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341

創意手擲滑翔機~『飛行營』

對我們而言參與研究計畫可以使學生擁有較多的學習資源,另一方面學生在活動過程中的學習也被一一攝影追蹤紀錄著,作為科學教學活動開發設計的評估研究。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591

分享連結 創意手擲滑翔機~『飛行營』@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3 12:12:04 最後編修
2019-10-07 10:55:44 By zfang
 

『飛行營』是91、92年國昌國中資優班與屏東教育大學李賢哲、樊琳二位教授的合作計畫,藉著手擲滑翔機的製作,學生學得飛行知識外,也能發展設計出具個人特色的創意手擲機。對我們而言參與研究計畫可以使學生擁有較多的學習資源,另一方面學生在活動過程中的學習也被一一攝影追蹤紀錄著,作為科學教學活動開發設計的評估研究。『飛行營』活動需進行二天,課程簡述如下:

第一天
引起動機:飛行教官展示各式遙控飛機、手擲滑翔機並實際飛行示範。
前測:進行基本能力測驗
理論解說:講解飛行基本原理。
動手做:培養訓練學生製造手擲滑翔機的能力,藉動手做激發學生之興趣和好奇心
(1)小型巴沙木手擲機套件組合,學生感受製作手擲機與操作時的樂趣。
(2)中型巴沙木手擲機套件製作,難度較高,量出飛機重心進行學習調整,並能正確調整修正翅膀厚度與攻角。
試飛:完成初步機體,進行試飛與調整,目標達到最長滯空時間之飛行,由操作了解手擲機的基本性能。
回家作業:設計並發展屬於自己特色的機型,激發科學創造潛能。

 

第二天
動手做:實際製作自製創意手擲機,學生自備材料。
1.學生依自己的選擇設計,自行完成手擲機。
2.將手擲機至室外進行試飛調整與紀錄
3 操控手擲機的飛行。
發表:請學生自由發表自製創意飛機名稱,講解自己的飛機造形與設計理念
飛行大賽:將自製手擲機至室外進行比賽,最長滯空時間之飛行。(中看也要能用才行喔!)

 

 

(研究人員由學生工具、使用材料、選用造形設計,與飛行原理應用幾個方向,進行觀察與紀錄)

∣2007年04月25日 (Wed) 16:00:2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廷得耳效應與散射的簡單實驗 這個小實驗是為了科學少年而設計,實驗主要是讓學生藉由操作感受光束受到煙霧散射而產生的現象。

硝酸鉀無字天書(上) 用火寫字?硝酸鉀文字燒 這回利用飽和硝酸鉀溶液來做無字天書,進一步探討硝酸鉀的分解與氧化特性。

「你掛了嗎?」自製桌邊環保掛鉤~2017福科國中科學園遊會紀錄 「你掛了嗎?」自製桌邊環保掛鉤~2017福科國中科學園遊會紀錄,包含站立鉛筆闖關與動手做。

[生活科技] 利用一個直流馬達讓非車車的玩具(機器人)動起來 馬達搭配輪子能讓車車動起來,如果不搭配輪子~要如何設計出會移動的機器人呢?這篇是影片資料收集。

衝吧!ㄅㄨㄅㄨ(下) 光碟車優質心得 這篇是記錄學生心得。有的學生展現美工能力,設計精緻步驟。有的學生則能進一層思考。看到相同的材料卻做出個性迥異的車子:『車車像主人!』

衝吧!ㄅㄨㄅㄨ(上) 簡易CD光碟車製作 看似無用的光碟片與不起眼的吸管、橡皮筋,能做出怎樣的實驗?彈力位能釋放出來後,就能轉換成使車車前進的動能。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