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93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56

分享連結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2 10:58:43 最後編修
2016-11-04 14:41:33 By zfang
 

因為好奇,常常到超市或商店『尋寶』,找尋生活中小物品、小玩具的價值。不過,也不是隨時順利,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結果顏色深與亮,似乎只是明亮度差異,該不會是因為奶嘴糖透明度不夠?看不出明顯變化。那麼紫色的果凍透明度夠了吧?

令我訝異的是,在一般省電燈泡下出現的是紫色,在鹵素燈下是黃褐色!(看起來不怎麼可口~)

同樣是紫,看來還涉及其中成分的吸收光譜,並非單純的紫色便行。紫鑽是由紫變藍,還是一樣漂亮!但變色的是食物就怪怪的~

紫色的塑膠小手鍊,也會變色嗎?

 

 2008/05/2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福科小光點~在廁所遇見針孔成像(上) 發現篇 此時約下午三點多,陽光由西方天空透入磚孔。 磚孔是方形的,投射出的亮點卻是圓的~ 男廁牆面上出現排列整齊光點,是單純的陽光穿透?還是另有玄機?

600cc的光線~七彩寶特瓶 「紙燈籠拿膩了,裡頭的LED燈可以再做什麼變化?」600cc的光明,在黑暗中比動物造型紙燈籠更好看!

不只是黑~影子也ㄏㄠˇ色! 『影子的顏色是什麼?』黑色吧! 可是~『真的只有黑色嗎?』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福科小光點~在廁所遇見針孔成像(中) 成像觀察篇 這段時間總是會見到我在走廊與廁所間穿梭。 『我得去趕三點半了~』因為……男廁正上演”針孔秀”呀! 為什麼光點的位置與形狀都會有變化呢?顯然,這些光點的形狀與位置,是會隨著太陽位置高低而改變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

看廣告學科學~ 化學騙術?神奇去汙劑 去汙霸一噴或一撒,再用水一沖,好幾年洗不掉的污垢霉斑瞬間清潔溜溜,像新的一樣,相當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