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34

聽小木蛙在唱歌

大大的腹部是牠的共鳴腔,只要用棒槌滑過木蛙背部的突起,隨著節奏快慢、用力輕重,便會產生不同頻率低鳴!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973

分享連結 聽小木蛙在唱歌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10-26 23:09:18 最後編修
2017-10-26 23:11:46 By zfang
 

敲擊或摩擦,能使物體產生震動而發出聲音,這個小木蛙,是向惠玲A來的,大大的腹部是牠的共鳴腔,只要用棒槌滑過木蛙背部的突起,隨著節奏快慢、用力輕重,便會產生不同頻率低鳴~聽起來還真像蛙鳴呢!


 

在量販店也買了姊妹品,這隻的小小青蛙,家中的小朋友相當喜歡;另外還有豬寶寶造型,不過發出的聲音一點兒也不像豬,這種聲音令我聯想到,小時候用木棒來回滑過洗衣板……


 

仔細觀察,青蛙的背部突起和小豬不同,青蛙是單排,小豬是雙排且中間有裂縫,青蛙聲音比較低,小豬聲音比較高;由於材質不同,木頭種類也能造成影響,若配合音效軟體觀察波形,不計較造型,只針對突起物的齒數、形狀作深入探討,倒也是個值得探究的趣味實驗。

 

∣2007年06月11日 (Mon) 22:49:35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聲音波動]跟著聲音轉圈圈的毛根 嘴巴靠近杯子側邊的洞發出聲音,毛根為何跟著轉動?

聲音的遊戲~回聲桶 利用洋芋片的罐子可以製作有意思的聲音玩具,對著罐口講話,會出現令人意外的效果喔。

匈牙利-埃斯泰戈姆Esztergom(上)-天主教堂與管風琴 許多教堂都有這樣造型別緻優雅的樂器,是歌頌、敬拜上帝的主要樂器。雖然是管樂器,卻是以鋼琴的方式彈奏,而且還能奏出各種音色

傳聲筒?加油棒?中華一級棒! 因此平常我們都會張開雙手放在嘴邊,或利用墊板書本捲成喇叭狀,藉由反射而將聲音集中。由傳聲筒小孔講話,透過大孔傳聲,聲音會變大,也可以說它是擴音筒。

[聲音補充影片]震破玻璃杯、超音波懸浮、克拉尼圖形 聲音補充影片:震破玻璃杯、超音波懸浮、克拉尼圖形

[網路影片] 力學波的科學與波浪舞、海波(海嘯)相關影片 找了一些波與波浪舞相關影片,作為教學補充。 前面幾段式引起興趣,後面幾段談科學,最後從水波到海嘯。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不只是『立竿見影』~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沒想到其中學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