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87

[槓桿影片]平衡之美!一根羽毛的重量

極輕的羽翼,能否壓住泰山?找尋平衡鳥相關資料時發現這幾段影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339

分享連結 [槓桿影片]平衡之美!一根羽毛的重量@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3 13:02:29 最後編修
2017-06-19 22:13:08 By zfang
 

羽毛沒有多重~極輕的羽翼,能否壓住泰山?找尋平衡鳥相關資料時發現這幾段影片!

透過一根羽毛的力量,將由小到大的木頭,架構出最不可思議的平衡!

Tobias Hutzler – BALANCE

別小看一根羽毛的重量,驚豔!

平衡鳥維持穩定的關鍵在重心在支點下的穩定平衡,國中教學雖沒提到穩定平衡,但可以應用在槓桿原理的教學補充。如果給定質量,或著可以算算,他的手需要多大的支撐力?比這一堆樹枝多,還是少?還是相同?

更柔美的版本 Balance goddess: Lara Jacobs at TEDxEdmonton

 

女生呈現柔、男生則展現剛,這些是"力與美的結合"!

 

 

視需要~挑合適的影片在課堂上觀看!

 

2013-10-25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從音樂盒開始的故事 每次注意到不同點,每轉一圈景物就會有所變化。

骨牌可以『以小搏大』?? 骨牌不只是玩具,也可以利用它『推倒101』喔!它為何能『以小搏大』?

簡單機械動手做~投石機大賽(上)製作篇 從投石器體驗槓桿與能樣轉換,從動念、製作到比賽,在考前很緊的時間裡,還是堅持留時間讓國三學生完成投石機大賽。這篇記錄第一二堂製作過程。

[慣性影片] 超強的貨車卸貨技術 利用慣性來為貨物卸貨?在台灣東山的竹子卸貨~ 只能說,實在神奇。為國三無聊的課堂多了科學與趣味!

當牧草捲想滾的時候再推! 『翻滾吧!牧草捲~』牧草捲這個龐然大物還真的不好推,又大又重!怎麼推~才能讓牧草捲輕鬆前進?

[功能影片]四個有趣的冷知識 在youtube找到關於功與能單元的補充影片,可依時間或需要播放與討論。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

看廣告學科學~ 化學騙術?神奇去汙劑 去汙霸一噴或一撒,再用水一沖,好幾年洗不掉的污垢霉斑瞬間清潔溜溜,像新的一樣,相當神奇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分身、隨機掉落、變數)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年齡層為幼幼級,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