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10

96.05.02~自然科教學研究會

今天召開自然科教學研究會,除了例行的教科書選定與選下屆召集人外,今日會議最有意思的二件事:討論新生教材與氣球教學示範。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22

分享連結 96.05.02~自然科教學研究會@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7 21:23:26 By zfang
 

今天召開自然科教學研究會,除了例行的教科書選定與選下屆召集人外,今日會議最有意思的二件事:討論新生教材與氣球教學示範。

(一)開發新生暑輔自然教材:
新生的自然教學其實最能發揮五權特色,這個時間很很適合發展平常不容易上的單元活動,例如:奈米、環境議題,或是以認識校園為主題,介紹校園植物。『請各位夥伴把多年的教學經驗分享出來~』在領召呼籲下,大夥展開分組設計一些教學活動,分享的觀念很好,每個人做一點,累積起來很驚人。 

(二)分享『氣球用於自然教學』:
這是上週自然研習中輔導團分享的教學活動,效(笑)果十足,氣氛頓時輕鬆多了。領召修慎與許煙金老師,示範了『作用力反作用力』單元的噴射氣球與氣球直升機;而『聲音』的單元,則利用氣球的快速氣流使小氣笛振動發聲;其中還有一種會旋轉的鳴笛,『嗚~嗚~嗚~』一邊發出低沉的聲音,一邊還能讓你感受到內部旋轉時的振動喔。 

       

∣2007年06月12日 (Tue) 20:03:02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博客會客室研習心得 好書有讀者與作者的見面簽名會,好的部落格呢? 許多優質部落客深耕在雲端,要如何才有緣一睹這些網中人?七月五日專程回到高雄

[輔導團活動紀錄] 領召教學培力工作坊(謝甫宜老師主講)2020.09.11 109~1台中市國中自然輔導團「課程領導」教學培力工作坊 講師:謝甫宜老師(高雄市陽明國中) 時間:109年9月11日

96.05.02~自然科教學研究會 今天召開自然科教學研究會,除了例行的教科書選定與選下屆召集人外,今日會議最有意思的二件事:討論新生教材與氣球教學示範。

輔導團「多元智能-密室逃脫工作坊」第二場 下午課程 109.05.01 輔導團工作記錄

2021夢N台南國中自然課程紀錄 (第一場的線上夢N) 這是夢N多年,第一次採取線上方式辦理。由台南在地團隊憶婷擔任召集人(絕對是壓力超大的召集人),以及水月、鈺心、潔梨與彥文老師共同策劃與分享。

自然輔導團共備工作坊(2019.05.24)我們的島~柯金源導演 紀錄自然輔導團共備工作坊(2019.05.24)我們的島~柯金源導演的演講內容。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