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13

[FABLAB] 高師大自造者實驗板範例#1-停車場柵欄打開關閉

當有車輛經過門口時,超音波感測器發現車子,自動開啟柵欄,車子駛離後放下柵欄。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5109

分享連結 [FABLAB] 高師大自造者實驗板範例#1-停車場柵欄打開關閉@Axer's World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21-11-08 11:18:46 最後編修
2021-05-14 11:08:51 By Axer
 

自動目錄

高師大實驗板範例

當有車輛經過門口時,超音波感測器發現車子,自動開啟柵欄,車子駛離後放下柵欄。

校正欄杆

先設定角度為0,把杆子拆下裝置水平。

再設定角度為90,確定杆子是否為垂直狀態,由於馬達並非十分精準,90 可設定為100或110。

 

程式

超音波距離8以內的話,代表有車子經過,把柵欄舉起來。

否則把欄欄放下來,延遲1秒的目的是怕車子未完全經過後太快放下來。

用8*8LED矩陣顯示狀態。

 

實例

柵欄放下

舉起欄欄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MBOT+ AI2] 使用照相機 #10 這是一個小品程式,開發簡易的照相機,效果還不錯

[E2BOT] 超音波測距及停車 #5 熟析 e2bot的超音波測距功能

[FABLAB] 高師大自造者實驗板範例#2-LED燈和搖桿按鈕結合 讓搖桿的按鈕和led燈結合,程式雖然簡單,但是有很多觀念。

[FABLAB] 高師大自造者實驗板範例#3-搖桿按鈕猜亂數遊戲 利用搖桿按鈕來製作猜亂數小遊戲

[E2BOT] 馬達 #4 熟析 e2bot的馬達

中打練習 題一,常用字練習(出現率70%) 題二、句子練習(基本)梅豔芳--似水流年 參考資料 [1] tqc 中文檢定規定 ht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中市教網無線憑證無效無法進入登入畫面的解決方法 目前中市教網的無線 TanetRoaming 因為aruba網域沒買認證,造成被大多數瀏覽器拒絕的情形 web-port

最值得學的電腦技能 什麼是最值得學的電腦技能?程式設計?美工繪圖?系統網路?還是…?

[Scratch2] 自由落體反彈球 自由落體,在引力場東西會遵守牛頓第二定律, 當撞擊到地板時,會反彈。這個範例也是使用自訂積木來完成。

現代kuso名句 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小人報仇,一天到晚。 醫生叫我行光合作用別熬夜 。 帥有個屁用!到頭來

火葬場操作人員受訪記 火葬場操作人員受訪記,這篇非常有教育的意義,應該放在生命教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