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534

[推薦]光與色~模擬動畫(王建忍老師)

透過模擬動畫來說明三原色光組合成多變色彩,在教學上一定很方便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385

分享連結 [推薦]光與色~模擬動畫(王建忍老師)@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22:04:37 最後編修
2016-12-06 16:04:29 By zfang
 

自動目錄

在進行光與色教學時,提到了RGB三原色,利用這三原色光組合而形成多變色彩。

如果可以透過模擬動畫來說明,在教學上一定很方便。

找到王建忍老師的作品,以前就用過~ 到現在經過十多年依然好用。(相片擷取自王建忍老師網站)

 

三原色

 http://edson.tw/share/light036.html

下方橫桿可以滑動,改變顏色0~255。圓圈可以拖曳,看到疊色情形。並且可以比較顏料與色光三原色的差異。

 

光對顏色的影響

另外,不同色光下,彩色球顯現的顏色,王老師也做了效果十足的動畫。調整燈管的色光,可以讓學生猜顏色。

 http://edson.tw/chap04/color/primary_t.htm

 


補充

線上版的photoshophttp://https://pixlr.com/editor/ 裡頭也有RGB調色。
拉動滑桿調整顏色,可以看到顏色組合。但沒有CMY。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光與影的遊戲~東海路思義教堂篇 在影子世界中,不必等長大,孩子們就可以比媽媽高!2017,七年後,上國一的小蒨真的比媽媽高了。

吸管怎麼斷? 插畫者雖然有注意到吸管偏折的現象,但是......『斷錯地方了!』吸管的偏折應該是在水(果汁)與空氣的交界處較明顯。

模擬夕陽小實驗~天空為何藍?落日為何紅? 模擬夕陽小實驗~天空為何藍?落日為何紅?

[影片與素材] 水晶寶寶與光學 整理一些水晶寶寶與光學的網路影片或參考資料連結。

看見綠光~燈光秀?還是雷射秀? 光向四方投射,我們看到的是直射出的光束?還是看到了被光照亮了的煙塵呢?

生活中隨手可做的簡易水透鏡 『如果想用水,做出可凹可凸的簡易透鏡,可以怎麼做?』由凸透鏡開始觀察,只要用衛生紙吸收部分水滴,馬上就能變為凹透鏡!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新聞來找碴~結晶還是發霉?肥皂長毛了 (60's Fuzzy Wuzzy Bath Soap) 「…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