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2675

如何一次放好幾張相片到投影片上

如何放大量相片在投影片上,並設定成一頁一張相片或數張?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833

分享連結 如何一次放好幾張相片到投影片上@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4:05:19 最後編修
2017-02-23 17:30:38 By zfang
 

最近做投影片有搭配70~80張的相片的需求。要怎麼讓這些相片放入power point呢?

單純使用插入圖片,多張圖片會出現在同一頁投影片上。這不是我要的。爬文才知道原來方法很簡單。

這篇是資訊素人的經驗,不是專業文。純粹紀錄。

 

任務:如何放大量相片在投影片上,並設定成一頁一張相片或數張。

 

方法:其實就是利用PowerPoint內建的相簿功能來插入相片。

1.按上方的相簿功能,新增一個相簿。

 

2.選擇右側的「檔案/磁碟片」選擇你想加入的相片(可一次選取大量),並按「插入」。可選擇「圖片配置」(左下角) 變更排列方式,例如:「一張標題的圖片」就是一張圖配一個標題一頁投影片,或二張相片配一個標題形成一頁投影片。也能無標題一頁數張相片。

 

3.相片的 外框形狀也能設定喔。每張相片還可以刪除或調整順序,也可以調整相片曝光、亮度等。接著,按下建立就可以囉!

 

不過,最後還是沒用這個方法來做簡報,相片太多,一張一張點很無趣,因此改用movie maker來製作成影片再嵌入。

每張相片約3秒,利用動畫效果聚焦發散讓相片動起來的感覺,並依相片屬性與重要性調整時間。搭配影片長度挑一首五月天的歌。影片撥放時,我則適時予以解說,用影片的好處是時間可以控制,手也不用一直點滑鼠。

我的相片是普通級適合快速瀏覽才做成影片,如果是攝影大師透過相片談作品,連投影片也不用做,幾張jpg圖片就能談上好多故事。

 

2016-06-2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雙螢幕設定與搞定螢幕失憶症 重灌後,電腦抓不到顯示器型號,且無法設定雙螢幕。怎麼辦?

利用Free Video To JPG Converter影片截圖 利用Free Video To JPG Converter影片截圖,可以抓到相機拍不到的動態畫面。

會聲會影記憶體不足與mov檔問題 會聲會影剪輯mov檔影片容易發生記憶體不足,只要將mov檔轉成wmv檔,就能順利操作。

[轉檔] 利用 smallpdf將PDF檔轉成JPG檔 線上轉檔 smallpdf,將PDF檔轉成JPG檔

如何一次放好幾張相片到投影片上 如何放大量相片在投影片上,並設定成一頁一張相片或數張?

[電腦知識] 解決 word 超連結無法正常顯示 明明家裡筆電可以正常顯示,為什麼到了桌機超連結居然出現了原始碼?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溫度高,濕度高,就容易孳生細菌

碗卡住了,怎麼辦? 從烘碗機裡拿碗的時候發現小碗被卡在大碗裡。小碗還勉強能動,但怎麼拿都拿不出來。這下,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