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166

周期表DIY~周期表立體連續化勞作

如果將周期表上的原子序都讓它連續起來又會怎樣?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324

分享連結 周期表DIY~周期表立體連續化勞作@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4:15:52 最後編修
2016-11-30 09:04:46 By zfang
 

要怎麼讓周期表變有趣呢?

想了想,用這個勞作當作進入國二上理化第六章的暖身動作。

學生對周期表下面被獨立出來的鑭系錒系常感到疑惑,這二列真的是獨立的嗎?

如果把它黏回去會如何?如果將周期表上的原子序都讓它連續起來又會怎樣?除了鑭系錒系,也將惰性氣體與鹼金屬連在一起...

在生活化學裡找到最新的素色週期表,稍微加工一下,讓學生來上色塗鴉做勞作。我自己先這麼作~

周期表zfang.png

 

 

三個圈圈(圓柱?),分別是代表sp軌域的主族元素、d軌域的過渡金屬與代表 f 軌域的鑭系錒系。

氫的位置怪怪的,不知該怎麼放它。沒辦法,氫總是跟別人不一樣嘛!

顏色的塗法隨意,可以按照元素在常溫的狀態,也可以把類金屬額外上色。喜歡就好。成品當成桌面小擺飾,也是一份理化作業。

學生完成作業後,放在桌上~

發現陳諾做的跟其他同學不同,他的方方正正像城堡,而其他同學的都歪斜。

原來是沒有將主族的原子序連續。

雖是如此,做的還是很不錯!

當作小擺飾。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繫結、鍵結?Binding與bonding? 無意中看到一個詞,叫做繫結。 什麼是繫結?

親近週期表~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用元素諧音取代

化學猜謎遊戲--元素篇 以下附上幾個網路上流傳的化學猜謎遊戲,在進行國二理化教學『元素與化合物』單元最適用...... 解答請反白 黑色金屬(猜

好聽好看的週期表與元素之歌~相關影片整理 整理一些週期表之歌的影片,因為都在youtube,日後如果連結失效,可以試著用原本影片名再搜尋。(以前喜歡一個日本手繪黑

[觀課紀錄] 運用圖卡與app認識元素週期表 「週期表除了背?還能怎麼玩?」本篇記錄福科自然領域孫彩瑄老師的教學示範,首次將學校新購置的一批ipad引入自然科教學。自然領域行動教學,Start!

課堂小活動~元素符號配對與應用 參考子惠的元素holiyo 密碼表,做成簡單版的元素配對,是個可以翻課本分類與討論自學,也能當評量的小活動。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親近週期表~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用元素諧音取代

火車頭要撒砂?摩擦力與阿里山森林小火車 寒假我帶三小孩搭乘阿里山小火車,我們的旅程在另一篇。這個行程對我很刺激,出發前幾天才決定,分二天才湊到四張旅客的退票剩票

[探究教學] 2016.12.14探究教案分享@埤頭國中 2016.12.14探究教案分享@埤頭國中研習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