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96

[GIT] 使用 .gitignore 來忽略檔案

有些檔案不需要更新到git repository 中,可以使用 .gitignore 來完成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5040

分享連結 [GIT] 使用 .gitignore 來忽略檔案@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1-04-14 15:04:59 By 張○○
 

git是很好用的版本控制程式,

但些檔案不需要更新到git repository 中,可以使用 .gitignore 來完成

在git 的根目錄下建立一個檔案 .gitignore,

以java為例,所有的中繼檔案和編輯器的檔案都不需要傳到git repos. 可以這樣寫

# Intellij <== 使用'#'開頭當註解
.idea/
*.iml
*.iws

# Mac
.DS_Store

# Maven
log/
target/

如此設定之後,爾後進行commit的時候,這些檔案或目錄都會被忽略。

但是,如果已經加入stage的檔案,之後發現要忽略不再更新的時候,該怎麼辦?

最簡單的方法是清除cache再重新加入,這樣git會去尋找檔案的狀態再進行修正:

$ git rm -rf --cached .
$ git add .

 

最後再 commit/push ...,如此就可以了。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XSBASE270 由 WinCE 改為 Linux 記錄 XSBASE270 改為 Linux 記錄,此篇只是留個記錄,

「許功蓋」的字以及源由 有玩過電腦一段時間的人,都聽過這個人(有一天我才發現7年級的竟然都不認識這個

[Gigapixels] 一億二千萬畫素初試 第一次用我的canon500D拍出一億二千萬畫素的照片

NETCRAFT發現你的網站及作業系統 NETCRAFT可以發現你的網站及作業系統

[GITLAB] 讓git可以用ssh push,解決 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的問題 在使用git push資料的時候發生 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的問題,有沒有解法?

台灣2024(民國113年)節慶國定假日 ics下載 找不到2024年的假日ics檔?沒關係,我自己做一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jQuery] 利用load()來達成ajax的寫法 jQuery中利用load()來達成ajax的寫法,也有人稱他是假的ajax,作法就是..

[jQuery] select 元件的取值及給值 html中的元件select,在jquery中要如何使用?

[Freebsd] 使用 ADSL 撥接上網 Freebsd上要使用 ADSL 撥接上網,該如何設定?

[AS3] FLASH 引入外部as檔 FLASH AS3中,若要引用另外撰寫的 class(*.as) 檔案,該如何處理?

網頁的標頭(head)搜尋引擎和FB最佳化 網頁的標頭(head)搜尋引擎和facebook最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