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017

[Google] 使用Google的站內搜尋(Site Search)

使用google的站內搜尋功能,讓google能搜尋我的站的資料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633

分享連結 [Google] 使用Google的站內搜尋(Site Search)@新精讚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0:44:45 最後編修
2017-01-17 00:51:43 By 張○○
 

自動目錄

如何用google設定一個站內搜尋?在英文我們叫作 Site Search。

主要目的是讓google只尋找我網頁中的資料特別注意:這並不是要把你的網站加入到搜尋引擎喔。

申請

進到 Google 自訂搜尋 url http://www.google.com/cse/manage/create ,未登入會先被要求登入google

上面的進階選項是網頁有加入schema.org的屬性,我對此不感興趣,因此略過,並按下「建立」

建立完成

新增到您的網站

點擊「取得原始碼」你會得到一個原始碼,放在你的網頁中

貼上你網頁要顯示的位置,用一個<div>容器包起來。

公開網址

你可以得到一個專屬搜尋框的連結,例如:

https://cse.google.com/cse/publicurl?cx=002991230683409723575:tj-jgxvx6ai

外觀和風格的修改

可調整的項目很多,操作並不太難。

如果你使用bootstrap 的CSS作為你網站的CSS framework,可能會造成搜尋框的破圖,按鈕消失。主要是這些屬性在影響:
-webkit-box-sizing: border-box;
-moz-box-sizing: border-box;
box-sizing: border-box;

管理你網站的搜尋

https://cse.google.com/cse/all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系統碟硬碟複製(磁區複製) 複製我的硬碟,這篇也算是札記

XSBASE270 由 WinCE 改為 Linux 記錄 XSBASE270 改為 Linux 記錄,此篇只是留個記錄,

台灣2023(民國112年)節慶國定假日 ics下載 找不到2023年的假日ics檔?沒關係,我自己做一個。

HTC手機資料移轉記錄 剛買一台新的HTC手機,想把舊機的資料移過來,超級簡單...

中國的網路審查(資訊長城) 介紹中國的網路審查(簡字网络审查、資訊長城或防火長城)

好用的3+2碼郵遞區號查詢系統推薦 網路上找到用地址輸入判斷3+2碼郵遞區號的辨識率不高,除了這個網站…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談借錢 人借錢時手心向上頭向下,人還錢時手心向下頭向上

安裝SPHINX支援中文 新版本的 sphinx 和舊版不同,網路上很多範例和教學是不能用的。此文是安裝和設定方法分享

TFTP Server 安裝及使用 讓設備的網路設定檔或是韌體經由TFTP拷備出來,操作的方法

[AS3] 我做的唯一一個Flash As3遊戲UFO INVADSION [AS3] 我做的唯一一個Flash As3遊戲,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後來就沒再寫as3,不過as3還滿好玩的。

詭異的創業思維 創業的思維中,有多少銀彈,有多少技術,有多少人脈,有多少時間等等,每個都要考慮進去,以熱忱建立的關係脆弱的像蘇打餅乾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