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748

充滿了力與美的酒瓶架續篇~超可愛的迷你酒瓶架

有別於木頭的質樸,它用透明的壓克力製成,具現代感的圓弧造型,就像酒瓶在玩蹺蹺板。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692

分享連結 充滿了力與美的酒瓶架續篇~超可愛的迷你酒瓶架@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1-24 22:39:46 最後編修
2017-01-24 22:36:19 By zfang
 

我不喝酒,一喝就臉紅~但喜歡欣賞酒架。它是『力與美的平衡』。

在一次古坑咖啡季的活動,我注意到販賣釀造醋、酒的商家,用了一個多孔的木板,將酒瓶巧妙地『串聯』起來!神奇~


我有二個酒瓶架~
第一個『酒瓶架』可裝兩瓶酒(關於木製酒瓶架內容,已發表在http://n.sfs.tw/content/index/10691中),看起來是一塊怪怪的木頭,有二個斜角45的洞,但是只要把酒瓶放入,酒瓶便以水平姿態站立,而只放一瓶也會。更神奇的是,不管是各種形狀的酒瓶、或全滿、半滿,甚至是空瓶,只要調整好酒瓶的位置,都可以使它站起來。站姿充滿了力與美!

而這是另一個酒瓶架,有別於木頭的質樸,它用透明的壓克力製成,具現代感的圓弧造型,就像酒瓶在玩蹺蹺板,有意思的是~酒瓶的形狀、重量,或全滿、半滿,都會使得傾斜的角度隨之改變呢!我最喜歡這一個~

*****

後來,在辦公室整理文章"充滿了力與美的酒瓶架 續篇"。

『咦,我好像也有一個比較小的~』南一的阿森說:『上次送我父親洋酒,就有搭配這種類似贈品,它很可愛喔~』當下,請他拍幾張相片給我。

隔了幾天……
上完課,就看到我那混亂的桌上,出現一個『神秘嘉賓』……超可愛的迷你酒架!(相片上的背景是隔壁同事~"大師"的桌子,我的桌子亂得很。)

立刻打電話向他感謝:『做完實驗拍完照,就還你!』
『不用還,對我們而言只是裝飾品,送給妳~比較有科學意義。』
阿森說:『可是裡面的酒,我父親喝完了~沒關係吧?』
哇~超級感動......醉翁之意不在酒,在酒架啊!

Hennessy的贈品真是可愛,做了簡單測試,添加不同水量,因為重心改變了,所以傾斜角度也會有影響。

 

970502補充~
小酒瓶 容量為50cc;高10公分;頭~直徑1.8公分,肚~直徑4公分 ; 小酒架 圓弧直徑12公分;下方寬處3.6公分;上方2.4公分

 

原文發表於2008/04/0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傻瓜黏土與水黏土(史萊姆、飛天法寶) 這個玩意叫做魔術跳土,在科博館商店購買的,背後說明:『黏土可隨意揉捏,用手慢慢拉,可延伸,快拉則會斷,揉成球往下丟,黏土球彈得高跳得遠!』

圓周運動與拖把甩水器 這可是科學玩意啊~水被甩出結合了慣性、摩擦力與圓周運動!

[生活有機] DIY彈跳球與『聚乙烯醇』 二包看起來像彩色砂糖的結晶體,一個球形模型,根據包裝說明,將粉末倒入模型中,浸入水中~過一陣子,彈跳球就完成了,超簡單吧!『粉末是什麼?』『為什麼泡到水中就好了?水扮演什麼角色?』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發光手環 在塑膠管另一端看到LED發出的光線,光可以轉彎耶。

吸盤與吸盤球 將吸盤緊貼光滑面把內部空氣擠出,吸盤的內部壓力變小,外面的大氣壓力就會把它壓住。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

親近週期表~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用元素諧音取代