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873

【影片心得&大意】(空中浩劫) 羅馬尼亞航空371號班機空難

看紀錄片不單單只是看紀錄片,若能從這些紀錄片中得出什麼結論那就比只是看過去來的好了。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117

分享連結 【影片心得&大意】(空中浩劫) 羅馬尼亞航空371號班機空難@小編過路君子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08:32:54 最後編修
2019-02-18 00:33:06 By 過路君子
 

大家好~我是愛看影片的小編過路君子!

小編在想阿…影片就這樣看完了很可惜的,至少寫個心得來記錄一下看了什麼,而不是看過去就算了。

 

小編看得影片如果沒有版權問題或是官方有釋出的完整版全片就會放上來,如果放上來的官方影片不是完整版,那就還得請各位自行去找完整版,小編不太喜歡放上盜版或是非官方釋出的影片給大家看,而小編本人是去FOX+上面看得。

 

影片大意:

由副駕駛執飛的飛機的墜機事故發生後,有鑑於當時天氣是下著大雪的,調查人員第一冒出的想法是:是否未做除冰的程序?之後,調查人員詢問了地勤人員,但是得到的答案卻否定了他們的猜測。

 

之後,調查人員拋出了第二個想法:是否是炸彈攻擊?因為同個機場、同個路線在兩個星期前收到炸彈恐嚇,所以他們請了FBI炸彈專家來查看並檢查殘骸是否有爆炸痕跡,結果得到的答案同樣令人失落,並沒有任何的爆炸痕跡,所以,第二個想法同樣被否定了。

 

因為外在因素皆確認無任何的問題,那就只能將想法拉回最基本的地方:飛機運作是否正常?結果發現了一個key,左邊自動油門杆未能正常運作,並且已經存在多年了!

那現在問題就成了:為什麼維修人員並未修復?得到了維修人員曾經嘗試維修,但是地面上無法重現這個bug,所以也不知道怎麼解決,而得知真相後…

又冒出了下一個問題:既然機長也知道這個問題,那怎麼還會出事?為了解答這個問題,調查人員吊出了機組的各項紀錄,結果發現一切正常,完全沒有發現任何的problem,只好將目光轉移到黑盒子,結果又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飛機轉彎後並未拉正,持續左彎,直至墜落;為什麼會這樣?繼續查閱引擎資料後發現了,左側引擎的power竟然持續下降。

現在問題更撲朔迷離了:為什麼機長明明知道有這問題卻未守住油門杆?同樣為了解答,調查員聽了座艙錄音,中途有聽到機長說:「I will guard the throttles.(我會顧好油門杆)」,這代表機長心裡是有數的!過了一陣子之後機長竟開始未執行副機長所下達的指令,只說出了:「I feel sick.(我感覺好噁心)」,幾乎沒隔幾秒之後就傳出了昏厥聲,機長的聲音就此消失,再也沒出現過,18秒後傳來副駕駛的叫聲,19秒後飛機墜落…

 

P.S.關於整個事件的完整分析就請自行去看原片,因為原片裡面有電腦模擬現場狀況+講解,會比小編在這邊打一堆字解釋還清楚!

 

句子欣賞:

Totall normal.  完全正常

在影片中一位女乘客對旁邊另一位的女乘客所說的,感覺可以在日常用上呢!

 

Bad meteorological conditions are a consideration in any mishap.  惡劣的天氣條件也是任何事故考慮的因素之一

在影片中調查員在提出第一次問題時所說出口的,小編擷取的原因也是因為覺得這個想法是很棒的。

 

You have to stick strictly to the facts, what you can see and what you can prove.  你必須以能看到的以及能拿來證明的東西來嚴密地主張事實是什麼

直翻是「你必須嚴密地主張事實,你能看到什麼和你能證明什麼。」由於小編不是按照字幕直接照抄,而是自己挑戰自行翻譯,直翻太奇怪了,這也是小編在這幾句中花了最多時間的來琢磨的一句,如果翻譯有怪怪的還請見諒。

 

What people talk you or what's in the news, that is something that you look at later.  人們對你的談論或是新聞中的內容,這是你最後才要管的事情

這句是那位調查員接著上一句講出來的,小編個人覺得真的是…不!一定要這樣

 

心得感想:

整部影片從頭到尾調查人員不斷的不斷的在做一件事情,那就是不斷地提出想法(why?),然後再想辦法從各個地方找尋線索來證實或是否定自己的猜測(guess),藉著不斷不斷的重複這個步驟來越來越接近事故的核心(answer),而這也正是影片中調查員不斷在做的事情;小編看完這在想:是否我們在平常解決問題時也能這樣?不斷的提出想法(idea),然後不斷的嘗試達成這個想法的做法,若是不行就在提出新的想法(idea),直到問題被解決之前都不斷的不斷的重複這個步驟。

 

 

 

後記:

空難事件的紀錄片不單單只是普通的紀錄片,試著找出影片中值得學習或是警惕的事情並加以學習說不定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插個題外話,不要覬覦右下角小編的密道,那是小編為了方便逃跑而設立的,禁止閒人進入•̀.̫•́✧

P.S.封面圖並非空難飛機,為同型號之其他飛機

 

(小編專用密道)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影片心得&大意】(空中浩劫) 羅馬尼亞航空371號班機空難 看紀錄片不單單只是看紀錄片,若能從這些紀錄片中得出什麼結論那就比只是看過去來的好了。

【LPIC/LPI】[101-500]LPIC-1 Linux證照考試心得 LPIC是證照名稱,而LPI則是發證單位

【影片心得&大意】(空中浩劫)法國航空4590號班機空難 一架飛機若會發生事故,那除了是飛機本身的故障或是飛行員的操作失誤,若前兩者都沒問題,是否有一些外在的因素參雜進來?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分享、整合串】什麼?!高捷少女竟然有二創小說!! 由時零宇宙大大在巴哈上面連載的二創高捷少女小說,就讓我們來看看,究竟在時零大大的巧手下,高捷少女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吧!

高捷少女:地下城的探險少女③ 過了十分鐘後,前方的天花板滴下一滴水珠,發出「噠」一聲響亮地落在石地上,讓大家嚇一跳。     「什麼嘛,只是水珠而已。」艾米撫著胸口噓了一聲。     忽然間,耐耐的臉色發白起來。「各位,你們看

高捷少女:購票大作戰② 一個不好的預感浮現,艾米莉亞開始檢查屋子四處。窗戶跟陽台都有關好,也沒有被打開的跡象。但一股無形的壓力,開始在寂靜的公寓中蔓延,她不安地嚥一下喉嚨。最後,她走向那扇窗戶,那前天晚上,白龍為了逃脫,而撞

高捷少女:美麗島的守護者⑥ 一陣貓叫傳到小雅耳中,原本要朝小雅撲過去的北風轉了個圈,從半空中落地,牠的表情宛如五雷轟頂。這聲音……難道是……

婕兒──她的青春④ 「投降吧,耐耐!這回合妳將不會再有獲勝的機會了!哈哈哈哈!」 「妳確定?」耐耐臉上泛起一絲微笑,並將手中的牌展示給婕兒看 婕兒的笑容僵住了。恐懼浮現在她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