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977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75

分享連結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3 08:21:08 最後編修
2016-11-05 23:32:59 By zfang
 

原本是要模仿三本貓,用開關控制燈泡亮暗。

但不會畫燈泡,所以就亂畫了手電筒,設定是要用同一個按鈕,按一下開,再按一下關。可以切換。

坐車回南部時做的,花了快二個小時。沒有參考別人的作法,大部分是在試,試了很多種方法都不行,第一次會開,但之後就關不了或開不了。(想搞懂為什麼原先的想法不能執行,除了自己會做出來,也希望以後能到達可以看出學生的方法哪裡有漏洞與邏輯錯誤需要調整的功力 。)

最後不知怎地靈光一閃,就做出來了。結果真的給它有點數學。

設定亮為1、暗為0。用的是判斷點擊變數除以2之後的餘數是否為0或1。

  1105zfangflash.sb2

 

讓正在學的小蒨挑戰這個題目,她完成了屬於她自己的,第一版畫得很簡單,用的是廣播與造型切換,點擊角色為開燈,按下空白鍵為關燈。她說不想讓我教,因為我很兇@@。她要自己試。

後來她又重做第二版,做得滿可愛的。以黑暗中點蠟燭為主,點了蠟燭之後,房間就會亮,點蠟燭的人可以用上下左右鍵來控制,用的還是廣播與造型切換。1105小蒨點蠟燭.sb2

有意思的是,點完之後燈亮~赫然發現原來點燭人已經站到床上了啊!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mbot] 進入mbot課程前後可以看看的幾段小影片 這學期電腦課玩mbot。在進入課程前後,可以從這幾段小影片切入。影片也可以安排在教到相關功能時再看~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分身、隨機掉落、變數)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年齡層為幼幼級,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

[mbot] 讓mbot溝通~紅外線發送與接收 讓mbot溝通~紅外線發送與接收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從排紅磚開始變化(2) 親子小遊戲~黑白棋與五子棋(分身、重複、造型切換) 利用排紅磚概念做個簡單的類圍棋遊戲,當成親子活動

[資訊課影片] 未來想像 未來世界是如何?以前眼中的未來世界是怎樣?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若希望能恢復乾淨,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