道,我知道。」小穹微笑著說:「對果仁巧克力的製作方法,我已經胸有成竹了,可是我總覺得好像還少了點什麼,有可以做得更好的空間。」

耐耐心中一凜。「小穹,我覺得這樣就OK了,不必再想新的花樣了啦。」

婕兒點頭如搗蒜。「對啊,這些巧克力已經做得非常好了,再做多餘的事我怕弄巧成拙。」最後一句話她沒講出來,只是在心裡想。

「……可是,我總覺得這樣子的巧克力,和市面上的商品沒什麼不同,我想要送給同學的是更特別的東西……」小穹扶著額頭思索。

喝完紅茶的艾米莉亞靈光一閃。「小穹,沒有人規定巧克力的改良只侷限於味道吧?」她說:「我有一個點子。」

其他三人將頭湊過來,聽艾米莉亞述說她的想法,她講完婕兒跟耐耐不禁點頭稱是。「妳的同學收到這樣的禮物,一定會很高興的。」耐耐說。

「可是……週末就是同學會了,這樣搞可能要花很多時間……」小穹說。

艾米莉亞露出微笑,按住小穹的肩膀。「就試試看嘛,失敗了也不會怎樣,妳還是可以送正常的果仁巧克力;可是成功了,就會很不一樣。」

「什麼嘛,講這麼帥氣的話。」小穹說,不過心裡卻暗自贊同艾咪的主意。

─────

禮拜六

「阿敏!開慢一點啦!」小穹一邊尖叫一邊抱緊昨天買的冰桶。

「虧妳還是交通運輸業的,連這點速度也不行。」阿敏在駕駛座抓緊方向盤,以和公路限速僅有毫釐之差的急速駕駛著汽車,前往班聚約好的餐廳。

「什麼話啊?站務員的工作又不是在捷運上,而且捷運的速度是很慢的。」小穹說:「妳開得這麼晃,巧克力碎掉怎麼辦?」

「好吧。」阿敏到底還是職業甜點師,想到巧克力的安全,便放慢了速度。「我是不知道妳的傑作有多脆弱啦,但是那個冰桶應該不便宜吧?」

「還不是艾米莉亞建議的。」小穹說。為了防止巧克力碎掉或熔掉,艾米要小穹先把做好的果仁巧克力冰起來,再用這個昨天買的小型冰桶運送到班聚地點,現在這些冰凍的巧克力跟石頭一樣硬。

「我們到了。」班聚選定的餐廳映入眼簾,阿敏把車駛入旁邊的停車格。

兩人走進餐廳,一進門就看到二十幾張許久不見的熟面孔,圍坐在不同的餐桌上聊天,其中一個女生看到走進門的兩人。「小穹!阿敏!」她尖叫,所有人立刻發現她們兩個,幾個女生跑過來和她們抱在一起,也有幾個以前的男同學遠遠地揮手跟她倆打招呼。

「小穹,過了一年妳好像長胖了喔。」樂樂捏了一下小穹的腰,她也是過去的點心社社友之一。

「妳還不是一樣!」小穹也戳一下她的肚子,其他女生也笑成一團。

「小穹,妳幹嘛帶一個冰桶來啊?」另一個女生指著小穹的冰桶。

小穹心中一慌,她不想把驚喜揭露出來,幸好這時阿敏拍拍手。「這個,等我們去『那裡』以後再告訴妳們,我們先吃飯吧。」

其他幾個以前點心社的女生彼此交換眼神,露出神秘的笑容後回到餐桌旁的座位。

「阿敏,那裡是哪裡?」小穹小聲地問。

阿敏微笑。「等一下再告訴妳,不是只有妳可以埋藏驚喜。」

小穹聽得一頭霧水,但還是照她說的一起走到餐桌。

(未完待續)(下集傳送門)

 

 

原作者:時零宇宙 更多介紹

整合串往這裡走~雙擊下面的圖片!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小穹‧動畫化‧體驗記② 「想不到真的有這麼一天!」婕兒高興地說:「我們要動畫化了耶!我覺得今天晚上我一定會睡不著。」 「就是說啊,如果這個消息傳了出去,粉絲們一定也會很高興的。」耐耐喝了一口湯。

小穹‧動畫化‧體驗記 後記 之前有大大跟我反應,表示《小穹‧動畫化‧體驗記》的風格跟之前的作品有落差,劇情過於認真,所以我想趁這個機會跟大家聊一些事情。 我寫的高捷少女系列文主要會分成四種類型去構思,分別是

艾米莉亞和高捷戀旅3 後記 後記 本篇中所說的佛心機台是真的有 這兩顆

艾米莉亞和高捷戀旅③ 「妳最好給我一個完整的理由,告訴我妳為什麼要這麼做。」艾米雙手叉腰,看著這位冒名參賽的後輩。「我會根據妳的說詞來判定妳違反規定的懲處。」

婕兒──她的青春 中二角色設定表 婕兒‧D‧葉赫那啦‧喬斯達 擁有替身能力的喬斯達家族正統繼承人,其替身名為「

高捷少女:耐耐的新年驚喜 前言 下禮拜起。高捷少女的同人文重新開始連載。接下來的作品會收錄在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高捷少女:布拉格體驗㊦ 「各位想到盧卡站的乘客,請到我們左手邊排隊!」婕兒大聲地喊道。     「這孩子怎麼穿著地鐵站制服?童工嗎?」一位大嬸歪頭問道。

高捷少女:美麗島的守護者① 婕兒跟耐耐嚇得臉色發白。「耐耐,小穹有這方面的愛好喔?」婕兒小聲地說。耐耐默默的拿出筆記本,臉上浮現一層微笑:「這麼大的新聞,要趕快記下來!」

高捷少女:耐耐的新年驚喜③ 即使如此,夫人仍然每年都會問老爺是否能空出一週時間,但總是被回絕,除了前年以外。老爺答應夫人一定會排出空檔,他們在去年的二十三日前往澳洲。」耐耐嘆了口氣。「那一天的晚上,我打電話給媽媽時,她很高興地告

【數學】徐氏數學簡明講義(三) 第二章 直線與園 P2.1-15 Q12 12.已知聯立方程式恰有一解(x,y) = (1,2),   則的解為(x,y) = ? 解:

【感想】蓮台野夜行 - 東方妖妖夢 東方妖々夢 ~Ancient Temple 再撰 一首歌聽一遍跟聽100遍是一樣的,但是,今天聽跟明天再聽感覺絕對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