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46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72

分享連結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6-11-05 12:15:27 最後編修
2016-11-05 12:09:58 By zfang
 

永安漁港有座彩虹橋,到漁港觀光的人們除了在漁市嚐鮮外,也會到橋上走走吹吹海風,看著漁船進出。幾乎都是在黃昏時到訪,欣賞夕陽,天色呈現不同層次的紅與藍……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聽說每隔固定時段,還會有不同色彩變化。

 

『那需要有很多顏色的燈嗎?』
『應該不用吧!』根據理化老師的教學經驗,只要三色光~紅、綠、藍,配合燈的強弱比例,就夠了。
沒想到,走近一看,在橋的前端~我以為的三原色三盞燈,居然是紅、黃、藍?


而且仔細觀察,有些地方的燈只有一盞,有些還是二盞......


看來只利用『光的三原色』,要能創造出彩虹橋多色之美,並不容易呀!

 

分類:科學五四三 2008/12/10 18:21

 

2008/12/24補充:台中也有彩虹橋! 連結朝馬與工業區的虹陽橋,最近『亮』起來了。夜間開高速公路經過台中(坐高鐵也行),一定會看到的~雖然沒有永安漁港的那麼美),但它使家中客廳窗景,從北邊的中科到裕元花園飯店,又延伸到這座彩虹橋……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生活中隨手可做的簡易水透鏡 『如果想用水,做出可凹可凸的簡易透鏡,可以怎麼做?』由凸透鏡開始觀察,只要用衛生紙吸收部分水滴,馬上就能變為凹透鏡!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600cc的光線~七彩寶特瓶 「紙燈籠拿膩了,裡頭的LED燈可以再做什麼變化?」600cc的光明,在黑暗中比動物造型紙燈籠更好看!

針孔成像? 還是單純的陽光穿透? 地上有許多整齊排列的光點,好奇這些亮點是怎麼回事!『這些小亮點,是針孔成像的小太陽呢?還是單純的太陽光穿透?』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影片與素材] 水晶寶寶與光學 整理一些水晶寶寶與光學的網路影片或參考資料連結。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二)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燈暗影子就不見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