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928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213

分享連結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4:09:14 最後編修
2016-11-13 11:51:10 By zfang
 

自動目錄

在電腦課教學時,發現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時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通常學生們會用滑鼠寫出歪歪斜斜的中文,很可愛。其實可以善用匯入這個功能。

 

第一步:

在文書編輯中打好中文,再用螢幕剪貼工具將該段文字存檔,例如在pages中書寫一段文字,然後螢幕剪取,存成png檔。

 

第二步:

畫新造型或新角色區,點選“匯入”,把剛剛打好的文字圖檔放進來。

 

第三步:

可以多次匯入不同文字的圖片(一個字也行),或按“新增”加入原本圖庫圖片組合,再手繪。

 

另類方法:善用mblock與scratch

可以先用mBlock在向量模式下輸入,在背景或造型中輸入中文字,再將圖轉成點陣模式,放入Scratch執行。

這裡(邱信仁老師http://touchclassroom.blogspot.tw/)看到的,學校剛好二種都有。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mbot] 四足與六足仿生獸的基礎~連桿機構相關影片 連桿機構是四足與六足機器人的基礎,在照著說明書組合六足之前,先透過影片與智高積木模擬,了解連動關係。

[mbot] 讓mbot溝通~紅外線發送與接收 讓mbot溝通~紅外線發送與接收

[mbot] 2018福科國中大手牽小手科學冬令營(上)mbot機器人體驗課程設計與花絮 寒假,又完成一次機器人大手牽小手的活動,這是我們第二次讓國中生帶著國小學生學習mbot機器人。這篇記錄我們的課程與活動,並做了檢討與反思,

[scratch親子活動]用scratch算數學(加法、乘法、一元二次函數) 前陣子,小二的柚子跟我一起迷上scratch。這篇記錄我跟他用scratch算數學的過程與作品。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從排紅磚開始變化(2) 親子小遊戲~黑白棋與五子棋(分身、重複、造型切換) 利用排紅磚概念做個簡單的類圍棋遊戲,當成親子活動

[mbot] 閃閃爍爍的七彩(LED) 簡單介紹mbot機器人的LED功能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課本電路實驗有問題?談電阻的瓦數計算 課本實驗或附圖照片所使用的電阻,在指定的電路上是否超出功率上限?什麼樣的電阻才合適課本的實驗設計呢?

被雲吃掉的太陽~2016日偏食觀測記 記錄2016.03.09 日偏食觀測

[推薦]光與色~模擬動畫(王建忍老師) 透過模擬動畫來說明三原色光組合成多變色彩,在教學上一定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