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339

[共振影片]橋、節拍器、火焰的共振

頻率相同會發生共振,除了聲音、單擺的共振外,也在網路上找到幾段相關的影片,可作為教學上補充使用。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942

分享連結 [共振影片]橋、節拍器、火焰的共振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2:35:35 最後編修
2017-10-21 21:53:28 By zfang
 

頻率相同會發生共振,除了聲音、單擺的共振外,也在網路上找到幾段相關的影片,可作為教學上補充使用。

1.橋的共振

 

2.地震與共振現象 (也說明了為什麼十多樓的影響最大~)

 

3.節拍器的共振(中央大學物理演示)

又找到這一個,七個節拍器:(聽著聲音真的很有趣呢!)

名古屋大學做的:

 

4.火焰的共振 (非常有意思~ )

 

5.聲音與玻璃杯共振 (為什麼要放吸管?強調杯壁的振動乎?)

 

2014-05-1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聲音的遊戲~回聲桶 利用洋芋片的罐子可以製作有意思的聲音玩具,對著罐口講話,會出現令人意外的效果喔。

看youtube影片學理化~氦氣(下)唐老鴨的"變聲氣體"? 氣體能變聲這玩意真的好好玩,裡頭的科學點也是有意思,雖然不敢嘗試~有影片輔助,教學目的一樣能夠達到!

聽小木蛙在唱歌 大大的腹部是牠的共鳴腔,只要用棒槌滑過木蛙背部的突起,隨著節奏快慢、用力輕重,便會產生不同頻率低鳴!

鳥笛、木笛、兒童排笛 鳥笛中沒有加水,只能吹出一個單調的聲音。加水後,發出幾個不同頻率的聲音

保麗龍小球與駐波1~肯特管 (Kundt tube)內的波漣 透過裝有小顆粒保麗龍球的透明塑膠管(稱為肯特管),可以觀察管柱內聲波的共振現象

[聲音影片]玻璃杯與水晶音樂 玻璃杯可以發出美妙動人的音樂,集合各種大小不同的玻璃杯,視需要加水調整音調,就形成特別的打擊樂器了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

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眼鏡,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

似是而非的科學~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說~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但,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

[紀念]新立方誕生的故事~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之後,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