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312

[scratch教材] 畫出正多邊形(畫筆、自訂積木、變數)

我的電腦課教材,畫正多邊形、多芒星形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381

分享連結 [scratch教材] 畫出正多邊形(畫筆、自訂積木、變數)@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1:57:44 最後編修
2016-12-05 16:16:09 By zfang
 

自動目錄

這堂課我們來畫正多邊形,教學內容參考自 axer的[Scratch2] 畫方、多邊型、圓、五芒星或螺旋 。

 

第一部分  畫出多邊形 (實際操作2節課)

正四邊形最簡單,學生用畫線"移動"就能完成。但我讓學生先嘗試做正三角形。學生得做出三邊等長、三的角相等的三角形。

之後才教他們分別作出正四邊形、正八邊形與正十二邊形,下圖僅供參考,三個程式不能同時出現,否則會畫出怪線條。

 有些學生不會用重複結構,也要提醒。

然後發現什麼?重複次數、旋轉度數,都與畫出邊數有關。

自訂積木選項新增數字輸入(變數?)

 

之後,加入提問與步數調整。

加入提問,同時讓步數不要太多,邊數越多,邊長(步數)越短。

畫正多邊形(建議使用chrome)

檔案:畫正多邊形.sb2

在前面的積木中,意外發現如果改成。只要輸入奇數,就會畫出有內線的五芒星、七芒星。

 

第二部分 畫多芒星形 (實際操作時間未知)

如果是要畫沒有內線的,就可以這麼做:

只有五芒漂亮,其它的普普。我也試了四芒,哈哈~。多芒星的意外變化。

 

改變順時鐘轉動的度數算式,結果令我意外。


雙數芒數怪怪的(畫出的星芒要減半),但奇數芒數卻是很漂亮~~

檔案:多芒星形.sb2

 

 畫多芒星形(建議使用chrome)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彩色影子效果(光學輔助動畫) 理化課光學部分我教了學生彩色影子,這個效果是否也可以用scratch來模擬呢?

[mbot] 我的mbot 教學記錄(2017~) 在這裡記錄我的mbot教學,本學期暫時完結。

[scratch新手] 將scratch作品嵌入網站 如何將scratch作品嵌入網站?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mbot] 福科國中機器人下鄉營隊(2/2)~第二三天活動紀錄與檢討 福科機器人下鄉營隊第二三天活動紀錄與檢討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上)~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不過卻喝不出差異。除非是高價進口水,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在日本超市中,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

[受訪記錄] 科普教育好好玩 ! 古典音樂教育花園受訪紀錄 2016年2月,zfang接受古典音樂台教育花園節目的採訪,談科普教育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迷宮遊戲切換關卡的三種方法 帶學生製作迷宮遊戲發現,要切換關卡有好多注意事項,這是學生常見的問題,所以就記錄下來。

[scratch教學心得] 幾個學生在迷宮遊戲切換關卡常見的錯誤 新手電腦老師記錄幾個學生在寫迷宮遊戲切換關卡時常見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