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948

科學小書~竹籬巴動畫(精緻版)

這本書是竹籬巴動畫精緻版,隨著翻頁~馬兒、蝴蝶、猩猩……彷彿活了起來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523

分享連結 科學小書~竹籬巴動畫(精緻版)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1:23:22 最後編修
2017-07-27 21:56:17 By zfang
 

在好市多看到這本書,它是竹籬巴動畫精緻版,隨著翻頁~馬兒、蝴蝶、猩猩……彷彿活了起來~開始連續動作……竹籬巴動畫藉由黑片的移動,讓底紙上重疊的圖案依序出現,速度夠快便會造成視覺暫留,產生動態效果。

在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文章中提到的是簡易版,固定底圖,移動黑片。只要黑片與底圖間有相對運動,就能產生連續動作,這本書則是固定黑片,隨著翻頁,帶動底下的圖案移動。

隨著翻頁動作拉動底圖,而使圖案依序出現,造成視覺暫留。

很喜歡這本書,不僅是因為包裝的精緻,還有動作的細膩感。『黑片中黑色與透明部分的比例會影響細膩度,』之前文章中曾提到:『如果黑與透明是1:1則底圖上可以有二個動作;如果是三個動作,黑與透明比例則增加為2:1,底圖上動作數目為N,則黑與透明的比例是(N-1):1。』


至少六個動作變化,如果是實際翻閱,小猴子可是活靈活現,動感十足!

黑的比例越大,動作越細膩,畫面動態感覺更逼真!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09/05/04 18:52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可愛的玩具~Crazy Bean(跳豆)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玩具~Crazy Bean,與重心有關的小玩意。像膠囊的小東西,搖一搖裡面有個彈珠,藉著彈珠滾動而造成重心轉移,使跳豆不斷的跳動。

[光學] 果糖與挖耳器有啥關係?亮亮挖耳器 小朋友掏耳朵的難度提高,耳道小又不是直直的,光線進不去,請第三人拿個手電筒…嘿嘿!不必麻煩囉~『如果手電筒結合挖耳器,不就OK了嗎?』

[力與壓力] 神奇防漏杯蓋 只要將杯蓋放在杯口,再按下上方的突起處,讓多餘的空氣跑出,之後不管如何將手搖晃,90度也好,180度也好,水都不會溢出。

在匈牙利舞蹈中看見陀螺 頭頂著裝半滿酒的錐形瓶,不須雙手護持,不僅能維持平衡,還能隨著音樂起舞,旋轉~再旋轉!隨著轉速提高,裙子會水平飛起呢!

[反作用力]灑水器與哆啦十三夢的竹蜻蜓(上) 灑水器 銅製三叉灑水器利用水的反作用力而旋轉,是示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小道具。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