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027

[地科影片]礦物與岩石

配合地科教學,整理一些[礦物,岩石]影片與學習資源,供老師教學與學生自學之用。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803

分享連結 [地科影片]礦物與岩石@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3:42:04 最後編修
2017-09-24 10:47:29 By zfang
 

配合地科教學,整理一些影片與學習資源,供老師教學與學生自學之用。

1.岩石種類介紹

 

2.台灣大地的奧秘~岩石的秘密

 

3.大愛電視~岩漿凝結火山岩 都蘭山藍寶出土

 

4.科技大觀園~人造寶石怎麼來?

 

**很棒的參考資源:自然科學博物館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有詳細資料與漂亮實照。(僅連結主網址,點入有更多內容)

  1. 礦物之美
  2. 火成岩學習資源 (看到金門的岩石除了花崗岩,還有玄武岩與岩脈,這麼漂亮,讓我好想去現場看石頭喔!)
  3. 變質岩學習資源

2015-09-0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我的地科課~帶石頭來上課 這回讓全班一人帶一顆石頭,用石頭來上一節課。

[生殖影片] 龍魚產卵~魚的口孵與白子 看到了這段龍魚產卵「アルビノ過背金龍の産卵動画」的影片,頗有趣。 影片分二部分,前面是產卵,後面是孵化。也簡單整理魚類口孵與白子的影片。

[地科影片] 對宇宙的疑問與宇宙相關影片 「上下四方曰宇,往古來今曰宙。」宇宙是如何形成?恆星真的是永恆嗎?這篇整理幾個宇宙相關影片

[地科影片與活動]太陽系與宇宙 太陽系相關內容與wordwall

[地科影片] 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影片 這篇整理與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的影片,作為地科教學補充。

[地科影片] 八大行星與太陽系 配合地科教學找了一些影片,這裡放的是與太陽系相關,尺度與知識。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

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

[影片整理] 外國人對水晶寶寶Orbeez的玩法 提到水晶寶寶,大家可能很熟悉。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